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rainbow(昆宝)

霍格沃茨肄业生。写(曝光)了太多校长和黑魔王的事,不敢回学校,结果被圣徒宣传部破格录取。

荣光番外二《柳条》(七)

第七章 夜骐与凤凰

 

“霍格沃茨的安全什么时候归魔法部管了?还是……他们觉得学校里有狼人是件大事?”

 

莱姆斯略显忧虑的声音让阿尔弗雷德回过神。他随着莱姆斯的视线看向窗外,金斯利和克劳奇等人正穿过长桥走进学校。

 

“别担心,反正你不会被开除。”詹姆头也不抬,继续闭着眼睛补觉。他身边的西里斯睡得比他还沉。

 

两个好友明显没睡醒,他又一早上都在考虑要不要跟邓布利多道歉,阿尔弗雷德开始庆幸这节是梅乐思教授的黑魔法防御课,而非麦格教授的变形术。毕竟是课间,梅乐思也就由着他们去了。

 

“我倒是有个猜想,不过现在不敢确定。”坐在莱姆斯前排的莉莉开了口。打人柳事件后,她对莱姆斯亲近了许多,也就无可避免地和他们几个交流得多了些。“不是你的原因……我怀疑他们在筹办一项已经停了几个世纪的比赛。” 阿尔弗雷德注意到她的课本下面压着一本厚重的《霍格沃茨:一段校史》。

 

“什么比赛?为什么停办啊?”听见莉莉的声音,詹姆立刻蹭起身,似乎对这一话题很感兴趣。过大的动作幅度惊醒了身边的西里斯,后者毫不掩饰眼中的嫌弃。

 

莉莉没有理他,转回身去低头翻笔记。阿尔弗雷德怀疑她正憋着笑。

 

“很遗憾波特先生吵醒了你,布莱克先生。不过我们现在要开始上课了。”台上的老教授声音沉缓,“既然刚才我已经讲过呼神护卫的要点,就请大家依次试试。”梅乐思教授挥动魔杖后,教室里的桌椅迅速挪开,腾出一片空地。

 

阿尔弗雷德向来在梅乐思的课堂上遵守纪律,这个上百岁的女巫总让他想起巴希达。因此,他老老实实地第一个使用了咒语,银白色的夜骐惹出几个同学艳羡的惊呼。

 

教室里陆续出现了别的守护神,劫道者们早已知道彼此守护神的形态,便也毫无惊喜。直到莉莉·伊万斯抬起魔杖,银白色的牝鹿轻盈而活泼,踩着环绕四周的桌椅跳回主人身边,好奇地与詹姆的牡鹿远远对视一眼。

 

“有趣,真有趣。”上百岁的老教授笑了起来,眼角温和的纹路像水面的涟漪般晕开。

 

“是什么让您感到有趣,教授?”莉莉被她看得有些不自在。

 

“在我的执教生涯中,成对的守护神并不少见,但我每次看见它们时依然感到欣喜。”梅乐思的目光在詹姆和莉莉身上游移片刻。“我上次看到成对的守护神,还是隆巴顿先生和艾丽斯的。”

 

人人都知道那对精通草药学的学长学姐在校期间就成了一对眷侣。

 

女孩们心照不宣的笑意伴随男生们的起哄声。莉莉下意识看向詹姆,隔着满教室闪烁银光的守护神,那个有着凌乱刘海的少年突然冲她傻笑起来。

 

此时的莉莉·伊万斯还不知道,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她在使用呼神护卫时总会想起这一幕。正如她不知道,她身后不远处,脸色苍白的黑发少年垂下了魔杖,放弃探知自己守护神的形态。

 

几人走出教室时,詹姆脸上仍带着那副飘飘然的笑,阿尔弗雷德则终于决定去跟邓布利多认错。“我爸在办公室没?”他低声问莱姆斯,后者确认无人注意后打开了活点地图。

 

“在,办公室里人不少,邓布利多教授,巴蒂·克劳奇,金斯利·弗利……”

 

阿尔弗雷德不等莱姆斯把话说完就向校长办公室跑去。黑魔法防御课教室在地下室,校长办公室则在七楼。金发少年等不及那些不断变化的阶梯停稳,一路隔空跃上石阶时惊得路过的低年级学生纷纷侧目。

 

“你会摔断腿的!”维奥莱特的画像冲他大声喊道,她旁边画框里的两个年轻女巫咯咯笑着。

 

“不会,我父亲当年从窗台跳下去也没摔伤。”少年头也不回地窜过她身边。

 

赶到办公室门口时,阿尔弗雷德顿住了脚步。门开着,邓布利多和金斯利站在门口。隔了半条走廊,格林德沃负手站立在他们对面,身边站着巴蒂·克劳奇。阿尔伯特站在两派人之间,显得有些为难。

 

看见向他走来的阿尔弗雷德时,邓布利多略显黯淡的蓝眼睛重新亮了起来。

 

“昨天的事是我不对。” 阿尔弗雷德隔开了金斯利,尽量把声音压到只有他和邓布利多能听见。

 

“你不需要向我道歉,差点中钻心咒的是小巴蒂·克劳奇先生。”邓布利多的音量也不高。

 

阿尔弗雷德这才注意到邓布利多身后办公室里的低年级斯莱特林学生。

 

小巴蒂·克劳奇的成绩优异程度不亚于阿尔弗雷德,年纪不大却心思沉稳。打人柳事件之前,他从未有过违反校规的记录。比起张扬随性,无视校规的阿尔弗雷德,这个行事规矩的低年级学生怎么看都更无辜一些。

 

只有阿尔弗雷德注意到,他与自己对视时,向来情绪内敛的琥珀色双眼中满是挑衅。

 

“我只打算跟你道歉。”阿尔弗雷德的语气冷淡下来,下意识往格林德沃的方向退了几步,这使他站到了处于中间的阿尔伯特身边,后者无奈地轻微摇头。

 

“我不需要他道歉,教授。”小巴蒂的语气诚恳,“或许格林德沃先生并不是故意的,他只是……缺乏同理心,无法对弱者感同身受而已。”他用的称呼不是阿尔弗雷德,而是格林德沃先生。

 

“闭嘴。”克劳奇终于忍不住喝止了他,小巴蒂这两天的言行让他感到陌生而恐惧。又似乎,他并不曾真的了解过这个传承了自己姓名的少年。

 

“那我让你还手,”阿尔弗雷德冷笑出声,“你也对我用一次钻心咒,这样够感同身受了吗?”总之他没打算道歉。

 

“我不会用不可饶恕咒。”小巴蒂的语气依然透着无辜。

 

“那就说服我爸动手,你不是正在这样做吗?”阿尔弗雷德脸上的笑意有些刺眼,看向邓布利多时惹得对方轻微失神。他连这股倔强而狠厉的冲动劲都跟年轻时的格林德沃如出一辙。

 

“好了阿尔弗雷德,”邓布利多的声音依然平静,“没人能挑动我对你的信任,我不会对你出手的。”金发少年瞬间收敛了脾气。

 

走廊对面的人却忍不住嗤笑出声。可惜他不曾享有这份信任,他也曾以为邓布利多永远不会对他出手。

 

“那我来。”格林德沃的声音低沉,抬起的杖尖指向阿尔弗雷德。整个走廊里顿时安静下来。“用不可饶恕咒这种事总是我来做比较合适,对吗?”

 

小巴蒂几乎屏住了呼吸。他确信,如果必要的话,他父亲巴蒂·克劳奇可以毫不犹豫地对他使用钻心咒,但他不相信格林德沃会对阿尔弗雷德做出同样的事。

 

阿尔伯特也不相信,却仍下意识将阿尔弗雷德拉到自己身后,这一动作惹得格林德沃眼中的自嘲更加明显——红发青年的选择和当年的邓布利多一模一样。

 

“父亲……”阿尔伯特动作一顿,正想开口辩解,邓布利多打断了他。

 

“我同意。”中年教授的话惹出一片抽气声,“如果这是你能想到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那我同意你动手。”

 

时隔多年,对方异色的眼瞳中依然毫无半点悔意,从头到尾都只是他一个人在自责而已,格林德沃甚至不觉得当年对阿不福思或者他使用过不可饶恕咒是件值得他计较的事。

 

湛蓝的双眼微微泛红,眼中的怒意看得周围的人心下一惊。他们显然不曾想象过邓布利多发怒的状态。

 

接骨木的杖尖仍指着阿尔弗雷德。阿尔伯特并没有要让开的意思,身后的人主动推开了他,眼中毫无惧意。容貌相仿的父子二人凝视着邓布利多,他们都在逼他做出反应。

 

咒语随时可能出手。邓布利多将视线从阿尔弗雷德身上移至格林德沃眼中,努力维持声音的清晰平静。“冲我来。”

 

他当年哭喊着的也是这句话。这一次,格林德沃没有再忽视他的请求。

 

“父亲!”阿尔伯特震惊地看着格林德沃将杖尖调转向邓布利多,他仍坚信对方不会动手。金斯利下意识抽出魔杖上前一步。

 

“不用拦他,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记忆中销毁血盟时撕心裂肺的痛楚似乎回到了他身上,邓布利多至今分不清,自己当时的痛苦是否只是由格林德沃的钻心咒引起的。

 

这句话终于成功让对面的人出了手。接骨木杖尖迸发的强力咒语毫无阻碍地穿过阿尔伯特和金斯利的防护咒。

 

冲过去挡在邓布利多身前时,阿尔弗雷德只来得及看清迎面袭来的银蓝色亮光。华丽,耀眼,拖着长长的尾羽。显然不是钻心咒——那是一只凤凰形态的守护神。


——————————————————————————————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我还没打算写到钻心咒的梗呢。

1、梅乐思是LV时期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年纪很大了,pottermore上没给性别,但这是个女性名。

2、隆巴顿夫妇比詹莉大了一两岁,所以是他们的学长学姐。原著里糖纸那段太虐了,把他俩折磨疯是贝拉和小巴蒂等人动的手,因此写到小巴蒂那句“不会用不可饶恕咒”时我心情复杂。

3、维奥莱特的画像在霍格沃茨和圣芒戈医院都出现过,她和胖夫人关系很好。杰米跳窗摔断腿这个梗过不去了,我就皮一下。

4、AD销毁血盟后GG对他使用钻心咒这个梗目前只是几篇文里提及了,我暂时不敢具体写。

5、GG之前的守护神见《敌友不分》 


评论(288)

热度(2249)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