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rainbow(昆宝)

霍格沃茨肄业生。写(曝光)了太多校长和黑魔王的事,不敢回学校,结果被圣徒宣传部破格录取。

荣光尽头番外五《祖父悖论》(十)

GGAD的女儿用时间转换器穿越回AD战败初期,结果被GG认成AD的女儿,被AD认成GG的女儿,最后弄得本来就还感情不稳定的两个爹差点离婚。

——————————————————————————————

这次是 千粉点梗 里的两个梗,有修改。

1e.  AD当着一群圣徒的面家暴GG。梗源 @Mr.my yesterday

3f. 邓老师醉酒胡言乱语撒泼发脾气,然后被盖哥捞回去。 梗源 @岁月折兰🌈

百粉点梗写到千粉才写完,千粉点梗不知道要写到几千粉,昆宝🐮🍺。

——————————————————————————————


雕花的木门阻隔了大厅内的嘈杂人声和悠扬乐音,给门内两人留下了足够安静的空间。

 

“你告诉我那件武器的破解方法,却希望我不再对麻瓜出手?”格林德沃原本不打算向对方吐露心声,却忍不住一时疑惑。况且,那只是个对他构不成任何威胁的麻瓜,没必要过度防范。“你就没想过……我会利用这一点对你们赶尽杀绝吗?” 

 

“想过,”黑发少年声音平静,并没有如格林德沃所愿显露出丝毫慌乱。“所以我做了最后一项测试——我能找到纽蒙迦徳堡,这已经证明我的观念和您一致。”只有认同格林德沃的人才能看见纽蒙迦徳,他记得安娜是这样说的,因此他才会反向利用格林德沃的保护咒。

 

“况且,您在设置保护咒的时候,选择的是与您有共同观点的‘人’,而不是有共同观点的‘巫师’,这已经足够说明问题了。”

 

格林德沃忍不住一声嗤笑,“我只是没想过会有麻瓜找来这里。”

 

“你们迟早会发现毁坏原子弹的方法,”沃纳没有理会格林德沃的调笑,“十几年后的霍格沃茨已经开设了自然科学,一旦你们发现原子弹的基础不过是质能守恒,而这一点可以利用魔法轻松打破,那普通人在你们面前将没有任何优势。您具有预言能力,可以看见来自无魔法人士的威胁,所以才想发动战争,但事实是他们对巫师构不成任何伤害,发动战争对双方也没有任何利好。”

 

格林德沃微一皱眉,这段话里值得他深究的点太多,十几年后的霍格沃茨,他的预言能力,这些都不属于一个麻瓜的认知范畴。

 

沃纳忍不住加快了语速,“巫师本身的人数和智慧都不足以推动科技革新——无意冒犯,魔法能打破基本科学原理,因此让会魔法的人去研究科学本就是极其困难的事。只有给予不会魔法的人足够的和平与繁荣,才能让他们安心发展。”

 

格林德沃没有表态,也没有要打断他的意思,沃纳稍稍减慢了语速。“‘巫师的利益不是更伟大的利益,全人类的利益才是更伟大的利益。’”他深吸一口气,吐字无比清晰,“这是您和邓布利多教授的女儿告诉我的,她说邓布利多教授对您说过这句话。”

 

格林德沃猛地顿住动作,似乎连呼吸也有片刻停滞,直到凝固在嘴角的僵硬弧度渐渐柔软,异色眼瞳中的神色剧烈变化着。


沃纳立刻顺势解释,“她不小心拿了您的时间转换器,从1963年回到了现在……安娜对我没有任何防备,第一次见面就向我坦诚了一切。所以我猜,她的双亲,要么足够宽容,因此对普通人毫无敌意,要么足够强大,因此不需要防范不会魔法的人。”

 

也可能二者兼有,格林德沃大概是属于第二种,那邓布利多会是第一种吗?

 

确定对方已经勉强回过神来,沃纳的声音放低了些,语态真诚,“我来这里,是想请求您——”

 

木门砰然打开,门外传来的骚动让两人都回了头。

 

只是一闪念,看清来人的瞬间沃纳便确定了他的身份。湛蓝的双眼和饱满的唇线冲淡了雕塑般的英挺鼻梁带来的冷硬感,剪裁得体的三件套衬出的儒雅恰符合欧洲人对古典英伦绅士的定义。尽管他现在表情冷厉,沃纳猜他笑起来时嘴角大概会带着孩子气的括弧状梨涡,和安娜一样——应该说安娜和他一样。

 

沃纳还没回过神,身旁的格林德沃猛地推开了他。他只看见邓布利多杖尖闪过的光芒直奔格林德沃而去,后者撤了半步抬起手,竖在身前的魔杖堪堪拦截下对方的攻击。

 

格林德沃本想先夺下魔杖,邓布利多手腕一转毫不迟疑地将缴械咒挡开,全然不顾抑制魔力的手环在他激烈的动作下越收越紧,攻击的频率既快且狠。格林德沃只是不断抵挡,看向邓布利多手腕的眼神渐渐焦灼,乃至显出一丝狼狈来。

 

“停手,阿尔!”格林德沃的声音压得很低,只有他们三人听清了。邓布利多丝毫不为所动,挥动魔杖的同时不断靠近,留给格林德沃的防御距离也越来越短。

 

连续几次攻击都被格林德沃挡了下来,满腔怒气郁结在胸口,邓布利多只觉得全身血液都冲入脑中,酒精纠缠得他意识模糊,腕上的符咒压制得他站立不稳。所有的一切都在阻止他的行为,尽管邓布利多万分不甘,手上动作还是渐渐慢了下来。之前完全插不进手的圣徒们终于找到了反击的间隙。

 

守在门口的卡罗已经捡回了魔杖——她刚才眼看着邓布利多在人们讶异的目光中穿过大厅,直奔房门而来,于是下意识抽出魔杖想要阻拦,不料刚一抬手就被对方缴了械,附近几个圣徒看清邓布利多手里握着魔杖时俱是忍不住惊呼出声。

 

沃纳看见卡罗杖尖的光芒自身后袭向邓布利多,刚想开口提醒,格林德沃眼神一凛,放弃了防御邓布利多的咒语,将面前的人扯入怀中的同时向外撑开了防护咒。邓布利多终于如愿划破了他的衣襟,鲜血顺着手臂淌下,被深色外套掩盖,又在雪白的袖口处晕染出痕迹。

 

果然不是死咒,这种时候他还是没下狠手。格林德沃想起十六岁那年,邓布利多对他使用的也是这道咒语,当年的他及时躲开了。时隔半个世纪,这一次他终究没能躲过。

 

“你怎么能……”“我没有。”

 

两人的音量都不高,沃纳是唯一听见了他们对话的人。

 

对方温热的血液浸透衣襟时,邓布利多终于脱了力,也放弃了挣扎。酒精将理智浸泡得迟钝,他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双手正环在对方腰上不断收紧。他从来没把格林德沃当成“他的”,此时却固执地不想放手。

 

在他俩打斗期间,围观人群已经爆发过一轮。洛瑞娜刚举起的魔杖被身边人的缴械咒抽走,回头看见奎妮握着她的魔杖冲她眨了眨眼。奎妮脸上笑意未褪,毫无防备地被蒂娜猛地拽到身边,堪堪躲过了文达的恶咒。蒂娜推开奎妮便跟文达缠斗起来,米勒娃早跟伊莉雅交上了手。而此时,他们都自觉地停了下来。视线从两人身上怔怔移向穿过大厅奔向俩人的女孩——那女孩有双异色的眼瞳。

 

“父亲……”看见格林德衣袖上的血迹时,安娜的声音有些发颤。对方冲她笑了笑,示意无碍。

 

听见安娜的呼唤,环在格林德沃腰上的手微微一顿,随后轻颤着缓慢松开。终究还是要放手的。邓布利多想退开,被对方拉了回去,牵扯伤口时格林德沃刻意发出了轻微抽气声,意料之中地发现邓布利多放弃了挣扎。

 

满堂宾客还没能从安娜身上移开眼,尤其是某几个已经见过她,并且知道她是邓布利多“私生女”的圣徒。他们只觉得自己今晚遭受的震撼已经足够多了,现在任何事都不可能再让他们觉得惊讶。

 

直到大厅的门再次打开,出现在门厅的两人让在场所有人都认定今晚的一切只是自己荒诞的梦境。


评论(252)

热度(2286)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