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rainbow(昆宝)

霍格沃茨肄业生。写(曝光)了太多校长和黑魔王的事,不敢回学校,结果被圣徒宣传部破格录取。

荣光尽头(战败AU)(七十章完结)

本章正文完结,HE锁定。需要实体纪念本(含不公开番外)的加群 939489155

——————————————————————————————

轰炸持续了两天。其破坏力远远超出了激进派巫师们的预料。不等格林德沃的指令到达,存活下来的日本巫师们便自发加入战斗,解除了圣徒对麻瓜高层的控制。事实上,圣徒们直接放弃了抵抗,他们自己也发现了巫师和麻瓜在这一武器面前同样脆弱。日本麻瓜高层们一清醒过来便立即投降,签署了战败协议。

 

两周之内,大量激进派巫师改变了立场。他们仍信任格林德沃,毕竟,先知者的预言最终还是应验了。但他们对格林德沃的期许已经从“带领巫师生活在阳光下”,变成了“确保巫师不被麻瓜伤害”。

 

格林德沃曾在他们心头点燃了一把火,他们无不确信,只要麻瓜们仍然继续自相残杀,巫师们总会在麻瓜人口锐减、实力削弱后控制住他们。而现在,两颗原子弹像是英格兰夏天说来就来的一场暴雨,浇灭了让他们为之疯狂的火种,只留下火炬燃烧后的黑烟,在雨中滋滋发出着响动,最终空留一团灰烬,寂静无声。

 

整整一个月,没有任何人要求格林德沃下达任何反击麻瓜的指令,巫师们小心翼翼地维持着表面的平静。而麻瓜们的战争也像当年骤然爆发一样戛然而止。无论是巫师还是麻瓜,都像是宿醉一场彻夜狂欢后终于在天亮时清醒了一般,带着酒醒后的迷茫和头晕脑胀,勉强提起力气收拾自己昨晚亲手造成的一片狼藉。

 

人们的生活渐渐回归正轨,面包黄油和糖的价格都在快速下降。光鲜亮丽的成衣和布料重新出现在街边的橱柜里。奎妮终于可以肆意穿着喜欢的衣物出门,而不必担心走在街上太过显眼。孩子们的假期快要结束了,她和雅各布将他们带回了英国。

 

面包店的生意比战争期间更好,人们购买的甜品种类开始多了起来,雅各布甚至在托马斯的强烈要求下在店里售卖麻瓜汽水。门外的铃铛发出清脆响声,店主迎来了今早的第一个客人。

 

“早上好。麻烦给我一份半糖的可颂,配一杯柠檬红茶。再要一份黄油面包加一杯黑咖啡。”来人身上穿着考究的三件套,搭配蝴蝶形格子领结,修长的指间卡着一枚造型别致的黑宝石戒指,手中的长柄伞被他像手杖一样撑在地上。那是英国绅士们的常见操作,但雅各布敢用店里的全部甜品打赌,他一定在伞里藏了魔杖。

 

“早上好,邓布利多教授。”雅各布笑着替他包好食物,“今天怎么不派阿芙拉来?”

 

“它每次带回的红茶都已经凉了,前天还偷吃了我的柠檬蛋糕。”邓布利多微笑着摇了摇头。更重要的原因是,他实在太想出门走动了。魔力被压制的那段时间他总是不能随心所欲地幻影移形。

 

“替我向奎妮问好,顺便警告托马斯开学后把他的小动物们藏好。”邓布利多接过纸袋,准备离开。雅各布叫住了他。

 

“托马斯告诉我,下学期的课程里会有麻瓜历史及科技研究,这是真的吗?”雅各布显然对此很感兴趣。

 

“哦,是的,盖勒特的决定……事实上,是我和他共同的决定。日安。”邓布利多看了一眼门外,街上并没有行人,他微一晃动伞柄,消失在面包店内。

 

圣徒的会议部依然忙碌,没有任何人质疑格林德沃的新计划。邓布利多拿着甜点和饮品推开格林德沃办公室的门时,办公室的主人正与金斯利密切交谈着,两人低头看着桌上的羊皮纸文件,肩膀紧靠在一起。

 

邓布利多挑了挑眉,格林德沃和金斯利同时撤离对方身边,说不清谁脸上的嫌弃更明显一些。

 

“抱歉,我只带了两份早茶。”邓布利多走到办公桌前,顺手将原本带给格林德沃的黄油面包和黑咖啡塞进金斯利里。金斯利说要回魔法部细化鼓励巫师婚育的文件,在格林德沃拦下他之前毫不迟疑地带走了那份早茶。

 

“我明天回霍格沃茨……”

 

“阿尔!”

 

邓布利多话还没说完便被对方隔着办公桌猛地拽住手臂,显得有些无奈。“明天开学,我要回去参加分院仪式和晚宴。”

 

格林德沃松开他手臂的动作稍显窘迫,最近事务繁杂,他已经忘了明天是开学的日期。

 

邓布利多忍着笑,主动转移了话题。“我刚才去了伦敦,麻瓜们的生活似乎已经脱离了战争影响。”

 

格林德沃拉着他在办公桌前的座椅上坐下,自己靠坐在办公桌上。“你觉得强大武器会给他们带来相对长久的和平?”

 

“毕竟开战的成本提高了,况且,人性总是向往和平安定的。”

 

“人性也是屈从利益欲望的。”格林德沃凝视着他的眼睛。

 

“这就不是我们能说准的了。你自己也承认了,‘再强大的先知者也有失算的时候’。如果某天,他们又开始自相残杀相互削弱,到时候你想做什么我都不会阻拦。”

 

格林德沃接受了这一提议。

 

他们最近总是把羊皮纸文件扔得到处都是。会议部、巴希达家的书房、纽蒙迦德的书房乃至主卧。两人一有新的想法就急着跟对方分享且记录下来。他们一起改良了大规模遗忘咒,邓布利多把熄灯器做成了可以屏蔽一切麻瓜电子设备的工具。巴希达说他俩又犯病了,跟十几岁时的状态一模一样。

 

即便如此,第二天傍晚,邓布利多去书房跟格林德沃道别时,仍被桌上堆放的各种资料所震惊。

 

“你不能指望在短期内把所有事情都做完。”邓布利多挪开桌上那几摞羊皮纸,忍不住摇了摇头。

 

“那没办法。我是不会把这些事留给阿尔伯特或是阿利安娜的。做不完我就找尼可·勒梅借魔法石做长生不老药……也不行,我不想到了他那把年纪还要整天为这些事劳心费神。”格林德沃放下羽毛笔,闭上眼靠在邓布利多身上。

 

“你有什么新计划吗?”邓布利多看了看他放在桌上的那堆文件。

 

“除了让巫师们学习麻瓜科技之外,我们还需要一些潜移默化的宣传来改变麻瓜对巫师的态度,以防某天意外暴露时他们对我们有敌意。”格林德沃站起身,抽出一卷羊皮纸递给他。

 

其中一项迅速吸引了邓布利多的注意,“将巫师世界的事编写成文学作品在麻瓜中传播?你真要这样做的话,我希望作者能花大量笔墨来描写霍格沃茨。”他忍不住微笑起来,对等下的入学晚宴更加期待,毕竟,这是他第一次整个暑假都没回学校。

 

“我宁愿作者写写我们的决斗,着重讲述我打败你之后对你做了什么。”格林德沃凑到他耳边,嘴唇触碰上他的耳垂。

 

邓布利多立刻后退一步躲开了,他可不希望回学校第一晚就迟到。“那我会让作者写我才是赢了决斗的人,而且我到死也不会再见你。黑魔王与救世主,怎样?”

 

格林德沃笑了起来,“随意,你可以再加一个黑魔王,这样你就能当两次救世主了……你那学生汤姆·里德尔就挺合适。”

 

“那不行,”邓布利多转身向门外走去,抬手时福克斯立刻飞上了他的肩。“那样或许会有人拿我当白魔王,我还是隐藏好自己的存在比较安全。”

 

玫瑰纹的落地窗被夕阳染得比凤凰的尾羽还要绚丽。窗外的霞光快要燃尽,烛火却还没有亮起,这是书房一天中最暗淡的时间。

 

格林德沃笑着摇了摇头,眼中突然转黯。“如果我早出生五十年,不,哪怕只是二十年……”黑魔王的声音渐渐有些落寞。邓布利多停住了脚步,转头看向他。

 

格林德沃家的下一任先知,成为隐藏者才能脱离束缚的夜骐。格林德沃曾祖父的预言到底是准确的,不仅是他,所有的巫师都必须学会在不属于他们的时代隐藏自身。当年他所追求的三件死亡圣器,老魔杖代表的力量只会引起无休止的纷争,复活石代表的欲念会让人沉溺无法挽回的过去,反倒是格林德沃当初最不感兴趣的隐形衣,让佩弗利尔家的小儿子平安终老。

 

他叹了口气,对邓布利多张开手,对方于是快步走过来任他抱住。福克斯因邓布利多毫无预兆的动作而身形一晃,被他甩下了肩头,扑棱着翅膀不满地冲他们竖起了翎毛。两人被它逗得笑出声,书房里的烛火适时亮了起来。

 

如同上古传说中的诸神消失在大陆上,将世界交由人类统治,从神治到人治是一个是时代的终结,属于巫师们的时代也终于过去,他们什么也没有留住。

 

但至少,还有人陪他一起,欣赏荣光尽头的余晖。

 

(正文完结)

——————————————————————————————


番外点这里


需要相关周边的点这里(满125送本子哦) 


——————————————————————————————

说7月完结就7月完结,而且一定要卡在哈利和罗琳生日这天。现在是帕果帕果时间7月31日23点28分。还是那句话,只要抱着笔记本追着晨昏线跑,咕咕就追不上我。对了,之后 番外就随缘更新了。

评论(527)

热度(7740)

  1. 共4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