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rainbow(昆宝)

霍格沃茨肄业生。写(曝光)了太多校长和黑魔王的事,不敢回学校,结果被圣徒宣传部破格录取。

荣光尽头(战败AU)(十六)

图书馆的禁书区本就鲜少有人光顾,某些厚重得像砖头一样的书看起来恐怕几个世纪都不曾被人翻开过了。

 

夜晚的图书馆原本没有烛火,但今晚是个例外——红发少年身后悬浮的灯盏明亮温暖。他倒是不担心有其他人破解他的隔离咒发现这里的光亮,毕竟这副看似稚嫩的皮相掩盖着的是当世最强大的巫师之一。

 

将魔杖叼在口中,他白皙修长的手指触碰上一本厚重的黑皮书本,封面上猩红的字体似是用某种血液书写而成。书被抽出的瞬间,旁边的一本长着锋利牙齿的书失去了挤压束缚,当场开口发出狼嚎,少年的指尖戳了它一下,獠牙瞬间弯曲,扣住了它自己的封面。

 

邓布利多刚坐在地上翻开面前的书本,就感到旁边传来隔离咒破损的波动。现在知道他在这里且能轻易解开他咒语的只有一个人。

 

他抬起头,看见穿着白衬衣、打着格兰芬多领带的金发少年手里抱着黑袍。少年将黑袍放在地上,袍中包裹的各种食物立刻显露出来,“不知道你想吃什么,就都拿了些。”格林德沃说着在他身边坐下。

 

“怎么去了这么久?”邓布利多从摊在面前的食物里拿出一瓶南瓜汁,突然想起图书馆内不能带饮料,但瞬间又意识到自己已经不是需要遵守校规的学生了。

 

“哦,那些楼梯不停变换,我有些记不清路。”格林德沃说着撕开一块包好的鸭脯。他按照对方的描述找到那副画着水果的画,挠了那只会吃吃发笑的梨子。厨房里那些家养小精灵格外热情,一听说他需要把食物带走便将它们包得严严实实。

 

“所以你刚才是迷路了?”邓布利多忍了忍笑,尽量让自己表情平静,脸上却不自觉绷出了酒窝。

 

“这倒没有,不过……”格林德沃赶在对方出口抗议之前往他嘴里塞了块蛋糕,“我遇到管理员了,他脾气还真够暴躁。”

 

见邓布利多瞬间瞪大了双眼,格林德沃立刻补充到“别担心,我已经给他施过混淆咒了,在他威胁说要把我吊起来拿鞭子抽的时候。”

 

咽下口中的蛋糕,校长瞬间皱起了眉,“他不能那样做!我一上任就废止了那些处罚!”

 

“嗯……也可能是因为他让我站住的时候我对他用了绑腿咒。”格林德沃最终说了实话。

 

“盖勒特!你当初要是在霍格沃茨的话恐入学第一周就会被开除。”邓布利多脸上的笑意最终还是绷不住了。

 

“知道了,校长。”格林德沃语气不耐,“然后你出于对肄业生的特殊好感,会把我留下来负责半夜去厨房帮你偷食物。”

 

邓布利多本来想反驳说他没有亲自去厨房还是因为拜对方所赐自己现在都腿脚发软,可想起刚才两人出密室时的情景,他立刻闭了嘴。

 

格林德沃抱着他出密室时,桃金娘惊恐地问格林德沃他还活着吗(虽然后来格林德沃说桃金娘脸上的表情不是惊恐,而是惊喜,她大概期待听到邓布利多已经死了,而且他的鬼魂会留在那间盥洗室)。

 

邓布利多当时只能十分不满地抬起头,说自己被密室里的“怪物”伤到了,同时不着声色地掐紧了抱住他的人的手臂。

 

桃金娘好奇地问密室中的怪物是什么时,他实事求是地脱口而出说是巨蟒。于是格林德沃看他的眼神已经不止是暧昧。读懂对方的表情后,邓布利多有一瞬间想就着他脖子上金红相间的领带勒死他,或者是勒死自己。

 

邓布利多猛地眨了眨眼,将注意力重新放回眼前的书本中。

 

“如果我们的猜测没错,”他打开放在一边的那本《尖端黑魔法揭秘》,翻到被他折叠起来那一页,“他做出了魂器,那他一定已经杀过人了。”而且一定是虐杀。

 

红发少年的眉头微微皱起,不管被杀的是巫师还是麻瓜,报纸上总会有报导,里德尔杀了人很难不被发现。况且以他对那个学生的了解,第一次制作魂器时杀的人必然是特殊的,让他有仪式感的。

 

一个猜想渐渐成形,但总还需要去验证。

 

“回去吧。”他将地上的书本放回原处,犹豫片刻之后,把手中那本《尖端黑魔法揭秘》也放了回去,书本合起之前指尖拂过折痕,纸面瞬间平整如新。毕竟还不到时候让对方注意到有人在查找这件事。

 

“我很好奇,”身后的金发少年突然开了口,“如果你查出他确实杀了人,而且在谋划杀害更多的人,你会动手除掉他吗?”

 

“不会,”邓布利多叹了口气,语气却没有丝毫犹疑,“我会把他交给魔法部审判。”身后传来一声嗤笑。

 

他明白对方的意思,即便是到了现在,在某些方面他仍固执得可笑。

 

“无论何时,道德秩序和公平正义总是必要存在的。我坚持这一点。”他微微垂下了眼,对方的手揉上了他的头发。

 

“那么你大概会是最后一个坚持这一点的人。”对方的语气说不清是欣赏还是嘲弄。

 

邓布利多深吸一口气,或许自战败的那一天起,他心中的那些礼义教条圣人之言就该随着他的身体一起摊开任凭对方蹂躏玩弄。但他仍相信,某些随着新旧秩序交替而被埋没的高贵品质总有一天会重现荣光,哪怕他是最后一个坚信这一点的人。

 

“我之后恐怕要去趟阿兹卡班。”他转移了话题,但这句话并不让对方轻松多少。

 

“我跟你一起去。”对方的语气显然不是在跟他磋商。

 

他当然知道格林德沃在担心什么,两人同时想起了他当年被摄魂怪逼得直接逃到纽蒙迦德。湛蓝的眼中开始有了笑意,反正他现在已经能毫无障碍地在摄魂怪面前施展呼神护卫了。

 

邓布利多正要开口,黑暗中突然出现响动,凭空袭来的咒语瞬间击碎了他设下的隔离咒。两人震惊地抬起头,同时举起了魔杖。


——————————————————————————————

1、厨房的具体位置我不记得了懒得去翻,就记得挠梨子了。楼梯变化和禁书区的情况都是《魔法石》里提到的。


2、《魔法石》里费尔奇说过想抽哈利和马尔福,但之前的刑法被废止了,所以我私设是AD上任后废止的。


3、摄魂怪那个梗我正在写,见原著向短篇《敌友不分》。


4、王八蛋老板黄鹤 @米菲白橙兔 你不是人,我本来说今晚不更这篇的!

评论(176)

热度(5208)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