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rainbow(昆宝)

霍格沃茨肄业生。写(曝光)了太多校长和黑魔王的事,不敢回学校,结果被圣徒宣传部破格录取。

荣光尽头番外四:摇篮(上)

预警内详

给总是不愿透露姓名的04的生贺(梗也是她要的)。感谢不知愿不愿透露姓名的燕子的指导。

——————————————————————————————

壁炉中暖黄的炉火骤然转成翠绿,踏出火焰的人斗篷边缘带起的炉灰轻盈得如同雾气。细碎的炉灰洒在卧房洁白柔软的地毯上,又在来人微一抬手后消失无踪。

 

厚重的斗篷落了地,露出其内灰蓝色的西装三件套,正衬红发巫师湛蓝的双眼。

 

窗外的积雪终年不化,室内却暖得恰到好处。角落里的摇篮被格林德沃施了咒,没人推它时也轻缓晃动着,带得站在一旁的凤凰福克斯随着它左右转动脑袋。

 

家养小精灵诺亚显然没料到霍格沃茨的校长会在工作时间回到纽蒙迦徳,看向邓布利多时惊讶地睁大了圆圆的眼睛,耷拉的耳朵竖立起来,让邓布利多想起海格前两天抱回学校的小狗,嘴角忍不住勾起了弧度。

 

诺亚在主人的示意下,拖着不愿离开的福克斯一起出了卧房。厚重的木门一声轻响后沉沉闭紧,身姿挺拔的白巫师猛地放松下来,缓慢跪坐在摇篮边。摇篮里的阿尔伯特伸长了手去够生父的脖子,肉乎乎的手掌攥着对方的领带向上攀爬。

 

他已经三天没亲近过邓布利多了。

 

三天前的晚上,阿尔伯特的两个父亲照例和他待在同一个卧房里。格林德沃半跪在摇篮边,修长的指尖不断轻触着他新长出的红褐色睫毛,扰得他闪躲着眯起宝石般的蓝眼睛。

 

“阿尔……”格林德沃原本低沉稳重的声音此刻柔软缠绵得分外温柔,靠在床头看书的邓布利多忍不住一愣,心跳也似漏了一拍。

 

邓布利多正想回应,抬头却看见格林德沃专注地逗弄着阿尔伯特,这才意识到对方所唤的“阿尔”并不是自己,低头后将书页翻得哗啦作响,丝毫没发现格林德沃始终注视着他映在玻璃窗上的倒影,异色眼瞳中泛起了促狭的笑。

 

黑魔王觉得心情更好了些,指尖触碰阿尔伯特睫毛的动作幅度也忍不住加大。小阿尔不堪其扰,突然抬头一口咬住父亲的手指,对方笑出了声,轻轻戳着他柔软的脸颊逼他松口。阿尔伯特不甘心地松了口,眉头一皱,倔强地忍着没有放声大哭出来。格林德沃慌忙安抚着轻轻拍了拍他的胸口。

 

他之前常被格林德沃逗哭,好在黑魔王每次都有能力在邓布利多拉下脸之前把儿子哄好。

 

格林德沃不顾阿尔伯特的抗议,笑着将指尖的唾液擦拭在婴儿柔软的棉质衣兜上。他长牙了。格林德沃看着指尖的牙印,异瞳中不断加深的笑意在下一秒突然凝固。

 

“他咬你了吗?”格林德沃猛地起身,快步走向床边。

 

“什么?”邓布利多抬起头,语气疑惑。

 

“他长牙了!你喂他的时候他咬你了吗?”

 

邓布利多顿时红了耳尖。他本以为生下阿尔伯特后他的身体会立刻复原,但魔药的效用消退得比他想的要慢得多。作为男巫,他无法忍受任何人看见他哺乳的样子,他甚至不曾跟任何人说起这件事。被他用得得心应手的变形术完美地掩饰了身体的变化,西装三件套依旧让他穿得板板正正,看不出一丝不妥。

 

顾着他的面子,格林德沃也一直没提过这件事,两人心照不宣地表现得就像阿尔伯特是在没人喂养的状态下自然长大的。

 

“这是难免的。”邓布利多声音依然平静,将视线移回手中的书本上,面色却已经有些不自然。他一时不清楚自己说的难免是指给阿尔伯特哺乳这件事,还是在孩子长牙期间被咬伤。

 

“我最近碰你都舍不得用力,他居然咬你!”格林德沃忍不住提高了音量,邓布利多更显窘迫,无奈地扣下书,食指轻轻揉着太阳穴。

 

“我去告诉诺亚,明天开始给他准备牛乳配蔓百合蜜。”格林德沃用的显然不是商量的语气。

 

邓布利多迟疑了一下,最终什么也没说。


点我看邓老师不想说的事


—————————————————————————————

1、(应该是原著设定)蔓百合是增龄剂的原料。

2、邓老师上一次刻意隐瞒见第《五十章》

评论(95)

热度(2560)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