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rainbow(昆宝)

霍格沃茨肄业生。写(曝光)了太多校长和黑魔王的事,不敢回学校,结果被圣徒宣传部破格录取。

【GGAD】荣光尽头番外二:柳条(二)

GGAD孩子和劫道者的事。亲世代暂无除官配外的明显CP,可自寻同框。(或许也可以投票决定CP走向?我只是说说而已)

——————————————————————————————

上篇点这里:柳条(一)

——————————————————————————————

第二章:劫道者


“你们又打算去哪儿?”看见结伴走出礼堂的几人,米勒娃习惯性地叫住他们盘问。 

晚饭时间刚过,周围陆续有学生离开礼堂。格兰芬多的几个男生混在人群里,为首的三人显得格外耀眼。 

“晚上好,教授。”詹姆·波特略显夸张地冲麦格鞠了个躬,单手别在身后,找球手灵活的手腕微一转动,迅速将指间的羊皮卷藏入袖中。 

“回寝室,教授。”阿尔弗雷德·格林德沃用和詹姆相似的语气说,微笑时眯起的湛蓝眼睛显得有些无辜。 

阿尔弗雷德与麦格说话时,詹姆·波特背在身后的手微微展开了手中的羊皮纸,他身侧的西里斯·布莱克趁无人注意,用袖中的魔杖划过那张地图,其上的图文立刻改变。 

“你手上是什么,波特?”麦格敏锐地看向詹姆,她在拦下他们之前就已经注意到了詹姆手中的羊皮纸。 

“是变形术论文,教授。”詹姆真诚地说。 

麦格冲他伸出手,他看了身边的西里斯一眼,没有动作。“我认为它还需要修改——”飞来咒让羊皮纸脱手而出,准确落入麦格手里。麦格一脸严肃地抖开羊皮纸,仿佛她下一秒就会将上面的内容大声朗诵出来。周围路过的学生们停下脚步,好奇地打探着。 

然而,仅仅是几秒之后,麦格立刻将纸张卷了回去,原本紧抿的嘴唇明显抽搐了一下,眼神瞬间变得复杂。 

詹姆疑惑地看向西里斯,后者正埋头憋着笑。至少,他能确定,他们的活点地图暂时没有暴露的风险。 

麦格教授将羊皮纸递还给詹姆,却被阿尔弗雷德抢先接了过来。 

金发少年只一看清开头那句“亲爱的莉莉”便忍不住笑出了声,西里斯也不再掩饰笑意,詹姆被他俩排除在状况外,此时略显急切地想要拿回羊皮纸。他身后的莱姆斯·卢平和彼得·佩迪鲁虽然也想看清羊皮纸上的内容,却只是静静等在原地。 

麦格瞪了阿尔弗雷德一眼,声音和表情再次变得严厉,“格林德沃先生,或许你应该向你父亲请教一下怎样遵守规则……” 

“他像我这么大的时候被学校开除了,教授。”阿尔弗雷德无辜地瞪圆了蓝眼睛。 

麦格愣了一下,紧绷的嘴角猛一抽动,“你的另一位父亲,我是说。” 她厉声说完后快步离开,唇角却在身后学生们突然爆发的笑声中微微上扬。 

没人留意,一个有着浅金色头发的瘦弱少年,在听到“父亲”二字时猛地皱起了眉,看向阿尔弗雷德的眼神也明显愤恨。 

“完了,她肯定又要告诉我爸。”阿尔弗雷德看着麦格的背影消失在走廊拐角处,周围的低年级学生们仍止不住哄笑。 

“放心吧,我敢用我爸的隐形斗篷打赌,她刚才差点笑出来了。” 詹姆压低声音凑近阿尔弗雷德身旁,趁他不备抽走了他手中的羊皮纸。阿尔弗雷德和西里斯对视一眼,同时满眼期待地等着詹姆的反应。 

“我敢用我父亲的长老魔杖打赌,她看到你给伊万斯的情书时就已经差点笑出来了。”眼看詹姆变了脸色,阿尔弗雷德蓝眼睛中的笑意越发促狭,周围人再次发出哄笑。 

“不是说好做成变形术论文的吗?”甩开围观人群后,詹姆低声冲西里斯抱怨着。 

“她早就发现我们藏羊皮纸了。如果拿到的是论文,在把所有显形咒都用上之前,她可不会把地图还给我们。” 阿尔弗雷德指出了西里斯恶作剧的合理性。 

“况且,拿着写给伊万斯的情书四处招摇可比边走边研究变形术论文更符合你的行事风格。” 西里斯说话时始终看着前方——自他们提到伊万斯的名字起,前面的黑发少年便放慢了脚步,阴郁的背影与身后人群明朗的笑意格格不入。 

詹姆没有反驳他,抖开那封情书阅读起来。早就想看清詹姆手中羊皮纸的彼得·佩迪鲁终于得以凑近,在詹姆身后踮着脚伸长了脖子跟他一起读信。羊皮纸上细腻柔软的措辞让詹姆略为嫌弃,“我猜你是直接照搬了某个三年级女学生给你的情书。” 

“给阿尔的,”西里斯更正说,“我可没有‘让人沉溺的蓝眼睛’,我把它改成了‘绿眼睛’。” 

“这并不会让它更像我写给伊万斯的。”詹姆随手将羊皮纸给了彼得。 

波特家的小少爷从不掩饰自己对莉莉·伊万斯的喜爱,也并不觉得这是件需要遮掩的事。波特夫妇的宠爱和支持给了他足够的底气,自身俊朗的外形和出众的能力也决定了他不会在任何人面前感到怯懦或卑微。 

他身后的莱姆斯·卢平微微垂下眼。 

詹姆张扬的笑容总让莱姆斯想起魁地奇球场上的金色飞贼。他体质虚弱,从来不曾参与魁地奇比赛,第一次触碰飞贼还是詹姆抓获后借给他细看的。那是他自己永远无法抓住的东西。他并不嫉妒詹姆,至少,他唯一一次触碰到的飞贼还带着詹姆指尖的暖意。但某种突如其来的距离感还是阻挡了他参与詹姆和西里斯的笑闹。何况,他现在并没有多余的力气——天快黑了,即将到来的满月已经消耗了他大量精力。 

“还好吗?”前方的金发少年不知已经盯着他看了多久,詹姆和西里斯都因为阿尔弗雷德的询问而停下脚步,众人同时看向莱姆斯。 

莱姆斯这才回过神来,他们已经到了城堡出口处。透过大门,可以看见庞弗雷夫人正在草场的小径上等着他。每个月圆之夜都会有老师带他穿过打人柳的树洞,去往尖叫棚屋。多数时候是庞弗雷夫人,偶尔也会是作为院长的麦格教授,甚至邓布利多本人。 

“我们很快会来找你。”詹姆显然很期待晚上大家一起溜去霍格莫德。 

“天一黑就来,这次别只追着我咬了。”西里斯总是最常被咬的那个,詹姆说是因为他的阿尼马格斯长得最像狼。其他几个人都笑了起来,莱姆斯也忍不住嘴角上扬。 

送走莱姆斯后,少年们一路笑闹着回了格兰芬多塔楼。天已经完全黑了,公共休息室里人太多,寝室里倒是只有他们四人。 

“我庄严地宣誓我不怀好意。” 

阿尔弗雷德躺在床上,看着地图上显现的姓名,他们要在出门前确认其他人都已经睡下。 

看到校长办公室中的姓名时,阿尔弗雷德皱起了眉。
   

“巴蒂·克劳奇?这么晚了他跟我爸在一起做什么。”想到那个有着淡金色头发、身形瘦弱面色苍白的低年级斯莱特林男生,阿尔弗雷德猛地从床上蹭了起来。 

成绩优异,沉稳早熟,从不惹事,这些都不是巴蒂·克劳奇这么晚了还单独跟校长待在一起的理由。 

阿尔弗雷德扯了扯白衬衣和金红相间的领带,抓起床头的黑袍便准备往门外走去。 

“等一下,还有一个人……”西里斯看着地图上新出现在校长办公室内的名字。“金斯利·弗利。”现任魔法部部长。 

“他来干什么?”阿尔弗雷德语气不耐,他讨厌弗利看邓布利多时的眼神。不过,既然魔法部的部长在场,那校长办公室内的另一个人就不太可能只是个三年级学生。“找找地图上是不是还有另一个巴蒂·克劳奇。” 

西里斯将地图展得开了些,找到第二个巴蒂·克劳奇的瞬间,他明亮的黑眸猛一收缩。 

西里斯向来万事不上心,对除詹姆外的任何人都透出漫不经心的疏离感。此刻他略显惊慌的眼神立即引起了詹姆和阿尔弗雷德的警觉。 

禁林边缘,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名字正在接近打人柳,旁边紧随着巴蒂·克劳奇。 

“还好他们不知道怎么应付那些柳条。”话虽这样说,詹姆语气中仍掩饰不住忧虑。 

“他们知道,”西里斯的声音低沉,他已经恢复了表面的镇静。“斯内普最近一直在偷听我们谈话,那天我在说到通过打人柳的方法时,故意提高了音量。” 

詹姆已经冲出了寝室。 

——————————————————————————————

1、设定和时间线按原著和荣光走向。

2、尖叫棚屋事件一直争议较大,也是邓老师经常被黑偏心狮院的点。但原著从头到尾只有SS角度的描述,这里尽量合理化这件事。

——————————————————————————————

读者群圣徒宣传部昆宝办公室

进群口号随便填,搞AD,For GG什么的都行。

评论(103)

热度(207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