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rainbow(昆宝)

霍格沃茨肄业生。写(曝光)了太多校长和黑魔王的事,不敢回学校,结果被圣徒宣传部破格录取。

荣光尽头番外五《祖父悖论》(四)

GGAD的女儿用时间转换器穿越回AD战败初期,结果被GG认成AD的女儿,被AD认成GG的女儿,最后弄得本来就还感情不稳定的两个爹差点离婚。

——————————————————————————————

洛瑞娜回过神时才发现自己已经腾地站起了身。


邓布利多有私生女,还主动找来纽蒙迦徳,落在了他们手中。这消息对她的冲击过于强烈。想到邓布利多脸上的平静将彻底被击碎,不得不低头向他们求饶,年轻的圣徒握着魔杖的手止不住有些颤抖。

 

她看向格林德沃,焦急地等待进一步指示,后者却只是静静看着安娜。


小女巫跪倒在书桌旁,捂着嘴伏下身子开始干呕,仿佛这样就能消除吐真剂对她的影响。就在洛瑞娜忍不住开口询问格林德沃要怎么处置她时,突然响起的玻璃炸裂声让她猛地回过头。

 

“四分五裂!”落地窗锋利的碎片猛地向他们袭来,洛瑞娜下意识抬起魔杖抵挡,这才发现跪在地上的女孩不知何时从书桌的什么地方抽出了一支藤条枯枝般造型别致的魔杖。

 

一团黑色毛球在飞来咒的作用下撞入安娜手中,小女巫纤细的躯体护住怀中嗅嗅的同时猛地跃出破碎的落地窗。一切发生得太快,刺骨的寒风和躯体腾空的失重感让安娜几乎以为她已经成功逃脱。

 

站在书房门口的人似是叹了口气。老魔杖的杖尖只是微微一晃,迎面袭来的咒语快得让安娜避无可避。之前父亲和她对练时一定是有意让着她的,脑中闪过的念头让安娜眼里再次涌出泪水,魔咒就快将她拽回屋内,准备闭上眼的前一秒,耳畔突然传来的清越啼鸣让她精神一振。

 

“福克斯!”小女巫惊喜的呼唤声消散在窗外的寒风中,她本人也拽着凤凰的尾羽消失在窗前。

 

斯堪的纳维亚山脉吹来的北风夹杂着飞雪,冲进了破碎的落地窗,瞬间驱散了屋内的所有暖意。炉火在冷风的冲撞下无力地熄灭,银质烛台上结了一层霜。

 

跌坐在地的洛瑞娜打了个寒噤,这才回过神来。她抬起头,身旁不可一世的黑魔王低垂着眼,眼神比烛台上的寒霜还要冷。

 

女孩从书桌暗格里抽走的是他少年时使用的魔杖,他曾经的魔杖背叛了他;带走安娜的凤凰曾是他掌中的雏鸟,他细心抚养的凤凰背叛了他;安娜自然能得到凤凰的救助,她身上流淌着邓布利多的血脉——他年少时的恋人也背叛了他。

 

书房里的温度彻底降得与窗外雪山别无二致。

 

走进霍格沃茨的校长办公室时,格林德沃身上仍带着纽蒙迦徳积雪的寒意。菲尼亚斯的画像想斥责来人这样直接闯入办公室很无理,看清对方是脸色铁青的格林德沃后,老校长的画像明智地闭了嘴。

 

“你去哪了?怎么弄成这样?”办公桌后的人抬起头,看向他的眼神明显的疑惑。

 

邓布利多战败后一直遵守条约留在纽蒙迦徳,这周刚被准许白天回到霍格沃茨办公,因此他竭力避免与格林德沃起冲突。而现在看来,一场争斗在所难免。

 

他跟保守派巫师暗中联络的事被发现了?或是他们在国际上的部署已经被格林德沃识破?

 

邓布利多维持着表面的平静从容,对方不开口,他也不能自行暴露。格林德沃已经站到他面前,厚重的大衣不知在风雪里冻了多久,隔着一段距离也能感到其上明显透着凉意。

 

“真不敢相信,我竟然输给一个连保暖咒都忘了怎么用的人?”霍格沃茨的校长低声调笑着摇了摇头。他倒是记得怎么用,可惜他的魔杖从战败后就被收缴了。

 

“她是谁?”格林德沃的声音比平时低哑些。

 

邓布利多微微一愣。看来格林德沃已经发现米勒娃是阿尼玛格斯的事了,他还以为他们的会面足够隐蔽。不过对方既然这样问,显然还没发现那只花斑猫的真实身份。

 

“重要吗?”邓布利多的微笑泛起苦意。他以为格林德沃比谁都清楚他绝对不会放弃抵抗,但对方的反应明显比他预料的要激烈得多。要不是过于了解格林德沃,他会以为对方真的相信他已经完全屈服,所以此时才表现得像是遭受了重大背叛。

 

“告诉我她是谁,或者我自己摄神取念。”格林德沃深吸一口气。他不想在邓布利多面前表现得太过在意这件事,但对方轻描淡写的态度已经将他推到了暴怒的边缘。

 

他一直以为邓布利多这二十年来对他的躲避只是防止自已陷得太深的自我保护,为此还忍不住嘲笑对方懦弱。现在看来,他才是那个被情绪支配的蠢货。

 

邓布利多这才意识到事情的发展开始不受自己的控制。他以为格林德沃现在还没有到跟他撕破脸的时候,保守派巫师的势力尚未消退,这种情况下赶尽杀绝只会让双方两败俱伤,这显然不符合格林德沃的理念。

 

湛蓝双眼中的警惕渐渐明显,邓布利多唇角的弧度也越收越紧。“你想对他们怎样?”也可能格林德沃只是想借此与他谈判。白巫师妥协着放柔了语气,“或者我该问,你想让我怎样?”

 

格林德沃没有作答。两人静静对峙着,校长办公室的画像们屏气凝神,都不敢打破沉默。

 

格林德沃其实并不确定自己想拿那个被邓布利多费心隐藏起来的女巫怎么样。他只是急切地、难以抑制地想知道对方是怎样的人。能让邓布利多另眼相看,甚至愿意和她生育后代的人。格林德沃脑中将当世但凡有可能入邓布利多眼的女巫都过了个遍,却又毫不犹豫地把她们都排除掉。

 

掐在掌心的指甲越陷越紧,黑魔王终于不再忍耐,猛地上前按住邓布利多,冰冷的手指抵上对方温热的脸颊,魔力沿着指尖渗入太阳穴。强力的摄神取念震得邓布利多脑中刺痛。他身上没有魔杖,但这并不妨碍他仍是当世拥有最强的大脑封闭术的人之一。

 

两股魔力纠缠抵触,两人谁也没有要让步的意思。脑中的刺痛感越发明显,邓布利多攥着对方衣袖的指节已经泛了白。

 

“停下!”德温特的画像终于看不下去了,她曾是圣芒戈医院的治疗师,比其他人更清楚强力摄神取念会造成不可逆的精神伤害,“你会把他逼疯的!”

 

“他也能把我逼疯!”格林德沃低声咒骂了一句,猛地放开手。眼前的人面色惨白,无力地撑着书桌,看向他的湛蓝双眼却仍无比清明。

 

“不想让我看你的记忆,那就看看我的。”接骨木的杖尖从太阳穴猛地拉扯出银丝,又被格林德沃甩进桌上的冥想盆里。普通人在抽取记忆时都会因疼痛感而尽可能放慢动作,格林德沃的速度却让邓布利多明显感到他已经接近疯狂。

 

对方拽着他的衣领将他拉进冥想盆时,邓布利多才发现格林德沃身上比他想的还要冷。他究竟是在哪里冻了多久?闪过脑海的念头让邓布利多自嘲自己现在还有空关心这种事。一阵旋转颠倒后,眼前的景象终于清晰。

 

邓布利多认出了这一幕。夏日的戈德里克山谷,波特家存放草药的谷仓,唇齿纠缠的两个少年。

评论(257)

热度(2159)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