Qurainbow(昆宝)

霍格沃茨肄业生。写(曝光)了太多校长和黑魔王的事,不敢回学校,结果被圣徒宣传部破格录取。

荣光尽头(战败AU)(四十九)

夕阳将玫瑰纹的落地窗染得绚丽,光影被雕花琉璃搅得破碎,书房里的亮度已经到了需要点燃烛光的临界点。

 

邓布利多拿起羽毛笔的一瞬间,屋内的烛火骤然亮起。无论麻瓜的电灯多么明亮,这座华丽的庄园始终使用烛火照明。不管是纽蒙迦德还是霍格沃茨,巫师们始终坚守着古典主义的生活方式。

 

他已经很久没给巴希达写信了。“亲爱的巴莎特女士”,邓布利多审视着羊皮纸上圈圈绕绕的字体,不禁微微失神。自从十八岁时格林德沃离开之后,他一直逃避般地远离着与那人有关的一切事物,自然也不常与格林德沃的姑婆联系。

 

这两天太过忙碌,前天不告而别之后,他一直没有写信给巴希达道歉,以至于他连吃那罐由格林德沃带回的太妃糖饼干时都心有愧疚。

 

笔尖微微顿了一下,手指抹去收件人的名称,将对方的称谓改成“巴希达姑婆”时,邓布利多明显感觉自己耳尖有些发烫。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当年他在给格林德沃的信里写“但我不会责怪你,因为如果你没被开除,我们就永远不可能认识”时。

 

道歉与致谢的话之后,他委婉地提到了格林德沃那晚在巴希达书房里找到了魔药配方,犹豫着停顿片刻之后,他最终抬手将这一段抹去。

 

阿芙拉还在霍格沃茨,最近都是海格在照顾它。福克斯今天下午被打湿羽毛后始终不太精神,雷鸟引发的暴雨中被加入了克制火焰的魔法,这对凤凰并不友好。邓布利多把福克斯的架子移到壁炉旁边后它就一直将头埋在翅膀下睡觉。

 

让凤凰去送信本来也太屈才了些,邓布利多最终走到院子里,把信件交给了格林德沃的猫头鹰朱利叶斯,那只淡棕色的雕鸮似乎很乐意完成这项工作。

 

将信绑在朱利叶斯的腿上时,远处传来一声熟悉的啼鸣,邓布利多抬起头,正朝他飞来的阿芙拉瞪圆了眼,显然对他让其它猫头鹰送信这件事心怀不满。阿芙拉警惕地冲朱利叶斯竖起了脖子上的毛,后者没有理会它,径自带着信件飞离了邓布利多的手臂。

 

阿芙拉当场打算追上去,被主人拦了下来,“抱歉没及时把你接回来。”邓布利多抚着它的毛取下它脚上的信件,是奎妮寄来的。手上的仓鸮还急切地扑腾着翅膀,邓布利多安抚地拍了拍它的脑袋让它去二楼书房找福克斯。

 

霞光已经完全隐没,邓布利多追随阿芙拉飞离的身影抬起头,二楼卧室的窗口透出暖黄色的光,那代表格林德沃醒着。

 

穿过门廊时墙上金红相间的挂毯总让邓布利多想起学生时代的格兰芬多休息室,但那其实是格林德沃家族徽章的颜色,金红相间的盾纹下雕刻着繁复的如尼文。路过占卜者温德林的肖像时,画中美丽的金发女巫狡黠地冲他笑了笑,“盖尔今天用过我的冻火咒对吗?”

 

邓布利多愣了一下,确认对方是在对他说话。他之前无数次路过这个廊厅,这些画像始终缄默不言,这是他第一次看见他们开口。

 

“是的,很精妙的咒语。”他对温德林的画像笑了笑,声音始终谦和温润。对方脸上的笑意更加明显,不得不说,她笑起来神似十六岁的格林德沃。事实上,她看起来不过二十来岁,这使她在一众年长的巫师和女巫肖像中显得格外打眼。但温德林逝世时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只有二十岁。

 

“恕我冒昧,”学者的探究心态最终让邓布利多忍不住开了口,“虽然魔法史上并没有记录您的详细生卒年月,但根据您的生平作为,我认为您……”

 

“至少活到两三百岁对吗?”温德林笑着打断了他,“如果你年轻时有我这样一张脸,你在选择纪念肖像时也不会允许他们用你三百岁时的画像。”她说着理了理自己耀眼的金发,又突然想到什么般地补充到,“你现在这张脸就很不错,答应我,如果你的画像要挂进我们家廊厅,一定让他们用你现在这个阶段的画像。除非你年轻时比现在更迷人……”

 

邓布利多说不清是对方的哪一句话让他红了脸,对外貌的称赞或是关于放置肖像的地点。温德林兀自滔滔不绝地说着,直到廊厅尽头传来的声音打断了她。

 

“阿尔,”格林德沃快步走了过来,他似乎因为什么事而心情极好,也或许是短暂的睡眠让他恢复了精神,异色的眼瞳在烛火照耀下分外明亮。“我刚才看到你在院子里,怎么一直不上来?”

 

“他很好奇我的画像为什么这样年轻,我就告诉他了。”温德林对自己的后人笑了笑,“我就说过你有一天会用上我的冻火咒。”

 

“您对格林德沃家的每一个后人都这样说。”庄园的现任主人显得有些无奈,带着邓布利多离开了廊厅。

 

门关上的一瞬间,温德林旁边的始终闭眼小憩的巫师肖像开了口,“我以为你记得我们只跟格林德沃家的人搭话。”

 

温德林不以为意地笑了笑,“我是个占卜者,我能预知他是格林德沃家的人。”

 

“得了吧温蒂,”肖像中的巫师睁开眼,异色的眼瞳里明显带着不满,“这里好几个人都是先知者,我们就能做到保持沉默。”

 

“事实上,”他俩附近的另一个巫师终于忍不住开了口,“我既不是占卜者也不是先知者,但只要带眼睛的都能看出他会是格林德沃家的人。”

 

肖像们渐渐恢复沉默。

 

晚饭后,邓布利多拆开了奎妮的信。与蒂娜工整漂亮的花体字相比,奎妮的字迹显得随性很多,但信里的内容并不像她的字迹般轻松随意。

 

霍格沃茨的期末考试已经结束,放假回家的忒修斯和托马斯坚持要一起去美国找托马斯的麻瓜堂哥——那孩子在麻瓜空军部服役。被拒绝后,两人今天下午趁纽特不注意骑走了他的鹰头马身有翼兽(刚跟着纽特救火回家、名叫托比的那只,纽特为此一直抱怨两个孩子没有让托比先休息一下)。


纽特和雅各布现在已经追到美国去了。拉帕波特法还没有被废除,美国魔法部的人还有可能为奎妮和雅各布通婚的事找他们和托马斯的麻烦。奎妮希望格林德沃能尽快履行之前“对她的承诺”,修改拉帕波特法。

 

中年教授无奈地笑了笑。忒修斯已经成年且通过了O.W.Ls测试,托马斯也是高年级学生,正常情况下他们也不至于出什么事。


唯一令人担心的,是托马斯很可能始终没放弃帮助他作为空军的堂哥的想法。巫师不能私自参与麻瓜的战争,这一法规始终存在,更何况,今天刚出现了第一例纯血巫师被麻瓜军队杀害的情况。

 

混血家庭尚有的巫师想要帮助亲人参与到麻瓜战争中去,纯血家庭又有巫师丧失至亲后彻底与麻瓜对立。麻瓜世界的形势已经是瞬息万变,巫师内部的纷争也算山雨欲来。


想到这里,邓布利多不禁皱起了眉。

——————————————————————————————

1、就很想吐槽一下校长容易脸红这个问题,《魔法石》第一章被麦格教授夸的时候就脸红了,还说自己被庞弗雷夫人说喜欢他的帽子时也脸红了。


2、占卜者温德林的性格和年龄都是私设,原著只有巧克力蛙和哈利的论文里提到过她用冻火咒的事。原著设定里异瞳和先知者没有关系,这里是私设。


3、阿芙拉那么激动和GG心情很好的原因一样,下章会提到。


4、GG家族的徽章盾纹确实是金红相间的,很像格兰芬多的颜色。在FB2最后书房那幕出现过。


5、拉帕波特法在第一章就提到过了,美国的保密法。

评论(174)

热度(4009)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