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rainbow(昆宝)

霍格沃茨肄业生。写(曝光)了太多校长和黑魔王的事,不敢回学校,结果被圣徒宣传部破格录取。

荣光番外二《柳条》(八)

阳光透进窗口,光影在走廊的石质地板上明暗交叠,都被凤凰银白色的光芒衬得暗淡。

 

没有实体的守护神穿过他身躯的一瞬间,阿尔弗雷德感到深秋的寒意被尽数驱散——那只凤凰承载的全部回忆都带着英格兰夏天的气息。像是戈德里克山谷的熏风拂过野草,阳光透过树荫。

 

他猜想邓布利多感知到了同样的东西,才会愣在原地失了神。

 

没有实体的凤凰盘旋一圈后穿过石壁离去。引出草场上正在上飞行课的低年级学生们一片惊呼。喧闹声远远传来,衬得走廊内一片寂静。

 

格林德沃与对面的人对视了一眼,触碰到那双蓝眼睛中的讶异与愧疚时,嘴角自嘲的弧度裹杂了恶意报复的快感,不等邓布利多开口便转身快步离开。此时的格林德沃依然如初见时那样清楚怎样操控对方的情绪。

 

邓布利多深吸一口气,眼神有些无力,在众人回过神来之前径自走进办公室。阿尔弗雷德想跟上去,办公室的门当着他的面迅速闭合。

 

少年脚步一顿,回头发现身边的人和自己一样下意识跟了过来。湛蓝的双眼对上灰绿色的眼瞳,阿尔弗雷德和金斯利看向对方的眼神都称不上友善。

 

“我还以为,比起我爸,你会更在意我父亲的看法。”阿尔弗雷德原本就心里堵得慌,语气中的嘲弄比平时还要重些。

 

“我作为部长,自然要顾及全英国最有威望的教授的想法。况且,他还是我昔日的同窗。”英国魔法部部长的笑意不达眼底,一句话答得滴水不漏。

 

阿尔弗雷德向来讨厌他这副政客嘴脸,当即皱起了眉,却也不再开口。

 

“部里还有事要处理,”金斯利离开前,目光在阿尔伯特身上稍作停留,“你也别回来得太晚。”

 

阿尔弗雷德从金斯利的背影上移开眼,冷厉的目光落在办公室门口的小巴蒂身上。似乎随时可能再对他用个恶咒。瘦弱的低年级斯莱特林学生愤恨地与他对视,勉强忍住了没有后退。

 

阿尔伯特见状想去拦住阿尔弗雷德,微一犹豫后却顿住了动作,似在等待什么。

 

“跟我回去。”沉默已久的克劳奇先生终于开了口,语气严厉,上前拽走小巴蒂时却不着声色地挡在了他和阿尔弗雷德之间。

 

小巴蒂的眼神似有一瞬间的松动。阿尔伯特静静看着离去的那对父子,嘴角几不可查地轻微上扬。

 

寂静的走廊内只剩下兄弟两人。

 

“你冲小巴蒂·克劳奇发火我还能理解,你对弗利先生的态度就有些无礼了。”两人并排穿过走廊时,阿尔伯特揽住了阿尔弗雷德的肩。

 

“我就知道你会替他说话,全魔法部都看得出来他对你格外照应。”

 

“看在父亲的面子上,难免的。”阿尔伯特似乎不想过多纠缠这一话题。

 

“我也是父亲的儿子,怎么没见他对我态度好些。”金发少年嘟囔着甩开了对方的手臂。

 

“因为人人都知道比起你来父亲更喜欢我。”明显调笑的语气惹得阿尔弗雷德瞪了他一眼。

 

“我看是因为你长得更像他‘昔日的同窗’——”

 

“所有人都有不宣于口的秘密,阿尔弗雷德。”红发青年打断了他,神情明显严肃了起来,“不要轻易打碎别人悉心维护的自尊。”

 

阿尔弗雷德微微一愣,还没来得及开口,对方拍了拍他的肩,眼中再次带上笑意,“况且,你之后没准儿还有事求他帮忙,态度好一点,省得到时候尴尬。”

 

“我能有什么事需要他帮忙?”阿尔弗雷德提高了音量。两人已经走到长桥处,再往前便出学校范围了。

 

“我只是说有可能。”阿尔伯特头也不回地踏上长桥,穿过禁止幻影移形的界限。

 

“我爸的事怎么办?你不去劝劝父亲吗?”他冲着红发青年的背影喊道,对方抬起魔杖准备离开。

 

“你闯的祸自己想办法处理。”

 

阿尔弗雷德烦躁地看着空荡荡的长桥。

 

他并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之后的三天,邓布利多每晚都会离校,白天面对学生时依然笑得亲和。但他直觉地感到事情并没有解决。

 

第四天下午,阿尔弗雷德终于忍不住去了校长办公室。

 

门开时,邓布利多正站在福克斯的架子前。小家伙前两天刚涅槃了,羽毛还没长齐,蹭着邓布利多的手指,显得有些可怜。

 

“你这两天见到他了吗?”阿尔弗雷德直截了当地问。

 

“没有,”邓布利多坐回办公桌前,语气轻松,带着些调笑的意味,“我现在才发现,普通人要见格林德沃先生一面有多困难。”

 

他在纽蒙迦徳等了三晚上,昨天甚至去了会议部。并不是没有能力找到格林德沃,只是文达一说格林德沃先生不打算见他,他便连多问一句的勇气也彻底消散。对比格林德沃来霍格沃茨找他时,米勒娃拦都拦不下,邓布利多唇角的笑意终于泛了苦。

 

阿尔弗雷德不禁皱起了眉。“你们的事,我听说过一些。”

 

毕竟那场决斗写在魔法史上,巫师家庭出身的孩子都有所耳闻,何况是作为两人后代的阿尔弗雷德。“就算你们曾经敌对,这么多年了,你也不至于还防范着他……”

 

邓布利多垂下眼沉默片刻,最终叹了口气,抬眼看向他。

 

“我无法再信任他。不是因为我曾是他最忌惮的对手,而是因为,”语气一顿,中年教授静静凝视着面前十六岁的金发少年,“我曾是他的最忠实的信徒。”也是他的第一个信徒。

 

阿尔弗雷德眼中的疑惑越发明显,他还不习惯听到自己难以理解的话。

 

“总之,我比谁都遗憾我很难再全心全意地信任他。”邓布利多说完打开桌上的文件,静静翻阅起来。阿尔弗雷德知道他再留在这里也问不出什么。

 

回格兰芬多塔后,阿尔弗雷德还在楼梯上便看见两个熟悉的人影。维奥莱特和几个年轻女巫正挤在胖夫人的肖像里,全神贯注地听着两人的对话。

 

“我疏远你只是因为玛丽,她还在为穆尔塞伯和埃弗里对她做的事感到恐惧,我不想让她看见我和那两人的朋友在一起。这和詹姆·波特无关。”莉莉的声音有些无奈,“况且,我以为在他救了你之后,你们对彼此的敌意能减……”

 

“他救了我?他不过是怕被开除!”斯内普提高了音量。“只有你才会蠢到拿他当英雄。”

 

“我当然清楚他是讨人厌的自大狂,这点用不着你特意等在这里提醒我。我也希望你能清楚穆尔塞伯和埃弗里不是适合当朋友的人。”莉莉也提高了音量。

 

“但只有他们是真的拿我当朋友。”黑发少年脱口而出的话让莉莉猛地一顿,愤怒地瞪大了翠得惊人的眼睛。

 

“你觉得我——”

 

身后传来口哨声,阿尔弗雷德回过头,这才发现西里斯不知何时站在了他背后,一副看戏地姿态靠着墙。西里斯身边的詹姆低垂着头,凌乱的刘海挡住了眼睛。

 

“我可不觉得你只是拿伊万斯当‘朋友’,”西里斯漫不经心地直起身,“谁都看得出——”

 

“西里斯,”阿尔弗雷德拉了他一把,压低声音,“所有人都有不宣于口的秘密。”

 

西里斯挑了挑眉,随后无谓地笑笑, “你说话的语气像邓布利多教授。”

 

斯内普愤恨地看着西里斯。

 

一个看重血统的混血巫师,一个纯血家族的叛徒,两人对视片刻后,斯内普快步走下楼梯,西里斯嫌恶地往旁边让了一步,似乎生怕对方碰到自己。

 

“你总是对他那么刻薄。”莉莉看向西里斯的眼神同样带着嫌恶。

 

“哦,他对我倒是很友好,”西里斯不以为意地笑了起来, “几乎跟对除你之外的麻瓜种一样友好。”

 

“别生气,”眼看莉莉变了脸色,詹姆无奈地走上前,他的声音比平时闷一些,阿尔弗雷德猜他刚才听到了莉莉对他的评价。“他只是……”

 

“省省吧,你跟他一样傲慢无礼,平时你们一起欺负弱小时我可没见你拦住他。”莉莉原本就恼怒几人偷听她和斯内普的对话,此时被西里斯的态度一激,顿时压不住怒气。

 

“那你也该清楚他和他那些朋友没什么区别,” 詹姆皱起了眉,语气开始显得烦躁。“我们可不会仅仅因为别人的血统就对他们使用黑魔法。”

 

“不妨碍你对待他的态度让我感到恶心。”莉莉转身时及腰的红发微微扬起,还没来得及对胖夫人的肖像念出口令,身边的少年隔着黑袍的袖子拽住了她的手腕。

 

她回过头,对方起伏的胸膛和努力压抑的呼吸无不显示出詹姆·波特第一次对她发怒了。

 

“即便你知道他是什么人,依然愿意为了他跟我们决裂?”少年的语气异常平静。

评论(188)

热度(206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