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rainbow(昆宝)

霍格沃茨肄业生。写(曝光)了太多校长和黑魔王的事,不敢回学校,结果被圣徒宣传部破格录取。

荣光尽头番外六《不确定性原理》(六)

GGAD和ggad的排列组合。GGad和ggAD之间不会有实质行为。

亲眼见证险些失去安娜的AD有多痛苦之后,GG决定回到另一条时间线的1898年。勒令gg陪伴ad度过绝望的夏末。在他一时激愤当着gg的面引诱了ad之后,事情还不算完全失控,直到AD发现枕边人身上有不属于自己的痕迹。

——————————————————————————————


两个格林德沃对视了一眼,两人眼中的妥协都薄弱得勉强只够暂缓怒火。只一眼,他们就确定,一等阿不思放开人质,他们之间暂停的争斗便会继续。

 

挟持邓布利多的红发少年显然足够了解他们。“把魔杖放下。”阿不思提高了音量,声音清冷平静。

 

两人没有动作。阿不思几不可查地皱了皱眉,抬起按在邓布利多肩上的手,修长单薄的手指穿过对方细密的红发,随后猛地收紧。

 

邓布利多被扯得轻微仰起脖颈,杖尖将颈窝处脆弱的皮肤压得发红。他忍不住发出轻微抽气声。

 

盖勒特愣了一下,捏着魔杖的手指松动了一瞬,侧眼看向格林德沃。相比之下,格林德沃完全不为所动,持杖的手没有丝毫要松开的意思,眼中的戾气反而更明显了些。

 

盖勒特顿时觉得心中怒火更甚,再次握紧了手里的魔杖。既然格林德沃不在意阿不思怎样对待邓布利多,那他也没有先妥协的必要。

 

金发少年避开那双轻微泛红的蓝眼睛,努力说服自己阿不思并不会真的动手。他不想再在格林德沃面前变得毫无还手的能力,昨晚对方嘲讽他时留下的屈辱感还未完全消退,他不能让自己再变得那么无力。

 

阿不思原本以为格林德沃会率先放下魔杖,这样就算盖勒特还想动手,没有魔杖的格林德沃也不是毫无还手能力。但如果是盖勒特先解除了防御,邓布利多手上也没有魔杖,他们这方的局势就太过被动了些。

 

红发少年终于开始掩饰不住自己的为难,往邓布利多身上贴得更近了些,带了些求助的意味。

 

中年教授仍因头发被拉扯和杖尖抵在脖颈上的痛感而皱着眉,眼中的悲哀无助更加明显,力松劲泄的效果没有完全消退,他有些站立不稳,只能将身体的一部分重量放在阿不思身上。

 

格林德沃终于忍不住叹了口气。

 

“过来,阿尔。”

 

阿不思愣了一下,一时不确定他呼唤的是自己还是邓布利多。邓布利多则无力地闭上眼,仿佛认定了对方不是在对自己说话。

 

格林德沃的声音显出一丝无奈来,冲着邓布利多伸出了手。“阿尔,跟我回家,诺亚和福克斯盯不住阿尔弗雷德,我们不能离开太久。”

 

邓布利多缓缓睁开眼,迷茫地对上那双熟悉的异色眼瞳,下意识向格林德沃的方向挪动了一下。

 

眼看年长者的态度明显松动,阿不思收紧手臂的动作显得有些紧张,一旦邓布利多偏向格林德沃那方,以他自己的能力很难护住盖勒特。

 

邓布利多似乎这才清醒过来,红发少年抵在他颈窝上的魔杖因指尖过于用力而微有些发颤。他避开格林德沃和他对视的视线,再次垂下眼。

 

“过来,阿尔。”格林德沃重复了一次,语气里压抑的说不清是愤怒还是失落,“别告诉我你没有魔杖的情况下制不住他。”

 

阿不思心下一颤,忍不住和盖勒特对视一眼,两人都显得有些惊讶。如果邓布利多在没有魔杖的情况下仍有能力摆脱阿不思的挟持,那格林德沃若是铁了心要对盖勒特下狠手……

 

明白这样僵持下去不是办法,阿不思深吸一口气下定决心。杖尖闪过明丽的红光,血珠沿着邓布利多脖颈上浅浅的伤口浸出,蜿蜒成细长的红线。

 

盖勒特一惊,下意识想松开持杖的手。格林德沃则将魔杖握得更紧,指节因用力绷得整只手都轻微颤抖。

 

下一秒,接骨木砸在地上的脆响声划破寂静的街道,让人有些心惊。

 

“你为了他,能把我逼到这种程度?”格林德沃丝毫没在意魔杖是否损伤,只是死死盯着邓布利多,语气中的刺痛带着些自嘲的意味。

 

“你怎么还不动手?”他对盖勒特说,心底恶意地期待对方在此时当着邓布利多的面给他一个恶咒。他不打算抵抗。

 

邓布利多推开愣在原地的阿不思,走向格林德沃的动作明显地急切。“别跟我赌气,你清楚他在拿着魔杖的情况下也不容易伤到你。”

 

咒语的作用还没完全消散,邓布利多的脚步仍有些虚浮,站立不稳时他下意识扶在格林德沃手臂上,对方只是冷冷看着他,没有抬手。

 

邓布利多顿了一下,缓缓松开手。摔落在地的接骨木魔杖在飞来咒的作用下稳稳停在他手中。一句“抱歉”几乎脱口而出,却最终哽在喉头。这原本不是他的错。

 

压抑的委屈和愤怒都开始重新在心底翻腾,努力调整呼吸时,邓布利多脖子上的伤口有轻微撕裂,血珠再次沿着浅浅的伤口泌出。

 

格林德沃终于叹了口气,伸手扶住他,指尖触碰处伤口快速愈合,“忍一下。”他低声说。

 

“没关系。”邓布利多冲他笑了笑,嘴角眼梢的弧度漂亮得有些刺眼,“他下手很轻,还不如留在你后颈上的抓痕深。”清润的声音开始有些发闷。

 

盖勒特的手指当即收握成拳,阿不思下意识看向他,急切地摇头否认。

 

“你原来是……”想起昨晚邓布利多替他解下领带时的反常,格林德沃有些发愣,努力抑制住笑意的同时感到轻微的无奈与愤怒。

 

“经历了这么多,你当我还跟那混蛋一样吗?”格林德沃突然指向他的手让盖勒特顿了一下,明显被冒犯的感觉轻易挑起怒火,同时也让他有些心虚——他不敢保证如果刚才邓布利多没有对他提起阿不思的话会发生什么。

 

“当然不一样,”邓布利多唇角依然带着那副刺眼的弧度,“他刚才可没有碰我。”

 

不知是否是邓布利多的错觉,格林德沃无奈地叹了口气,眼中几乎有了笑意。这让邓布利多本就难以控制的情绪彻底翻腾起来,直到他眼眶有些酸涩,胸口沉重地喘不过气,格林德沃终于开了口。

 

“我也没碰他。”

 

阿不思松了口气,盖勒特和邓布利多则明显顿住。

 

“你怎么可能……”金发少年犹疑着看向格林德沃,似在考虑对方话语的可信度。他不是会轻易压制自己野心的人,也总能得到他想要的任何东西。

 

格林德沃仍在欣赏邓布利多脸上混杂惊讶欣喜与愧疚的复杂表情,不舍地移开眼,对视着那双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异色眼瞳。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在你这年纪的时候想要的东西太多,一样也不愿意放手。”这是事实,那时的格林德沃从不克制自己的欲望。 

 

“有的东西到手后,渐渐觉得不过如此。”他执起邓布利多仍握着老魔杖的手,修长的手指拂过对方无名指上的复活石戒指。“有的东西一旦拥有了,就承担不起任何失去他的风险……当然,也有些是错过就无法再补救的。”

 

邓布利多怔怔看着复活石上被格林德沃亲手用厉火烧出的裂纹,轻微皱起了眉。格林德沃见他会错了意,不得不把话说得再直白一些。

 

“我只是遗憾,没看见过他二十岁到四十岁的样貌。”格林德沃说着看了阿不思一眼。邓布利多垂下眼,忍不住深吸一口气。他也彻底错过了那段时期的格林德沃。

 

格林德沃安抚地揽住了他,从他衣兜里掏出时间转换器的同时,用飞来咒取走了盖勒特身上属于他的花楸木魔杖。

 

“别犯蠢了小子,”拨动转换器前,黑魔王最后看了一眼与自己长相相似的金发少年,“他是你这辈子能得到最伟大的利益。”

 

周围景象静止时,两人在纽蒙迦徳的书房内站定。

 

格林德沃迅速放开了怀中的人,抽出手便要转身离开。身后的人及时回过神拽住了他。

 

“我应该更信任你一些的,盖尔。”邓布利多及时道了歉,对方丝毫没有要回头的意思。“我不会再轻易为任何人站到你对面。”

 

唇角暗自勾起了笑意,格林德沃依然没有转身。白巫师无奈地叹了口气,抬手锁住了书房的门。

 

格林德沃终于回了头,表情仍有些冷淡。他并不是没有原谅对方。只是,在此之前,他要好好利用邓布利多的愧疚。


(《不确定性原理》完结)


评论(170)

热度(2326)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