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rainbow(昆宝)

霍格沃茨肄业生。写(曝光)了太多校长和黑魔王的事,不敢回学校,结果被圣徒宣传部破格录取。

荣光尽头番外五《祖父悖论》(九)

GGAD的女儿用时间转换器穿越回AD战败初期,结果被GG认成AD的女儿,被AD认成GG的女儿,最后弄得本来就还感情不稳定的两个爹差点离婚。

——————————————————————————————

不同于洛瑞娜·罗齐尔等人的震惊和疑惑,也不同于欧拉莉·希克斯等人的慌乱或无望,奎妮翠色的眼中闪着某种奇异的光,像是惊喜像是兴奋,也像是恍然大悟后的了然;蒂娜脸上的愤怒和纽特如出一辙,尽管如此,纽特仍及时拉住了暴怒的米勒娃·麦格。

 

不,不是她。格林德沃的眼神在米勒娃身上稍作停顿后又移开,最终回到邓布利多身上。

 

邓布利多没有抬头,竭力避免与人群中任何一双熟悉的眼产生视线接触。抑制魔力的手环在腕上不断收紧,让他分不清是自己收握成拳的双手在颤抖还是被魔力激发的手环在振动。

 

格林德沃猜得对,他确实一整天没有进食。酒精甫一进入体内便被空乏的胃部迫不及待地吸收,烈酒引发的灼烧感在舌尖散去后留下些果香,邓布利多觉得自己开始气息不稳。

 

费心掩藏多年的秘密就这样被人毫无预警地摊开在辉煌灯火之下、满座宾客之前,极度愤怒之后突如其来的无力感让他一时不知作何反应。

 

厚重华丽的木门再次打开,刚进门的卡罗显然被大厅内诡异的气氛震得微微一愣。直到格林德沃回过头,询问地看向她时,她才记起自己来这里的目的。

 

“上午给您写信的恩斯特先生和他的助手想见您。”卡罗快速向格林德沃禀报了她的来意,尽量不受场内怪异氛围的影响。她有足够的底气打断这群人——沃纳·恩斯特找来纽蒙迦徳的话要第一时间通知他,这是格林德沃本人的命令。

 

卡罗再次回到门厅时,身后多了两个人。

 

黑发少年神色凝重,深色正装的衣襟上别着圣星百合,沉重肃穆的感觉在酒会上显得分外突兀。少年身边的女孩眉眼清秀,与他有几分相似,及腰的黑色直发只在发尾打着卷,被绸带束住一半披在身后。她始终低着头,因此没人注意到她墨色的眼瞳在看见邓布利多时猛地亮了起来。

 

格林德沃环视了神情各异的人群一眼,缓缓对沃纳伸出手,嘴角微微扬起的弧度满是真诚亲昵,不见丝毫做作。奎妮看着黑魔王脸上那副让她感到无比熟悉的笑意,忍不住叹了口气,但愿这少年能比当初的她清醒一些。

 

沃纳随着格林德沃穿过大厅,人群自觉地分开两侧让出通道。巫师人数本就不多,突然出现的陌生面孔让众人都忍不住心生疑惑,尤其是在格林德沃抛下他们单独与那个少年交谈的情况下。然而,场内明显存在更值得他们探究的事,很快便有人将目光挪回邓布利多身上。

 

邓布利多看了一眼那两人的背影,竭力避开众人窥探的眼光,转身走向二楼休息室的速度几近狼狈。奎妮想追上去,被蒂娜拦了下来,无奈地耸肩抿了一口杯中的白葡萄酒,周围人嘈杂的心声几乎把她给气笑了。“我十几年前就看到他俩的守护神是一对!”金发女巫跟姐姐说话时故意提高了音量。短暂的死寂,周围人的低语声几乎在瞬间爆发。

 

无人留意,跟随沃纳·恩斯特进入大厅的女孩此刻正沿着墙边上了阶梯。她记得这座城堡的二楼有很多间休息室,有些苦恼要怎样在不惊动其他人的情况下快速找到邓布利多。好在对方并没有让她太过为难。邓布利多没有进任何一间休息室,而是独自站在走廊尽头的窗前,或许是需要些新鲜空气,他把雕花的玻璃窗开了条缝,撑在窗框上的手略显无力。

 

女孩心中一紧,快步向他走去,脚步被楼下传来的乐音和人声遮掩。像是有所感应般,窗前的人回过头,看向她的眼神虚浮而彷徨。

 

“你来这里做什么?”身后响起的声音让女孩顿住了脚步。带着法国腔的英语优雅而冷硬。

 

“我迷路了,夫人。不知道我哥哥和格林德沃先生去了哪。”法语。考虑到自己几个小时前刚和文达·罗齐尔有过交谈,女孩换了语言掩盖自己原本的语气神态。

 

文达挑了挑眉,她并没有意识到这姑娘说法语的口音和语调都跟她有些相似,只下意识觉得她还不算令人反感。

 

走廊太长,加上楼下杂音的影响,邓布利多没有听清她们在说什么。他能感觉到这女孩刚才是直奔他而来的,从眼神到动作无不透露出想要和他攀谈的急切。

 

黑发女孩静静站在文达对面,表情仪态恭顺得无可挑剔,只有她自己清楚她现在心里有多焦虑。已经两个小时了,复方汤剂随时可能失效,如果这时候在文达面前露出破绽,她不知道邓布利多会不会护住她。

 

“在这里等着就好,别四处走动。”文达说完便不再理会她,径自转身下了楼。

 

确认文达已经离开,女孩转头看向邓布利多,奔往对方的脚步被繁复的裙边限制,她开始埋怨这条走廊太长。

 

几乎是在两人对视的一刹那,黑发女孩深色的发梢和眼瞳都开始变浅,五官和脸型也快速调整,最终,属于阿利安娜·格林德沃的面容出现在邓布利多眼前。

 

或者,对邓布利多来说,那是属于另一个阿利安娜的容颜。如果不是看见了她和文达交谈的过程,中年教授几乎以为这是某个躲藏在城堡里的博格特的恶作剧。

 

她确实是活生生的人。即便在她生前,邓布利多家小女儿的存在也一直被费心隐瞒,见过的她的人屈指可数。何况,这已经是她离世半个世纪后。那便只剩一种可能。

 

“他怎么敢?”安娜第一次在邓布利多眼中看到这样近乎绝望的悲愤,“他怎么敢让你用这张脸来见我!”

 

安娜猝不及防,堵在喉头的那声呼唤最终没有出口。迎面而来的显形咒让她下意识抽出魔杖抵挡,这已经被格林德沃训练成了条件反射。

 

在邓布利多面前她还是慢了些。几乎是显形咒触碰安娜的同时,强大的魔力瞬间自她身上扩散。那是一种混合防护咒与追踪咒的高阶魔咒,确保她在受到威胁时能被及时找到。

 

邓布利多认出了那道咒语的魔力来源——施咒者和安娜手中魔杖的前任主人都是那个对他来说无比熟悉的人。

 

女孩的外貌似乎没有变化。邓布利多在没有魔杖且魔力受限的情况下使用的显形咒被拦截下来也正常。直到安娜小心翼翼地抬起头,一双异色的眼眸直直映入他眼中,邓布利多才知道显形咒至少是在一定程度上起了作用。

 

腕上的手环已经震得嗡嗡作响,血液裹挟着酒精涌入脑中,邓布利多觉得自己的呼吸有片刻的停滞。即便格林德沃这几天一直在向他暗示这件事,而且他并不指望对方真的会为了他洁身自好几十年。但看清那双属于格林德沃的眼睛时,他仍有些喘不过气。

 

这女孩身上融合了她母亲和格林德沃的骨血,她是他俩所共有的,而这点是他永远无法企及的。即便如此,邓布利多并不仇视这个女孩,她和安娜年纪相仿,而格林德沃正在有心利用这一点。想到这里,邓布利多发现所有的压抑和绝望都有了宣泄的通道。

 

安娜还没回过神,枯枝般的魔杖已经被抽离她手中。邓布利多接住魔杖的手因用力而指节泛白,压抑魔力的手环几乎震碎了他的腕骨。径自擦过安娜身边时,他的脚步没有丝毫停留。

 

安娜惊惶看着那个空手从她手中缴了魔杖的人快步离去的背影,清醒过来后立刻追了上去。


———————————————————————————————

奎妮撞破两人守护神是一对的事见《敌友不分》

评论(195)

热度(202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