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rainbow(昆宝)

霍格沃茨肄业生。写(曝光)了太多校长和黑魔王的事,不敢回学校,结果被圣徒宣传部破格录取。

荣光尽头(战败AU)(四十八)

英国的贵族们并不了解格林德沃的脾性。在他们的印象中,长期占据报纸头条的黑魔王搅得欧洲、美国乃至全世界不得安宁,却独独不曾染指英国。当然,那是因为他们有伟大的阿不思·邓布利多。

 

和其他激进的纯血贵族一样,布鲁特斯·马尔福并不喜欢邓布利多。从那个亲待泥巴种的校长上任的那天起,作为校董的马尔福就不曾停止过对他的不满。更何况,那个在魔法造诣上远胜于他们的白巫师本身还是混血。


1945年之前,他们无力将他拖下神坛的唯一原因是他是仅有的能克制格林德沃的人。

 

而当邓布利多战败后,格林德沃非但没有威胁到任何英国巫师的性命,反而表面上停止了巫师内部持续多年的分裂,并承诺带领巫师走出黑暗。这使得英国贵族们逐渐认为格林德沃是亲和而无害的,哪怕他偶尔会给人难以忽视的压迫感。

 

比如现在。马尔福不自觉地在格林德沃的视线中低下了头,对方脸上的笑意不减,却让他颤抖着双手几乎有了当场拔出魔杖自卫的冲动,仅存的理智却勒令他僵坐原地。

 

眼前的景象让文达·罗齐尔的嘴角噙上一个弧度优雅的笑,她并不认为自己真的了解格林德沃,但追随了黑魔王几十年,她至少不会蠢到像这些见风使舵自恃血统的英国巫师一样,误以为格林德沃跟阿不思·邓布利多一样,是个能力超群却又克己自持的良善之辈。


当年那个杀伐果断却冲动易怒的黑魔王已经变成执掌整个魔法界的成熟政治家,但这并不代表他会为了维持亲和的形象而一再妥协。

 

“邓布利多一个防护咒撑住了半个日本魔法部,我并不认为在场其他人有这样的能力。”


格林德沃没有拿起老魔杖,修长的指间优雅地把玩着手中的羽毛笔,指节的每一次转动都明显打乱了对面纯血巫师的呼吸节奏。


“至于我没有对麻瓜出手的原因,金斯利已经解释得很清楚。我们现在要做的,是保存力量等待时机。”

 

马尔福内心祈祷着本次对话到此为止,对方却突然想起什么般地继续补充道:“或许,之前英国魔法部的惯例是面对自己无力解决的事时便苛责邓布利多,但现在,在纽蒙迦德——”格林德沃顿了一下,眼中的笑意更加明显,“不,在任何一个国家的魔法部,这一做法都将不再适用。”

 

 “跟大家谈谈下一步计划吧,伊莉雅。你亲眼见证了那些麻瓜军队的实力,距离我预言中的事件不会太远了。”格林德沃放下羽毛笔,突然收敛的气场让马尔福骤然松了口气。

 

伊莉雅还没来得及开口,文达悻悻地挑了挑眉,优雅高傲的法式口音中隐隐带着好戏落空的不甘。


“上一次他的儿子背弃了您,投靠汤姆·里德尔,这一次他本人公然质疑您的决定。纯血巫师的血液固然珍贵,但也容不得污染和亵渎。”


她知道周围不少圣徒都为这些英国巫师寸功未立却俨然后来居上与他们平起平坐而心有不忿。


“或许,您该清缴一下周围有多少人不配通过您的厉火。”

 

此一时彼一时,如今的格林德沃身边已经容得下一定比例的废物和墙头草,不必像当初那样谨小慎微。何况,这些人并非全无用处。


如果是平时,他或许会把这件事处理得更柔和妥帖一些,但现在,一夜未眠又消耗了大量魔力且还心有挂念的黑巫师显然没有精力陪他们虚与委蛇。

 

格林德沃嗤笑一声,异色眼瞳中恶作剧般的笑意让满室的人几乎以为自己产生了幻觉。


“我不会那样做,”黑魔王嘴角的弧度更加张扬放肆,“阿尔会生气的。”

 

马尔福与布莱克等人倒抽了一口凉气,他们接收到了主位上的人传达的信息:被他们所憎恶的白巫师曾经是他们惟一的希望,现在依然是。

 

离开会议部前,巴斯·艾博在伊莉雅的陪同下,与女儿查莉特·艾博一起去整理侄女的遗物。


查莉特在一整天的痛哭后已经几近麻木,这使得她并没有意识到凯蒂的办公桌上少了两张照片。伊莉雅倒是发现了自己原本放在凯蒂桌上的绿宝石戒指不翼而飞,但看着面前失魂落魄的父女二人,她终究觉得这不是询问那枚戒指的来历和去向的合适时机。

 

巴斯·艾博离开前,看见了和他一样面色凝重的邓布利多,两人对视片刻,他最终忍住了没有指责昔日的教授。


“你没能把她带回来。”这句话还压在心里,对方却先开了口。

 

“我很抱歉。”邓布利多知道自己去晚了,这句话并不只是对巴斯和查莉特说的。邻座的棕发巫师挺直了脊背,指关节因用力而微微泛白。

 

直到艾博家的人离开后,邓布利多才在四下无人时将手搭上了唐克斯的肩。

 

“她总是能认出我,以前上学时就是。”天生的易容马格斯极力抑制着声音里的情绪。“来这里的第一天,一看到她我就以为自己的真实身份会暴露……她早就认出我了,却一直没有拆穿。”

 

邓布利多低垂着眼,搭在对方肩上的手微微用力。唐克斯语气中的凝噎终于藏不住了。


“她说她在院子里见到你和一只花斑猫在一起,那只猫的神情很像麦格教授。”年轻的金发女巫的确有通过最细微的特征看穿表象的能力,无关魔法,这是属于灵魂的力量。“现在想来,她分明是在提醒我,让麦格教授减少来这里的次数。”

 

邓布利多无力地闭上眼,身边人刻意压低的声音几近绝望。


“我让她不要敌视麻瓜!在她死在麻瓜军队手里的前一天她还说自己已经对麻瓜改观!”纯血家族出生的女巫只是因为收到一枚来自麻瓜家庭的祖传戒指便几乎改变立场。

 

走廊尽头响起了脚步声,邓布利多立刻松开了手。几秒钟后,格林德沃带着文达和金斯利等人出现在大厅里。

 

“你怎么在这?”格林德沃快步走了过来,伸手揽住他腰的动作毫无顾忌。邓布利多局促地看了格林德沃身后的人一眼,不着痕迹地拉开了腰上的手。

 

“回去再说。”白巫师压低的声音没有让远处的人听到。格林德沃不耐地皱了皱眉,跟着他走向门厅。

 

金斯利的目光避开两人的背影,随即敏锐地发现办公桌前的棕发巫师低垂的眼中神色剧烈变化着,泛白的手指关节捏断羽毛笔时发出了不易察觉的轻微声响。 

——————————————————————————————

1、易容马格斯的能力参照尼法朵拉·唐克斯,私设她的能力是从泰德·唐克斯那里遗传的。

2、凯蒂发现邓布利多和麦格变成的猫在一起是第九章的事(小汤姆刚上线那章,那是多么久远的事情)。

评论(169)

热度(3516)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