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rainbow(昆宝)

霍格沃茨肄业生。写(曝光)了太多校长和黑魔王的事,不敢回学校,结果被圣徒宣传部破格录取。

荣光尽头(战败AU)(六十九)

在电梯里,邓布利多就告诉过金斯利,自己大概率会被格林德沃发现。但金斯利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邓布利多是在这种情况下,由于这种原因被发现的。

 

格林德沃直起身,随手推开阿伯纳西。“藏不下去了?”他转头看向刚才掀开隐形斗篷的人。

 

邓布利多深吸一口气,因声音发闷而暂时不敢开口,只能尽量平静地站在原地,努力调整着气息。

 

阿伯纳西从出电梯到现在一直没有发出过声音,好在格林德沃的注意力也不在他身上。此时,他犹豫地看向对峙的两人,一时有些无所适从。

 

“出去。”发话的是邓布利多,向来温润的声音少见地有些冷厉。

 

阿伯纳西当即拉着呆立原地的莉塔向门外走去,格林德沃并没有阻拦。莉塔离开前冲金斯利使了个眼色,后者迟疑着看了邓布利多一眼,跟随他们离开大厅。

 

走下魔法国会大厅的阶梯后,莉塔长舒一口气,忍不住加快了脚步,却被身边的黑发男巫扯住手臂制止了。

 

“别紧张,”阿伯纳西低声对她说,“自然一点。”

 

“我听不见他的心声,不知道他有没有怀疑。”小女巫仍显得惊魂未定,努力使自己表现得淡定一点。“对了,教授刚才并没有真的冲你生气,他只是……”

 

“帮助我们脱身,我知道。”阿伯纳西目不斜视,低声与莉塔交流时并没有低头看她。

 

“但他是真的很生气,或者说,很难过。我从来没有这么清晰地听见他的思想。”莉塔叹了口气,调整步速紧跟在阿伯纳西身边。走在他们前面的金斯莱闻言垂下眼,默默皱起了眉,与莉塔拉开距离。

 

“弗利先生,”走到魔法国会门口时,阿伯纳西——准确地说,应该是以阿伯纳西外表示人的泰德·唐克斯叫住了金斯利,“既然我们没有被发现,那份文件就请交还给我们处理就好。”

 

金斯利头也不回地将邓布利多之前在电梯里托付给他的那卷羊皮纸抽出袖口,确认周围无人注意后,将缩小的文件随手放进莉塔外套后面的帽兜里。

 

“走吧,雅各布的车就停在街口。”唐克斯小声对莉塔说。

 

美国魔法国会外便是纽约繁华的街道。金斯利目送两人离开,看着穿梭在林立高楼间的麻瓜车辆,脑中再次回想起邓布利多在电梯里对他说的话。

 

“如果赢的人既不是我,也不是格林德沃,而是那些麻瓜,我们又该如何自处?”说话时白巫师抖开了夹在修长手指间的羊皮卷,其上的数据触目惊心。

 

两百年间,美国巫师们谨小慎微地避免将自己暴露在麻瓜视野中,真的只是出于“保护麻瓜”这一人道主义考量吗?又或者,那些保守派巫师们才是清醒的智者。

 

一排麻瓜飞行器从空中呼啸而过,不知运输的是物资或是弹药。金斯利回过神来,转身返回魔法国会大厅。

 

大厅入口处分外空旷,连前台的接待人员都不在岗位上,二楼的电梯口却外紧内松地聚起了人,原本在保密处的傲罗们也已经到了大厅里。人们状似无意地徘徊在电梯口附近——那是刚才他们站立的地方。金斯利敢打赌整个美国魔法国会的人都聚到了这里。人们默契地凝神屏气,观望着电梯口的情况。

 

这气氛似乎过于反常了。金斯利皱起眉,快步走向人群中央,直到眼前的景象让他止住脚步。

 

邓布利多的凤凰站在电梯口旁边的栏杆上,拖着华丽的尾羽在人群中高傲地仰起脖子。然而人们的注意力并不在这只稀有的鸟儿身上。

 

凤凰的主人已经在格林德沃肩头靠了十来分钟,直到现在才稍稍平复情绪,攥着格林德沃衣襟的手指仍因用力而轻微泛白。格林德沃轻轻抚着他的背,用眼神示意刚刚到场的金斯利噤声。

 

“抱歉。”格林德沃环视着周围的人,邓布利多因他这居高临下的语气而动作一顿,不满地抬起头,却在看清周围人群后瞬间愣住。他这才意识到格林德沃并不是在跟他说话。

 

“阿尔最近情绪不太稳定,”格林德沃继续对围观的人说,将想要挣开他的邓布利多按回原处。“孕期总是容易……”他最终没能把话说完。福克斯在主人的召唤下俯冲过来,带着拽住它尾羽的邓布利多和抱着他的格林德沃消失在众人面前。

 

两人离开近十秒后,围观人群终于有了动静。“看来那个传说是真的,”罗斯·乔安西身边的女傲罗先开了口,“邓布利多家的人能召唤凤凰。”

 

“那只凤凰是格林德沃先生带来的。”一个端着满托盘咖啡的年轻女巫反驳说。她已经在这里站了快十分钟,是最早到达的几个人之一。

 

“大概他也是邓布利多家的人。”一个年轻巫师小声说。之前发话的女傲罗白了他一眼,“很明显邓布利多是格林德沃先生的人。”周围有人没忍住笑出了声。

 

“都跟我回办公室!”罗斯·乔安西瞪了她一眼,有些紧张地看向金斯利,显然是怕对方向格林德沃报告这段对话。然而金斯利只是垂下眼,一言不发地转身快步离开,并没有斥责他们的言论。

 

尽管罗斯强力禁止议论这件事,美国魔法国会大厅里那一幕还是不胫而走。邓布利多在这则消息越过大西洋传回纽蒙迦德的那天下午当着格林德沃的面关上了主卧的门,并在那天晚上搬去了戈德里克山谷。格林德沃在一周内养成了在巴希达家书房处理公务的习惯,两周后适应了跟阿不福思同桌用餐,三周后养成了自动忽视餐桌上的阿不福思的习惯。

 

“你没必要这么克制,”邓布利多照例将盘子里剩了一半的布丁推到他面前时,格林德沃哄劝说,“你已经很久没吃够过甜食了。”

 

看出邓布利多眼中的犹豫和不舍,格林德沃索性将椅子挪近些,紧挨着他,敲碎布丁表面的焦糖后挖了一勺送到他嘴边。

 

餐桌对面,阿不福思的汤勺在瓷碗边沿用力碰了一下,发出一声脆响。格林德沃目不斜视,动作没有丝毫停顿。

 

“你们想好孩子的姓名了吗?”巴希达往阿不福思盘里加了一块黄油面包,不着痕迹地转换了话题。

 

“你想过吗?”格林德沃将手贴上邓布利多的腹部,那里在变形术的作用下维持着表面的平坦。

 

“阿尔伯特?如果他是男孩的话。” 邓布利多这段时间经常在文件里看到这个名字。

 

那个麻瓜科学家?格林德沃愣了一下,还没来得及表态,对面的人先开了口。

 

“阿利安娜。”阿不福思放下了手中的汤勺,“她只能是女孩,而且要有金色的头发和蓝色的眼睛。”

 

邓布利多无奈地摇了摇头,看向他的眼神有些为难,“你知道这不是我能控制的,对吗?”

 

阿不福思不悦地皱起了眉,“是阿尔伯特也行……但他如果是金发配上怪异的双色眼睛,你今后假期就别回霍格莫德了!”

 

格林德沃当即冷哼了一声,“他今后假期只能在纽蒙迦德……或者戈德里克山谷。”眼看巴希达变了脸色,他立刻补充一句。

 

阿不福思当场将杯子垛在桌上,对此早已见惯不怪的邓布利多提前稳住了餐桌。

 

巴希达还没来得及开口,门外防护咒被触动的动静让格林德沃脸上的笑意瞬间收敛。他起身看向窗外幻影移形出现在院子里的三个人。能让文达、伊莉雅和金斯利同时出现在这里的,注定不会是什么好消息。

 

巴希达家的书房里,格林德沃站在窗前负手而立,邓布利多静静坐在书桌前。金斯利表情沉郁,文达脸上带着少有的焦躁,伊莉雅已经明显无措。

 

“美国麻瓜高层对日本动用了那项武器。日本魔法部完全失联,我们派去的人全都没了消息。”金斯利小心翼翼地斟酌着措辞,“想要使用这项武器的人太多,我们控制的麻瓜总统被直接架空……”直到现在,他仍对美国魔法部的人控制不住麻瓜高层感到难以理解。

 

“没什么可惊讶的,”似是看穿了他的想法,书桌前的人开了口,“他们费尽心血研制出原子弹不是为了放着不用的,我们压制不住人们的野心和欲望……别这样看我,它的名称和原理都写在那些报告里,你们只是不愿意费心去研究麻瓜的东西。”

 

金斯利深吸了一口气,转头看向格林德沃,对方静静看着窗外不置可否。于是金斯利重新看向邓布利多,见死不救不符合白巫师的行事准则,就算邓布利多认为巫师无力维持对美国麻瓜高层的控制,至少也该通知日本魔法部提前部署。“你既然想到这点,为什么不尽早通知撤离?”金斯利的语气中仅是疑惑,并不带斥责的意味。

 

“就算通知撤离,带麻瓜血统的巫师不会扔下自己的亲人,而他们的亲人又各有亲友。何况,他们不会愿意故乡被毁……最重要的原因是,他们不会相信这次轰炸和之前的空袭有任何区别。”然而事实上,即便是能力出众的强大巫师也不一定能抵挡它的威力。邓布利多垂下眼,显得有些无力。

 

金斯利皱了皱眉,最终没有反驳。

 

“我们现在该怎么做?”伊莉雅的声音有些发颤,她原本以为上一次日本魔法部意外遇到的空袭已经是她见过最可怕的场景,而这一次,她连凭借魔法波动找到日本魔法部的位置都做不到。那里一片死寂,他们完全无法确定幻影移形的方位。

 

他们已经花了几个月的时间等待麻瓜们自相残杀,这一天真的到来时,他们才发现普通巫师在麻瓜的无差别攻击性武器面前没有任何抵抗能力。纽蒙迦德那些原本等不及要看麻瓜使用这项新式武器的纯血巫师们此刻只求梅林庇护,不要让战火烧到欧洲或英国。

 

“我们没办法一直控制他们,只有麻瓜能够牵制麻瓜。绝对的力量会引发混乱,相互制衡的力量却能带来相对的安稳。” 邓布利多抬起头,眼中透出一丝疲色。他从保密处取走的那些资料已经被唐克斯送到了俄国麻瓜高层手里,这一举动看似冒险,但以他对麻瓜的了解,这反而是获取和平的最便捷方式。“战乱也该到头了。”

 

金斯利和伊莉雅对视了一眼,神色同样凝重,文达始终看着格林德沃的背影,对方却一直没有发话。“先生。”她终于沉不住气了。

 

“协助撤离,”格林德沃仍旧看着窗外,声音少见地有些疲惫,英格兰的夏天似乎随时可能落下雨来。“还有,解除对麻瓜高层的控制。”


——————————————————————————————

1、根据纽特在《神奇动物在哪里》一书中的描述,凤凰可以随意消失或显形在不同地方。


2、阿尔伯特是爱因斯坦的名字。而且@Felicity 说可以解读成Albus+Gellert=Albert


3、还是那句话,不要带入现实!虽然我们不排除苏联的特工里混入了巫师的可能性(大雾!)。

——————————————————————————————

我说了要在7月完结荣光。现在是阿拉斯加时间7月31日20点43分。帕果帕果时间7月31日18点43分。只要抱着笔记本追着晨昏线跑,咕咕就追不上我。

评论(196)

热度(3754)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