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rainbow(昆宝)

霍格沃茨肄业生。写(曝光)了太多校长和黑魔王的事,不敢回学校,结果被圣徒宣传部破格录取。

荣光尽头番外六《不确定性原理》(一)

亲眼见证险些失去安娜的AD有多痛苦之后,GG决定回到另一条时间线的1898年。勒令gg陪伴ad度过绝望的夏末。在他一时激愤当着gg的面引诱了ad之后,事情还不算完全失控,直到AD发现枕边人身上有不属于自己的痕迹。

GGAD和ggad的排列组合。GGad和ggAD之间不会有实质行为。

——————————————————————————————


“‘若准确了解现在,就能计算未来’。因果律的经典表述,错误的不是结论,而是前提——我们不能知道此刻的所有细节,这是原则性问题。”

——沃纳·K·海森堡,1927年,关于不确定性原理的论文

 


额前细碎的金发沾了雨,顺着眼睫滴落的雨水有些遮挡视线。英格兰夏夜的雨毫无征兆,来时疾风卷叶,雨本身不大,偏摇晃得周围树影哗啦作响。

 

他没有穿外套。被雨水沾湿的白衬衣透出少年纹理清晰的肌肉线条,又在他快步奔走时被风鼓得像船帆。周围的影像被风雨抹得模糊,没有月光,辨认路径本就困难。向来意气风发的少年脚步一顿,透出些仓皇狼狈,他抬手将挡住眼帘的碎发捋向脑后,看向前方时眼神木然,低喘着平复气息。

 

身后的哭喊声已经完全隐没在风雨里。他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潜意识里仍隐隐期待等待身后有人跟上来,却又似乎怕真的等到什么。

 

十六岁的盖勒特·格林德沃还不习惯被命运当面嘲讽。只要是他想要的,或难或易总能到手。他想要阿不思·邓布利多,他也为此做出了足够的努力。

 

即便他向来把弱小的生命视为拖累,即便他第一眼就确定她的生命需要有人艰难维护,盖勒特还是把阿利安娜塞进了未来的计划中。他和阿不思甚至为了她联手改良了扩展咒,确保她和他们一起踏上旅途后能有足够的舒适空间。

 

脖子上的血誓挂坠沉得让他有些喘不上气。他以为阿不思·邓布利多和他已经是命运共同体,直到阿不思在阿不福思的质问中开始语气犹疑。他对那个阻挠“他们”计划的人用了钻心咒,阿不思却毫不犹豫地站在了他的对立面。

 

盖勒特不耐地将再次垂落到眼前的碎发捋到脑后。夺门而去前,身后人无助的恸哭让他内心烦躁。他深吸了一口气,准备迈步离开。肺部被突然灌入的冷空气割得生疼。

 

“站住。”身后人悠然的声音隐隐杂着鄙夷的怒意。

 

盖勒特猛地转身,腑脏内的空气被血液烫得燥热。

 

不是他。

 

即便对方靠在树篱下的身影被夜色和风雨遮得模糊,他还是明显看出那不是阿不思·邓布利多。

 

盖勒特叹了口气,他现在没有心情跟任何人虚与委蛇,也不想计较对方的语气不善。

 

“我说站住。”那人显然是习惯了被遵从,平静的声音里陡然生出压迫感来。

 

金发少年没有理会对方。他现在是有些提不起精神,但这并不代表他会惧怕跟任何人再动一次手。

 

身后袭来的咒语被他头也不回地抬起魔杖抵挡,强大的魔力顺着杖尖冲撞到虎口,震得他小臂发麻。

 

盖勒特这才意识到对方不是他可以随意忽视的人。回身摆开防御姿态的动作兔起鹘落,却仍慢了半步。强大的束缚咒迎面笼来,无力感和屈辱感同时击得他动弹不得。

 

“你是谁?”

 

当世叫得出名号的巫师从脑中一一闪过,却始终筛不出能在两招内制住他,且会在此时出现在此处的人。

 

对方没有开口。魔力自杖尖淌出,像水纹一般在周围扩散开去。他似乎也在等什么。

 

“你想要什么。”金发少年已经冷静下来,异色眼瞳紧紧锁住暗处的身影。

 

“可以的话,我想要把你千刀万剐。”平静的声音带着些漫不经心的笑意,盖勒特不确定对方是不是认真的。

 

那人往来路看了一眼,那里空无一人。于是他收起魔杖,似是轻微叹了口气。四散开来的魔力仍在向远处流传,仿佛在召唤着什么。那魔力让盖勒特感到莫名的熟悉。

 

只是电光火石的一闪念,金发少年瞬间皱紧了眉——或许,对方的目标并不是他。

 

来不及细想,那人已经直起身,缓步向他走来。他们几乎一样高,身形也相近。没有月光,盖勒特没办法看清他的长相。

 

那人已经走到他面前,修长的手指攥起少年单薄衬衣的领口,坚硬的杖尖抵上了他的脖颈。

 

“听清楚了,小子……”他的话没能说完。

 

身后传来的声音仍带着哭喊后的沙哑,清冽而苦涩,如同夏夜的雨水。

 

“放开他。”属于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声音让两人同时心跳加速。红发少年稳稳举着魔杖,看向他们的眼神隐忍平静,略带着威胁的意味。

 

盖勒特明显感到那人指间动作一顿,随后松开了他的衣领。

 

“走!你不是他的对手!”

 

脱口而出的话语让三人都有些讶异。盖勒特想不通自己怎么会吼出这句话,他不想丧命在这里,因此他现在无比需要阿不思·邓布利多的援助,这是再明显不过的事实。

 

阿不思持杖的手似乎轻微晃动了一瞬,却又很快平复。

 

放开盖勒特衣领的人回过身,静静看向和他对峙的单薄身影,杖尖仍紧紧抵在身边金发少年的脖子上。“这混蛋可是刚害死了你妹妹。”

 

两个少年同时震惊地瞪大了眼。阿不思倒抽一口凉气,无数念头从脑中闪过,今晚他本就已经心力交瘁,实在很难再去理清眼前的事实。

 

他没有问对方如何得知刚才发生的事,又是怎样探知到阿利安娜的存在。

 

“不是他,是……那是我和他之间的事。”阿不思的声音有些无力,再次透出了哭腔,杖尖却始终稳稳指着挟持盖勒特的人的胸口。

 

盖勒特说得对,他不是那人的对手。平时他和盖勒特交手时各有胜负,如果那个人能轻易制服盖勒特,自然也能压制他。

 

现在幻影移形或许不难,他可以先去叫来巴希达。阿不思犹豫了一瞬。雨水沾湿红发后滑入领口,指尖已经被冷雨冻得发凉,贴身的衣物倒是勉强维持着干爽——他身上仍披着盖勒特的外套。

 

今晚他从巴希达家离开前,金发少年眼看外面下了雨,随手解下外套罩在他身上,说要送他回家。冰绡做内衬的西装轻柔光滑,完美阻隔了雨水。

 

阿不思最终没有幻影移形。

 

“你到底是谁?”红发少年的声音少见的冷厉。

 

闪电划过后是震得人心底发慌的惊雷。天空像是被人施了个巨大的荧光闪烁。

 

冷白色的光打在三人身上,照亮了阿不思对面的两个人。

 

两个金发少年有着一模一样的英俊面庞。属于盖勒特·格林德沃的脸。

———————————————————————————

不要疑惑,GG用了变形术,所以看起来是gg。

ggad雨夜回家的事在原著向短篇《浓雾之上》  里有过提及。

评论(110)

热度(2085)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