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rainbow(昆宝)

霍格沃茨肄业生。写(曝光)了太多校长和黑魔王的事,不敢回学校,结果被圣徒宣传部破格录取。

【詹姆波特生贺24H | 15:00】詹姆·波特的三次告白

我没见过你六十岁的样子,但我记得你十六岁的样子。

詹姆·波特六十岁生日快乐。

Sum:一发完小甜饼,詹姆·波特在一群坑货哥们儿陪(阻)伴(挠)下的艰难追妻历程。是打人柳事件后关系好转的詹莉,莉莉刚对詹姆表现出好感。

阿尔弗雷德是AD战败背景下GGAD的小儿子。具体设定见已完结的战败长篇《荣光尽头》和关于亲世代的番外《柳条》

上一棒 @laune 

 ——————————————————————————————


“詹姆的阿尼玛格斯从牡鹿变成兔子了?”阿尔弗雷德疑惑地看着詹姆床上那只圆滚滚的、装在柳条编成的木篮里的兔子。

 

“他从海格那讨来的,打算送给伊万斯。”半靠在床上赶论文的西里斯头也不抬。

 

“她喜欢它们,变形课上麦格教授让她给我们发小兔子的时候我就发现了。”刚训练回来的詹姆刨了刨凌乱的刘海。

 

“可那是小兔子啊。”不是这么肥的大兔子,阿尔弗雷德有些挪不开眼。

 

“我没想到海格这么快就把它们养得这么胖了。”詹姆略显无奈,“我猜她只是喜欢毛茸茸的动物,大一点应该无所谓。”

 

“我也喜欢,大一点更好。”阿尔弗雷德低声自言自语着,觉得那只兔子确实很肥。他晚饭时没吃饱,现在又已经到深夜了。

 

即便如此,谁会忍心去碰少年送给心上人礼物呢?总之阿尔弗雷德·格林德沃不会做出这么残忍的事——至少不会亲手做出。姓格林德沃的男人从来不用亲自动手。

 

“大脚板,你睡了吗?”饿得睡不着的阿尔弗雷德问隔壁床的西里斯,后者迷迷糊糊地应了声。

 

“你还记得去年暑假你跟詹姆回戈德里克山谷的时候吗?你俩来巴希达家找我,她给我们炖了兔子。”

 

这下西里斯也睡不着了。

 

“肉质特别鲜美,我看着她炖的。”阿尔弗雷德开始讲述巴希达炖兔子的流程,三分钟后,格兰芬多的男生寝室里陆续响起少年们饿得睡不着时的叹息声。

 

当阿尔弗雷德说到“加入剁碎的青红椒和鼠尾草”时,西里斯的床铺里窜出一只黑色的大型犬,叼起兔子便往门外冲。

 

“我去厨房拿调料!”莱姆斯如释重负。


“我跟你一起去!”彼得翻身而起。

 

“记得拿几瓶南瓜汁!”


随着阿尔弗雷德半夜想吃炖兔子的计划圆满成功,詹姆·波特的第一次告白还没实施就宣告失败。

 

到了周末,詹姆在魁地奇球队训练时,阿尔弗雷德等人先回了宿舍。

 

四个少年同时看向詹姆床头的木盒,盒子里有东西撞得咚咚作响。他们围了上去。

 

“大概是什么魔法生物?”西里斯明显很好奇。 

 

“它不会炸开吧?”彼得往西里斯身后退了一步。

 

“詹姆今早收到包裹后那么小心,该不会是什么违禁品吧?” 金发少年眯起了蓝眼睛,视线扫过彼得、西里斯,最终落在莱姆斯身上。“千万别让我爸知道我们看见过这个盒子,他那么信任我们,月亮脸身份暴露时他还替我们辩护……”

 

意料之中的,莱姆斯皱起了眉,棕色的眼睛里闪过犹疑的光。他确实不能再辜负邓布利多的信任了。

 

打开确认一眼总没问题。棕发少年苍白单薄的手指覆上木盒。西里斯紧张且期待地盯着它,阿尔弗雷德嘴角浮现笑意——姓格林德沃的男人总是不需要亲自动手。

 

莱姆斯打开盒子的一瞬间,一个金色的小东西迅速冲到他眼前,他下意识向后闪躲,身边的西里斯抬手替他挡下。

 

“金色飞贼而已。”西里斯看着手中挣扎的小球,“等等,上面有字。”

 

几个少年再次围了上来,看着飞贼上浮现的“L.E”。

 

“莉莉·伊万斯?”

 

“和上次他在试卷上涂的一样。”

 

“真有他的。”

 

当天下午,詹姆拿着盒子去湖边见莉莉时。取下了金红相间的围巾,小心翼翼地用它包裹着将飞贼递到莉莉面前。

 

“这就是你说我一定会喜欢的东西?”红发少女挑了挑眉。

 

“你碰它一下。”詹姆眼中的笑意丝毫不减。

 

莉莉试探地抬起手,白皙的手指轻轻划过飞贼。

 

什么也没发生,詹姆嘴角的弧度瞬间有些僵硬。

 

“飞贼的肉体记忆!”躲在旁边灌木后的莱姆斯恍然大悟,“你快去碰它一下!”他推了身边的西里斯一把,后者满脸疑惑。“快去!”莱姆斯少见地有些急了。

 

西里斯尴尬地站起身,在詹姆难以置信的目光中不急不缓地走到两人之间,抬手戳了飞贼一下,转身离开时步伐从容。

 

“飞贼的肉体记忆?”莉莉强忍着笑,看着飞贼中央浮现的名字缩写。“只有第一个碰它的人能触发肉体记忆,所以,今后我每次想在你送我的礼物上看到自己的名字,都需要布莱克来碰它一下?”

 

眼看詹姆·波特的第二次告白功败垂成,旁边灌木里的阿尔弗雷德赶在詹姆做出反应之前,拉起莱姆斯便跑。

 

“谁也不许承认我们做过什么!”姓格林德沃的男人在十六岁时总要经历一次落荒而逃。

 

半小时后,万念俱灰的詹姆回到宿舍。随手扔下黑袍,扯松领带后把自己往床上一摔,拉起被子盖过脸。

 

“他可能想把自己闷死。”西里斯面露不忍。莱姆斯也有些看不下去了。

 

“不容易吧,你从哪拿到那个没人碰过的飞贼的?”莱姆斯小心翼翼地靠近詹姆的床铺,眼中明显带着愧疚。

 

“我让我爸寄给我的。”詹姆声音有些发闷。“说是提前给我的圣诞礼物,他还说我失败了的话圣诞就别回家了。”

 

“他同意你追求伊万斯?”即便早就知道波特家不是血统论者,但他们毕竟没有过与麻瓜家庭女巫通婚的记录,詹姆又是独生子。想起自己的父母,西里斯愈发羡慕詹姆有波特夫妇那样的父母。

 

莱姆斯倒是毫不意外。波特夫妇连詹姆和狼人交朋友都不会阻拦,自然也不会介意他与麻瓜家庭的孩子交往。

 

眼看詹姆这么消沉,阿尔弗雷德坐到他床边,语气真诚。“她一个麻瓜家庭出身的孩子,对魁地奇和飞行半点兴趣都没有。你猜,她为什么会知道飞贼的肉体记忆?或者我该问,她是因为谁去看的魁地奇方面的课外书?”

 

阿尔弗雷德刻意压低的声音在詹姆听来振聋发聩。

 

黑发少年恍然大悟,一把掀开被子。

 

“帮我个忙,哥们。”詹姆深吸一口气,环视周围几人。“我希望月亮出来时,黑湖边能开满百合花。旁人看不见,只有她接近时才会开放的那种。”

 

一室寂静。

 

“你知道现在快到冬天了吧?”西里斯先开了口。

 

“你知道现在快到晚饭时间了吧?”阿尔弗雷德看詹姆的眼神已经接近同情。只不过他同情的是他自己和西里斯等人。

 

“想想你们对兔子和飞贼做了什么!”

 

几人心虚地别开眼,最后是莱姆斯先松口答应了。

 

“你要负责的是把她约出来,别的事你不用操心了,我们不会搞砸的!”阿尔弗雷德整个晚饭期间都在听詹姆念叨湖边百合花的细节,此时已经接近崩溃。眼看对方仍然心有疑虑的样子,格林德沃家小少爷语气开始不耐,“你信不过我和大脚板你还信不过月亮脸吗?”

 

旁边的莱姆斯呛了一口南瓜汁,西里斯闻言疑惑地顿住刀叉,欲言又止,詹姆却恍然点头。

 

“有道理,我现在去约她。”他说完便端起餐盘,坐到了长桌另一端的莉莉对面。

 

剩下四人匆匆吃完晚饭便赶去黑湖边,按照詹姆的要求将湖边水草全数替换成百合花,而且是只在莉莉·伊万斯接近时开放的百合花。

 

“那边还有几株。”

 

“那些我处理过了。”

 

“我是说对面的。”

 

“做活点地图都没这么麻烦!”

 

“练阿尼玛格斯都没这么累!”

 

几人抱怨着,总算赶在詹姆带着莉莉走到这里之前处理完所有水草。


詹姆和再次躲在灌木后的西里斯对视时明显愣了一下,后者眼中满是鼓励,詹姆勉强冲他笑了笑,用无比清晰的口型说了句“快走开。”

 

“是我看错了吗?他要我们走?”西里斯努力压低的声音里满是难以置信。

 

“不,他只是要你走。”话虽这么说,阿尔弗雷德拽起西里斯把他往城堡的方向拖去时还是叫上了莱姆斯和彼得。

 

果然孩子大了就管不住。西里斯回头看了詹姆一眼,年纪轻轻便体会到了老布莱克夫妇的无奈。

 

月亮出来时,莉莉身边的水草如数盛开成百合。同样是精通变形术的人,她当然清楚詹姆是怎样做到的,嘴角却仍止不住轻微上扬。

 

詹姆没想到他已经支走了西里斯等人,却还是在开口前被打断了。

 

“谁在那里?”湖对面是费尔奇的声音,他手上还拿着火把。

 

詹姆无奈地拉起莉莉,闪身躲进旁边的灌木丛。

 

“把这个披上,隐形斗篷。”莉莉只觉得对方塞进她手里的衣物质地轻薄如水。

 

“能遮下我们两个人吗?”詹姆身材高大,她也不算矮,这斗篷看起来却不够宽大。两人难免要贴得近一些。

 

莉莉开始庆幸灌木挡住了月光,没人能注意到她脸颊轻微发烫。

 

“不用,你披上就好。”詹姆显然没有意识到自己又放过了一次绝佳机会。“你眼睛的颜色很漂亮。”尤其是在脸红的时候,他还是注意到了。灌木挡得住月光,挡不住热恋中少年的目光。

 

红发少女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对方抬手替她理好斗篷,当着她的面变成了阿尼玛格斯形态。

 

费尔奇气喘吁吁地赶来,满心指望给违纪的学生扣分。却只看见湖边灌木从里空无一人。一只魁梧的牡鹿正蜷在地上,闭眼小憩。

 

这只鹿站起来绝对不止一人高,刚才大概是月光把它扭曲成了两个人影。他又眼花了,上次他隐约看见几个人在湖边煮东西,追过来也是没有人,虽然他当时总觉得自己闻到了炖兔子的香味。

 

费尔奇骂骂咧咧地转身离开。湖边的碎石子被他踢得哐当作响。

 

少女掀开隐形斗篷。牡鹿缓慢睁开眼睛。

 

起身的前一秒,牡鹿突然僵愣原地——对方柔软小巧的手掌正抚过他脖子上那圈厚重的鬃毛。他没有猜错,莉莉确实喜欢毛茸茸的动物,而且不一定非要是小动物。

 

牡鹿也很好,鬃毛暖和厚实,一双圆眼睛掩盖在浓密的长睫毛下,犄角优美的形状像延伸的树枝,梢头能挂得下月亮的影子。

 

可惜他们还不够亲密,詹姆觉得自己的心跳声在静谧的夜晚格外喧嚣。等他们第七次约会的时候,不,第七次太久,第三次就好。等他们第三次约会,他要以阿尼玛格斯的形态,载着他的姑娘奔过禁林,踏碎黑湖浅滩上月亮的倒影。莉莉的笑声总是如破碎的月影般清灵闪耀。

 

他现在就想狂奔起来,让夜晚的天风掠过耳边,就像小时候骑着扫帚快速飞行去追逐星星时那样。

 

魁梧的牡鹿开始变化形态,缩成半跪在莉莉身边的黑发少年。

 

“你想去天文塔吗?”詹姆的声音有些急切,深色的眼睛在镜片和凌乱的刘海后面闪闪发亮。“已经深夜了,没人会发现的。”他说着招来了飞天扫帚。

 

莉莉愣住了。她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想去全霍格沃茨最高的那栋建筑。但她本能地抗拒和詹姆一起飞行。

 

麻瓜家庭出身的孩子总是对双脚离地带了些恐惧,她已经算是其中较为勇敢的了。

 

她不怕悬空,也敢于骑着扫帚飞行,可是想到詹姆在魁地奇球场上那种让人看着都心惊的速度,莉莉下意识后退了半步。

 

“你害怕?”詹姆也愣了,伸出的手悬在半空。莉莉明明是他见过最勇敢的姑娘,当然,他也没注意过其他姑娘。不带恶意的嘲笑几乎要浮现在嘴角,又在对方翠绿色眼眸满是威胁的凝视中尽数收敛。

 

“我不会让你摔下去的。”即便是被拒绝,格兰芬多的少年也不会轻易收回手,“我绝对不会让你有任何危险。”他的眼神很真诚。那一刻的詹姆·波特正经得让她有些陌生。

 

莉莉凝视着那双明亮的深色眼瞳,回过神时她的手已经放在了对方掌心。

 

詹姆咧嘴笑了起来,依然是她熟悉的那个热爱冒险、满心恶作剧的男孩。她想收回手,对方反握住她的手腕。


“我是认真的。”詹姆有些急了,“我甚至愿意为你付出生命,如果我们遇到我抵挡不了的危险,我留下的遗言一定是‘莉莉快跑’。”

 

怎么会有人用这么奇怪的话表白?红发少女这次终于憋不住笑了起来。“闭嘴吧你!”

 

尽管有些奇怪,詹姆·波特的第三次告白总算是成功了。

 

 ——————————————————————————————

我两天前才看到群宣,这个脑洞是赶出来的,又是第一次写非GGAD主cp的文,感觉好紧张。本来打算写原著向,后来把自己虐得太难受,就改成柳条背景了。我写同人文的初衷很简单,希望我爱的人都幸福快乐。

 

1、小天假期跟着詹姆回戈德里克山谷是原著设定。波特夫妇很喜欢他。


2、詹姆考试提前做完题在试卷上画写着L.E的飞贼有人记得吗?


3、飞贼的肉体记忆和《死圣》里同设定。莉莉去看魁地奇相关的书是因为詹姆。我小时候喜欢的另一对cp,那个麻瓜家庭出身、对魁地奇不感兴趣的小女巫也为了一个男孩去看了魁地奇相关书籍,他们也曾夜晚溜去天文塔,也曾一起飞行(不过不是扫帚,是鹰头马身有翼兽)。第一次写bg文,而且还是詹莉,这些设定用在这里算是当年那个十几岁的我最后的一点私心。初心圆满。


下一棒 @过气的北笙 


评论(180)

热度(2080)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