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rainbow(昆宝)

霍格沃茨肄业生。写(曝光)了太多校长和黑魔王的事,不敢回学校,结果被圣徒宣传部破格录取。

【GGAD】荣光尽头(战败AU)(九)

战败play,《20年间的史书留白》合集里的短篇都可以作为这篇的前传,《胜利者的失败》的AU。

本章GG+AD+LV修罗场(误

——————————————————————————————

初夏的暖阳照得人昏昏欲睡,阳光透过玫瑰丛的间隙,落在一只蜷着身子打盹的花斑猫身上——自从邓布利多指出它僵硬的坐姿不像普通猫咪后,它已经改进了很多。


凯蒂·艾博走近时,花斑猫懒散地抬头看了她一眼,正要低下头继续睡觉,又突然想到什么一般,猛地睁大了圆眼看着她。


这猫的表情让凯蒂想到了她学生时代的变形术教授,她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蹲下来伸手想去触碰猫咪的耳朵。花斑猫噌地跳了起来,警惕地抬头看了她一眼,毫不犹豫地擦着她身边的玫瑰丛窜了出去。


凯蒂追随着它回过头,看到一双深色牛津鞋在自己身后不远处停了下来,其上是浅灰色细格纹的西裤,与之配套的马甲和衬衣,打着温莎结的深褐色领带。视线最终落入那人温润明澈的湛蓝双眼中。


“中午好,教授。”凯蒂站起身冲他微微颔首,乖巧得仍似当年的拉文克劳学生。邓布利多也对她报以微笑。


“你好,凯蒂。”声音依然温润,却带着不易察觉的轻微沙哑。


凯蒂这才注意到,面前的人虽然儒雅俊秀一如往昔,细看之下眉间却是掩不住的疲态。或许最近让他劳神的事太多了一些,她决定谈些轻松的话题。


“这是您的猫吗,教授?”她对躲在邓布利多身后警觉地看着她的花斑猫笑了笑。


邓布利多摇头否认了。“大概是这附近的猫吧,我常在院子里看到它。”


“它似乎跟您很亲近,或许您可以把它带回去养,格林德沃先生会同意的。”


红发巫师闻言挑了挑眉。“那可不行。格林德沃先生不明白,但我可是很清楚,不是所有生物都可以被豢养。”


又来了,凯蒂无奈地随着他笑了笑,教授的话经常听得她不明所以。


邓布利多与她道别后穿过玫瑰丛,向树篱深处走去。花斑猫静静跟在他身后。没过头顶的树篱遮挡了凯蒂的视线,于是她没有看见,跟在教授身后的猫不知何时变成了她曾经的变形术教授——米勒娃·麦格。


“斯卡曼德夫妇去了美国,他们会弄清那个新任的麻瓜总统是否被圣徒操控。俄国魔法部已经与中国术士们取得联系,正在想办法控制日本魔法部的情况。”


“我知道你们做这些事不会出错,”邓布利多笑着抬手划过身边的树篱。指尖带起的熏风穿过满园树叶,沙沙声掩盖了他们的交谈。


很精妙的无杖魔法,且让她几乎感觉不到魔力波动,麦格看着对方被风吹起的碎发,不禁加深了对眼前人的叹服。


“相比之下,我更关心学校里的情况。”邓布利多说。


女巫顿了一下,“学校那边,里德尔刚毕业,想申请黑魔法防御课教授的位置,如果你同意的话......”


“哦,我不同意。”邓布利多似乎并不想谈这件事,“福克斯和阿芙拉最近怎么样?”


麦格觉得自己对邓布利多的钦佩受到了动摇,显然她认为霍格沃茨男学生会主席的去留和黑魔法防御课教授的人选比两只鸟更重要些。


“海格把它们照顾得很好,”她干巴巴地说,“你要是想的话可以把它们接过来,纽蒙迦德养不了猫,多养两只鸟还是没问题的。”显然她还介意凯蒂说她是邓布利多养的猫这件事。


邓布利多笑了起来。“我相信福克斯留在霍格沃茨会比待在我身边有用些。”他似乎在思考着什么,无意识地缓慢踱起了步。


“里德尔的事,”麦格继续着刚才的话题,“那孩子的天赋不亚于你,既然你十八岁就能成为霍格沃茨的教授,迪佩特认为我们没有理由拒绝他。”


邓布利多欣赏着被风卷起的叶子,仿佛没听到她的话一般,眼中柔和的光却突然闪动了一下。“你们是怎么回复他的?”


“迪佩特直接告诉他我们要先跟你商量……你去哪?”她的声音被落在了匆匆离去的红发巫师身后。


到达走廊尽头的浮雕前时,邓布利多已经因为快速奔跑而稍稍呼吸短促,他抬手放上浮雕,眼中景象刚一稳定便推开会议部的门,直奔格林德沃的办公室,留下一路尚未回过神的圣徒——他们显然没想过向来从容沉稳的白巫师会有这样急切不安的状态,一时竟都忘了阻拦他。


办公室的门被猛然推开,窗前两道颀长的黑色身影同时回过头来。


少年站在格林德沃身边被衬得有些消瘦,黑玉一般的头发和眼眸与那人淡金的发色形成鲜明对比。他的手还被握在格林德沃修长的指间,邓布利多推门前格林德沃正亲切地与他交谈着,目光偶尔不经意地落在对方指间的黑宝石戒指上,低眼时淡金色的睫毛在眸中投下阴影,遮住了异瞳中一闪而过的光芒。


邓布利多站在门口,不动声色地将自己的呼吸调节到平稳。看到他时,格林德沃下意识松开里德尔的手,他只是轻微皱了皱眉。


“邓布利多教授,”里德尔似乎很高兴看到邓布利多,立刻迎了上来,“这两个月我们都很想念您。”


“你好,汤姆。我以为你会在学校里。”邓布利多微笑着,眼神中的疏离却让里德尔莫名烦躁。


全校老师都喜欢汤姆·里德尔,唯独这个亲手将他接出孤儿院的人,最有名望的伟大的邓布利多,对他永远亲切却暗带防范。作为决斗中的落败方,邓布利多给他的压迫感竟胜于格林德沃。

事实上,他原本期望看到的是战败后落魄狼狈的白巫师,他甚至暗自希望看到在格林德沃和圣徒面前低声下气委曲求全的邓布利多。


然而,即便对方的领结由于刚才的奔跑而微微松散,隐约露出其下斑驳的暧昧痕迹,那人仍是一派光风霁月,举止不见丝毫局促。倒衬得他有几分不安。


里德尔眼中闪过一丝阴戾,转瞬却只剩恭顺。“我只是希望参与到更伟大利益中,教授。”


“霍格沃茨里的圣徒已经够多了,事实上,我多次恳请格林德沃先生适当撤回一些圣徒。”话虽如此,红发巫师语气中不带丝毫请求的意味。“我不希望我们出色的男学生会主席、候选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也成为圣徒。”


里德尔闻言看向格林德沃,后者正看着邓布利多,脸上没有一丝恼怒,唇角甚至勾着笑意。十八岁的天才终于遇到了让他疑惑不清的事。


看着那个让他头疼的学生离开后,邓布利多松了口气,眼中的疲惫再次变得明显。


“我以为没有你不喜欢的学生。”格林德沃走到他身后。


“我没有不喜欢他……”邓布利多在格林德沃的办公桌前坐下,手指扶着前额。“但我还是要提醒你,不是所有才华出众的十八岁霍格沃茨毕业生都可以任你掌控,他远比你想的要危险。”


格林德沃笑了起来。“对你来说危险的人在我这里未必危险。况且……”手指抚上眼前人的脸庞,他的心情似乎格外好。“我可没发现有哪位才华出众的霍格沃茨毕业生是任我掌控的。”


——————————————————————————————

1、《混血王子》里,18岁的LV是向迪佩特(邓布利多之前的那任校长)申请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职位,此时是1945年。但按照pottermore里的资料,迪佩特是在1943年因密室事件被撤职,邓布利多接替校长职务。此处疑似时间线bug,所以我私设43年之后迪佩特依然在学校担任教职。


2、LV的第一件魂器日记本是他16岁制成,也就是1943年。《混血王子》里LV问斯拉格霍恩制作多件魂器会怎样时手上带着从他舅舅那抢来的黑宝石戒指(复活石),此时他还没把复活石做成魂器,所以私设此时LV只有日记一件魂器。


3、原著里LV似乎一直不知道祖传戒指是复活石,所以这里私设他不关心死亡圣器的事,而GG看到戒指时(文中GG拉着别人手其实是在偷偷看戒指)已经开始怀疑那就是复活石。


4、这条不重要,但依据时间线(1945年初夏),不知道有没有人想到前文猝死的麻瓜总统是罗斯福,继任的是杜鲁门。(2333我开玩笑的,千万别带入!


评论(160)

热度(5754)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