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rainbow(昆宝)

霍格沃茨肄业生。写(曝光)了太多校长和黑魔王的事,不敢回学校,结果被圣徒宣传部破格录取。

【GGAD】荣光尽头番外二:柳条(一)

GG跟孩子抢AD的梗

——————————————————————————————

第一章:打人柳


阿尔弗雷德·格林德沃是霍格沃茨新生中少有的知道禁林中打人柳来历的人。

 

当那棵树还是一枝柳条时,阿尔弗雷德就已经见过它。开学前一周,他自学了课本上的所有咒语,想去书房找邓布利多寻求称赞,正好看见他父亲盖勒特·格林德沃回家。

 

格林德沃说自己从德姆斯特朗湖边的打人柳上折下了那根枝条,并将它带回了纽蒙迦德。

 

“我一定是德姆斯特朗建校以来第一个敢去招惹那棵树的学生。”格林德沃抱怨着,走到书桌前,从袖内抽出被施过禁锢咒后毫无生气的柳条。“它比我学生时代更茂密了,毕竟已经过了快一个世纪。现在它的树冠盖过了小半块湖面,发起脾气来能把湖上几英尺厚的坚冰抽得粉碎。”

 

坐在他对面的人接过柳条,指尖闪过的光芒让垂头丧气的柳条瞬间恢复了活力,不安分地摇晃起来。

 

“早知道它长到那么大了,我绝对不会答应你去扯它的树枝。”格林德沃提高了音量,拉起自己风衣的袖口,“它还把我打伤了,你看!”

 

一条暗红色的伤口蜿蜒在格林德沃的手腕上。邓布利多当即从羊皮纸堆里抬起了头,小心翼翼地解开他的袖口,呼喊福克斯的声音略显焦急。

 

凤凰眼泪滴上伤痕时发出轻微的嘶嘶声,邓布利多忍不住皱起了眉。“不是让你随身带着白鲜和凤凰眼泪吗?”他修长的手指轻轻抚过那道已经完全消退的痕迹。

 

“我忘了。”格林德沃只是微笑看着他,异色的眼睛分外明亮,“况且,我也没想到它现在会那么难对付。”黑魔王说着凑近了些,“你要怎么感谢我?”

 

两人越靠越近,桌上的福克斯忍不住转开了头,目光正好落在门口的阿尔弗雷德身上。

 

“父亲,我每次跟你出门的时候,受了伤你都会拿出白鲜或凤凰眼泪替我治疗,还让我回家后不要告诉爸爸。怎么这次你会忘了带?”男孩故作稚嫩的声音里满是好奇。

 

格林德沃保持着微笑,快速抽回手腕,避免邓布利多看见他手臂上暴起的青筋。阿尔弗雷德是三个孩子中最像他的那个,偏偏也是最让他头痛的一个。

 

长子阿尔伯特更像邓布利多,温润谦和的外表下掩藏着不可一世的骄傲,总让格林德沃想起年轻时的爱人,当然,他比少年邓布利多果敢些,发色红得更张扬,蓝眼睛中的笑意也更狂放;阿利安娜因为一头耀眼的金发受尽了阿不福思的喜爱,唯一被阿不福思嫌弃的异色眼瞳则被格林德沃和巴希达视为心头好;唯独他们最小的儿子,不管是长相还是性格都像是格林德沃的翻版,只一双湛蓝的眼睛复制了邓布利多的。

 

“带你出门的时候我总会小心一点,我自己一个人时就随意多了。”格林德沃从容回应。

 

“那可不行,”邓布利多微皱起眉,“你独自出门时也不能大意。”

格林德沃眼中锐利的光瞬间变得柔和。

 

阿尔弗雷德却有些气紧,“你以前跟我们讲过打人柳的事,你说制服它特别容易,在它的某个树结上按一下它就不动了。而且你上学的时候经常用它训练自己的敏捷度——安娜告诉我的,她预言我上学期间会像你一样,经常跟打人柳玩,我还以为我进不了霍格沃茨,只能去德姆斯特朗。况且,它的柳条也不能突破你的防护咒。”

 

格林德沃没有争论德姆斯特朗并不该作为霍格沃茨的替补,而是把话题聚焦在打人柳上。“它长大了很多,况且我这么多年没见它,忘了那个树结在哪。”黑魔王脸上的笑容分毫不减,小孩子到底还是沉不住气些,阿尔弗雷德漂亮的蓝眼睛里已经隐隐闪现怒火。

 

“你只不过是想让他心疼!”

 

“阿尔弗,”邓布利多冲他最小的儿子伸出手,对方立刻跑过来任他揽住。

 

“不管怎么说,你父亲是真的受了伤,会感觉到痛,你不能这样跟他说话。”邓布利多低头看着他,柔和的目光带着某种审视的意味,阿尔弗雷德立刻忍不住低下了头。

 

“况且……你不喜欢他吗?”邓布利多微微偏着头,显得有些疑惑。

 

“当然不是!”阿尔弗雷德下意识否认。父亲是他眼中最强大的巫师,可以满足他的无数愿望,能带他去任何他想去的地方,还能兜住他闯的所有祸。他怎么可能不喜欢格林德沃?只是,两人别无二致的占有欲总能让他们在邓布利多面前明争暗斗。

 

“爱一个人的表现可不是不顾他的感受惹他生气。”邓布利多拍了拍阿尔弗雷德的头,“况且,弄伤自己来让我担心,这种做法也过于幼稚了些,你父亲不至于这样做。”格林德沃唇角的笑意有些僵硬,却又很快恢复如常。

 

“那么,或许你该让他知道你有多在乎他。”邓布利多冲阿尔弗雷德笑了笑,后者转身看向格林德沃,犹豫片刻后伸出了手。

 

小巫师明澈的蓝眼睛目光柔软,格林德沃感觉心上某块地方正被这似曾相识的眼睛融化,当即不计前嫌地伸手抱起了他。“再怎么说,他也是阿不思亲生的。”黑魔王在心里想着,将手臂收紧了些。

 

“爸爸,你为什么需要这支柳条?”阿尔弗雷德从格林德沃怀里回头看向邓布利多。

 

白巫师动作一顿,最终决定不隐瞒他。“你的新同学里有一位比较特殊,他会在月圆之夜变身成狼——有些类似米勒娃阿姨那样的阿尼马格斯,你见过的,但他是被迫变形,而且在狼形时会身不由己地表现出攻击性。”

 

“那一定会有老师反对他入学,家长们也不会同意。”阿尔弗雷德立刻找到了问题的关键。

 

“是的,但我去看过他了,是个很好的孩子。”邓布利多忍不住垂下了眼,“因为他父亲得罪了一个狼人,作为报复,那个狼人半夜潜入他房间咬伤了他……那时他才四岁,他父母的心都碎了。”

 

阿尔弗雷德真心为那个小狼人及其父母感到惋惜,但看见邓布利多提到那个孩子时眼中的爱怜,他觉得自己并没有那么喜欢那个新同学。

 

“那真是太可怕了,”阿尔弗雷德评价到,“父亲得罪过的人也很多,我今晚能跟你睡吗?我怕被那些人报复。”他真诚地看向邓布利多,“我今晚一定会梦到被狼人咬。”

 

“没人能闯进这里,况且,有我在,没人能伤到你。”格林德沃的语气温柔,眼中的笑意虚伪得和刚才阿尔弗雷德拆穿他时如出一辙,“所以,乖乖回你自己的房间。”

 

阿尔弗雷德求助地看向邓布利多。

 

“总之,我需要在开学前把这根枝条种成一棵树,替他营造一个不被打扰的空间让他度过月圆之夜。”邓布利多给了他刚才那个问题的答案,以示这段对话结束了。

 

“我可以知道他是谁吗?”走到门口时,阿尔弗雷德回过头。

 

“等将来他自己愿意告诉你的时候吧。晚安,亲爱的。”

 

小巫师不情不愿地离开书房。他一定会弄清那根柳条最后被种在了哪里,并借此找出邓布利多喜欢的那个学生。

——————————————————————————————


1、《霍格沃茨:一段校史》说过霍翔的入学名单是由一支羽毛笔自动写在纸上的。所以严格来说,只要莱姆斯的名字出现了,他就有入学资格,校长只是想办法让他留在学校里。


2、打人柳是校长亲手为卢平栽的,这点是原著设定。


3、卢平被咬伤是因为四岁时他的父亲得罪了狼人芬里尔·格雷伯克(没错,就是咬伤比尔、咬死拉文德,第六部里还说要把校长当餐后甜点的那个混蛋)。—— pottermore

——————————————————————————————

后文点这里:柳条(二) 


下一章会有亲世代出场。之后骂初恋是“杀人犯的儿子”的部长也会出来给某个蛇院小朋友当人生导师(但我并不打算改变原著的感情线走向)。

评论(206)

热度(2703)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