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rainbow(昆宝)

霍格沃茨肄业生。写(曝光)了太多校长和黑魔王的事,不敢回学校,结果被圣徒宣传部破格录取。

荣光尽头番外五《祖父悖论》(十一)

完结章,终于把这篇码完了我好开心!

——————————————————————————————

人群震惊的低呼声让邓布利多清醒了些,环在他身上的手臂似乎顿了一下,稍稍脱力,于是他终于有了转身的空间,回头看向走进门厅的两人。

 

出现在门口的红发巫师湛蓝的眼底微微带着血丝,眼角眉梢俱显出些憔悴,发丝胡须却丝毫不见凌乱,西装三件套也熨帖平整,显然是焦急忧虑的状态下仍被人细心照料的结果。

 

不,不是他。这不该是出现在他身上的状态。邓布利多怔怔看着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无意识地轻微摇头。在任何事件中他都该是最后倒下的人,绝不可能弄得自己明显的满眼疲态。更不可能,在他支撑不住的情况下仍有人细心管护着他。

 

那人开了口,连声音都和邓布利多毫无差别。

 

“安娜!”红发巫师终于搂住了那个一见到他就毫不犹豫地奔他而去的女孩。

 

安娜环住他的脖子,直到纤细的手指在他灰色的西装外套上攥出了褶皱才完全安下心来。对方眼中的疲态让她感到难以抑制的心疼和愧疚,但至少,她确定自己再也不用为任何事情担忧了——反正这世上没有她父亲解决不了的事。

 

安娜闭上眼,还没来得及完全放松下来,突然意识到对方紧紧揽在她背后的手一直轻微颤抖着。红发巫师跪在地上,似是无力支撑般,几乎将整个人的重量都放在她身上。

 

“爸爸……”安娜愣了一下,绷直脊背,声音里带着明显的愧疚。她蹭了蹭对方的颈窝,安抚地拍着他的后背,直到感觉他渐渐平复下来。这是她第一次在生父身上嗅到这么厚重的无力感。

 

她并不知道,这世上多得是他解决不了的事。他是巫师,不是可以起死回生的神。上一个阿利安娜在十四岁时永远离开了他,现在的安娜也是十四岁,他实在无法承受再一次失去挚爱的痛苦。

 

悬停在红发巫师身后的手终于落上了他的肩。安娜的视线顺着手臂上移,对上那双和自己颜色相同的眼。

 

“父亲。”连日的委屈和思念终于有了宣泄的渠道,安娜的声音有些发颤。对方勉强冲她笑了笑,异色的眼瞳被沉痛和愧疚衬得黯淡。这让安娜有些不解,明明她才是那个该愧疚的人。

 

细看之下,她觉得父亲的眼神似是透过紧紧抱着她的邓布利多看向了更久远的地方。仿佛她不仅是她,抱住她的人也不只是现在的邓布利多。

 

异色的眼瞳因刺痛而有着下意识的躲闪,但格林德沃终究没有从邓布利多身上移开眼。年长的黑魔王附身半跪,揽住了白巫师的肩,安抚的吻落在耳边,“我那时……”

 

“我那时不该离开你。”补充完这句话的不是他,是大厅另一侧的格林德沃。靠在他怀里的邓布利多抬起头,向来清澈的目光因疑惑而透出迷茫。


他从听到安娜的名字起便愣在原地,听见安娜对“自己”的称呼时,更是觉得酒精把他的思维搅得混乱。

 

他下意识想向格林德沃解释他和那个女孩并无关系,抬眼后却发现对方只是凝视着大厅中央那对父女,眼中不见丝毫讶异或恼怒,揽在他腰上的手也没有任何要松开的意思。这让他意识到他才是两人中需要被解释的那个。

 

视线扫过周围人群时,对上了纽特和米勒娃等人明显是在向他寻求解释的目光。邓布利多无力地轻微摇头,脑中的眩晕感更加明显。

 

大厅中央,起身后缓步走到他俩面前的人打断了他的思路,看见那张熟悉的脸上异色的眼瞳时,邓布利多已经放弃了思考。

 

对视时,两双异瞳中的厌弃别无二致,他俩似乎都在试图把对自己的鄙夷和愤恨转移到对方身上。

 

“你对她做了什么,为什么会触发了保护咒?”年纪稍长的黑魔王声音低沉冷厉,语气中压抑的愤怒让周围离得近些的人都开始下意识后撤。满厅的人沉寂无声,明显谁也不知道要怎么插手这件事,更没人敢先开口。

 

靠在格林德沃怀里的邓布利多这才想起自己刚才触发了安娜身上的保护咒和追踪咒,那两人大概也是据此找来这里。

 

“不是他,是我……我用了显形咒。”邓布利多的声音有些无力,两双异色的眼瞳同时落在他身上。

 

“你又对他做了什么?”触及邓布利多虚浮的眼神后,年长者眼中的愤怒愈发明显,下意识靠近了些,想查看邓布利多的状况。

 

年轻的黑魔王皱起了眉,把怀中人往自己身边带了带,不着痕迹地隔在了邓布利多和另一个格林德沃之间。

 

“醉酒而已。”

 

醉酒加上连日身心疲惫,酒也是空腹状态下被他硬灌进去的。深知这点的格林德沃并不像自己表现出的那样有底气。沉默片刻后,他自我安慰般的补充了一句,“倒是他,刚才差点卸我一条胳膊……也没那么严重。”感觉被他揽住的人明显顿了一下,他立刻更正了说辞。

 

大厅中央,抱着安娜的邓布利多已经平静下来,这时才抬起头,看见格林德沃衣袖上的血渍时皱紧了眉,松开安娜后,从口袋里掏出了凤凰眼泪泡的白鲜香精,起身向另外三人走去。

 

年长的格林德沃在他刚一靠近时便挡住了他,顺手拿过他手上的药剂,扔给了另一个自己。邓布利多有些无奈地看了他一眼,又回头看了看震惊到几近麻木的围观人群。

 

“我们换个地方谈?”

 

两个格林德沃同时点了头。四人离开门厅时,年轻的黑魔王头也不回地对刚才还剑拔弩张的两派巫师扔下一句“都不许动手。”

 

安娜跟在年长的邓布利多身后走到门厅,突然想起什么般停住脚步,跑回大厅另一侧,拽起还愣在原地的沃纳后追上了四人。

 

纽蒙迦徳的书房内,年轻的白巫师在被格林德沃喂下加满糖浆的热茶后,总算感觉绞紧的胃部舒展开了,意识也清醒了些。

 

“我们去魔法部查了安娜的踪丝,能感应到她回了十八年前,但找遍了整个时间线也没发现她。”邓布利多心有余悸,尽量把整个过程说得简短,以保持平静。

 

“直到前几天,我们第一次感应到她身上的追踪咒。这才意识到,她跟我们不在一个时空——正常情况下,时间转换器只能在单一时间线上跳转,但这一次,大概是我和盖勒特的咒语让它发生了某种变化,总之,它把安娜带到了另一条时间线。”年长的白巫师自己也觉得这一概念很难解释,好在书房内并没有理解力低下的人。

 

“平行宇宙说……”角落里原本和安娜一起坐在地毯上翻阅书籍的黑发少年怔怔开了口,从一本厚重的绿皮魔药书中抬起头,深色的眼瞳因惊喜而异常明亮。他的声音很低,只有身边的安娜听见了。


“单一时间线和多元宇宙同时存在——就像科学和魔法同时存在一样,既遵循祖父悖论又服从平行宇宙说。所以时空具有二象性,类似光的波粒二象性……”

 

又开始了,安娜没忍住冲他翻了个白眼。少年低声笑了起来,“你眼睛的颜色真像我小时候养的波斯猫”。

 

书本砸在身上的钝响声让正在交谈的四人同时回了头,安娜略显尴尬地放下手里的书,假装什么也没发生过。

 

“所以,”年长的白巫师清了清嗓子,把话题拉了回来。“我和盖勒特用了三天时间造出可以在这两个时间线上穿梭的转换器,来这里后正好赶上追踪咒第二次起效,于是才找到你们。”

 

“如果这是两个不同的时间线,”沃纳这一次的声音不低,所有人都看向了他,“那么这两个平行时空的事件相互独立。也就是说……”他皱起了眉,音色渐渐暗沉下去,“这个时空可能并不会有安娜……”

 

满室寂静,安娜瞪圆了眼,一时不知如何应对另外五人同时落在她身上的视线。

 

年轻的邓布利多不舍地看着她。她有他的五官轮廓和盖勒特的瞳色发色,一种得而复失的刺痛感让他喉头发紧。

 

身边人回过神,握住了他的手,“总会有一个像她的。”

 

他轻轻点了点头,随后又意识到不妥,“我并没有想过……盖勒特,我是个男巫!”

 

格林德沃拍了拍他的肩,仿佛并没有听见他的话。对面座位上年长的白巫师则显得神色尴尬,“我想,我们需要尽快回去……”

 

“父亲……”安娜语气犹豫,两个格林德沃同时回了头,她愣了一下,冲年长的那位抱歉地笑了笑,走向年轻的那个,“可以把魔杖还我吗?” 

 

“还有,我不小心……”接过对方从抽屉里取出的胡桃木魔杖后,小女巫深吸一口气,往另一个格林德沃的方向退了两步,“不小心弄坏了血誓。”

 

她把破碎的挂坠塞进年轻的黑魔王手里,便迅速跳到邓布利多身边。两个格林德沃的脸色都略有些不自然。

 

年长的邓布利多揽过安娜,偏头看向丈夫,“我怎么不知道你还留着……”

 

“是他不是我。你听见那孩子说的了,两个时间线相互独立。”格林德沃快速打断了他,“你说得对,我们要尽快回去。一整周都在找安娜,推给阿尔伯特和米勒娃的事情太多了。”

 

他说着对安娜伸出了手。

 

“那种可以在两个时间线跳转的转换器,你们只做出一个吗?”安娜拉住他的手,显得有些急切。

 

“盖勒特身上有两个,以防万一。”

 

这才是邓布利多的行事风格。小女巫异色的眼瞳猛地亮了起来,伸手在父亲的大衣口袋里摸索着,抽出一条金色的链子时,她拍打了一下探出脑袋的嗅嗅,后者老实地躲回她怀里。

 

“给,”安娜把转换器抛向角落里的少年,对方接住了它,“你不是一直想研究这个吗,当是还我这段时间欠你的钱。”

 

沃纳眼中的阴郁顿时一扫而空,“不用了,那是你的工资。”看见安娜嘴角的弧度一顿,少年脸上的笑意更明显了。


“我的意思是,我只是暂时借用,等我研究透了会把它当面还你。”


(正文完结)

——————————————————————————————

《阿兹卡班的囚徒》里时间转换器是单一时间线转换。这篇文的设定是多元宇宙存在,只不过普通时间转换器只能在单一宇宙的时间线内转换。

两个平行宇宙相互独立,所以两个时空内的GGAD并不共享记忆。由于安娜的出现改变了原本时间线,这一个时空内不会再出现安娜了。但如GG所说,总能有一个孩子像她(辛苦邓老师了)。

评论(242)

热度(2559)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