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rainbow(昆宝)

霍格沃茨肄业生。写(曝光)了太多校长和黑魔王的事,不敢回学校,结果被圣徒宣传部破格录取。

【GGAD】荣光尽头番外一:区别对待

第一篇番外,更几章不定。时间线紧接正文结局,就想吐槽一下GG对AD和ad的区别对待,顺便引出时间转换器的梗。

——————————————————————————————


礼堂内悬浮的烛火渐渐转暗,衬得天花板上的星辰越发闪耀。

 

开学晚宴已经结束了,学生们丝毫没有因局势变更而失去活力。邓布利多指挥学生唱校歌时,托马斯坚持以《星条旗之歌》的旋律唱校歌,被弗里蒙以最大音量的《天佑国王》旋律掩盖过去,只有一半美国血统的莉塔犹豫片刻后加入战局,跟着托马斯一起哼起了美国国歌。

 

满座的笑闹喧哗随着桌上的食物渐渐消减,晚宴后,学生们在级长的带领下陆续离开。礼堂内最终只剩一室寂静。邓布利多执教以来第一次整个假期不回学校,斯拉格霍恩照例渡了个长假,宾斯教授说自己任教几百年第一次遇到学校引进麻瓜课程的情况,守旧的鬼魂拒不参与麻瓜学科的课程安排工作……总之,关于课程改革的绝大多数工作都落在了唯一肯做这件事的变形术女教授身上。

 

米勒娃向邓布利多汇报新任教授们的入职情况时紧抿着嘴唇,明显带着对同事们把所有事都留给了她的不满。邓布利多一时愧疚,提出自己会完成后续的课程审核工作,让米勒娃自此刻起彻底从这些杂务中解脱。

 

现在,他后悔了。

 

这已经是福克斯第三次催他回家了。羊皮纸上密密麻麻的文字掺杂着各种复杂陌生的术语,看得人有些眼花。杯中的热可可腾起淡淡雾气,就着校长办公室的烛火,暖得人昏昏欲睡。还剩最后两页纸,邓布利多闭上眼,轻轻揉着太阳穴,

 

幻影移形的声音之后是福克斯惊喜的叫声。墙上某任校长的画像被突然惊醒,不满地咂了咂舌,来人没有理会他,而是径自向校长办公桌走去,异色的眼瞳中带着明显的不耐。

 

“你注意过时间吗?”格林德沃把怀表扔在桌上,银质的表链被碰得哗啦作响。

 

邓布利多暗自打量了面前的人一眼,对方衣着完好配饰齐全,别在胸口处的血盟挂坠闪闪发光。没换过衣服,看来格林德沃是刚到家就来霍格沃茨寻人了。

 

“我正打算回去,”邓布利多尽量显得不那么心虚,“反正你也这么晚才到家。”

 

他知道这不是问题的关键。今天傍晚,离开纽蒙迦德前,他在书房内与格林德沃拥抱道别,松手的前一秒,不知出于什么心态,他突然亲吻了对方的耳垂,并在格林德沃脖颈上轻咬了一下。“我尽早回来。”赶在格林德沃反应过来收紧手臂之前,邓布利多迅速退开,带着福克斯便幻影移形了。这是他今晚第二次后悔自己的决定。

 

“我晚到家是因为我把明天的事提前安排好了。”格林德沃收起桌上的怀表,视线始终凝在对方脸上,“而且我知道你明天没课。”

 

画像中的校长们紧闭双眼,似乎陷入了熟睡——埃弗拉把眼睛闭得太紧,以致眼角的皱纹分外明显,德文特闭眼的状态倒是自然,脸上却有些泛红。

 

邓布利多努力让自己不去考虑今后要怎样面对这些肖像。格林德沃撑在办公桌上紧盯着他,福克斯已经急切地落在他肩上,强烈表达着自己要回纽蒙迦德的诉求。他只能放下面前那堆羊皮纸,起身将手搭在格林德沃手臂上,任由对方带着他幻影移形。

 

腰间的手丝毫不控制力度地收紧,对方强势的态度让他有些心虚。邓布利多知道,格林德沃还在计较今天傍晚的事。其实,几十年前,他偶尔也会做出这种近似挑逗的举动,但那时的格林德沃可不会因此对他这么粗暴,就算被撩到心急难耐,也仍努力克制着照顾他的感觉。

 

格林德沃上一次细心顾及他的体验还是几个月前在斯莱特林的密室里,在变形术的作用下,那一次他们都是十几岁初见时的外表。想到这里,邓布利多终于得出结论——格林德沃明显在区别对待十八岁的他和现在的他。

 

空间扭曲的感觉停了下来,两人在纽蒙迦德书房中站定。格林德沃下意识收紧了手臂,却突然觉得怀中人清瘦了不少,甚至身高也有细微变化。

 

“我累了。”红发少年抬起头,明澈的蓝眼睛里闪过狡黠的笑。属于中年教授的三件套穿在他身上有些宽松,明显成熟的装扮衬得少年青涩的脸更显稚嫩。

 

他是故意的。看清少年眼中笑意的一瞬间,格林德沃立刻确定邓布利多已经发现了自己的区别对待,并且正有意识地利用这一点。即便如此,他实在很难对面前这张脸产生任何报复性的恶意。


点我看区别对待的真相



评论(213)

热度(8237)

  1. 共3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