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rainbow(昆宝)

霍格沃茨肄业生。写(曝光)了太多校长和黑魔王的事,不敢回学校,结果被圣徒宣传部破格录取。

荣光尽头(战败AU)(五十一)

浴室里的水流声早就停止,整个空间寂静无声。门外的人掏出口袋中的怀表,看清时间后不禁轻微皱眉。距离他刚才抛下办公室里的各国魔法部代表、直接带着吼信幻影移形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他知道自己该走了,但邓布利多刚才的闪躲让他隐隐有些不安,终究无法就这样不明不白地回会议部。

 

“阿尔?”格林德沃试探性地轻唤,门内立刻传出身体离开浴缸时水流响动的哗啦声。

 

“等一下。”邓布利多的声音有些无力。不知是否他的错觉,格林德沃总觉得对方语气中掩饰着几不可查的慌乱。

 

这也太反常了些,只是片刻的犹豫,格林德沃猛地抬手转动把手,锁芯卡顿的咯噔声让他不禁一愣——浴室的门与主卧相通,平时只有他们两人使用,门锁基本被作为摆设。心底一沉,接下来的动作便如本能反应般,咒语自指间流出,门锁当即弹开。推门而入的一瞬间,满室水汽扑面而来,让他有些视线不清。

 

“不是让你等一下吗?”邓布利多的声音平静如常,埋怨的意味并不重。他正在扣胸前那颗衬衣扣,马甲和西装随意搭在小臂上,单薄的衬衣被头发上不断滴下的水珠打湿。

 

格林德沃上下打量了他一番,看够了才走到他面前,握住他整理衣扣的手,就着他的手轻轻拉开衬衣前襟。他没有再躲闪,于是格林德沃心中的疑虑不安也消解了一大半。

 

“身上的痕迹都褪了吗?”格林德沃找了个相对合理的借口来掩饰自己略显冒失的行为。

 

“你自己用的治疗咒,你应该比我清楚。”这次邓布利多声音里埋怨稍稍明显了些,眼中的笑意却丝毫不减。

 

白巫师轻微抬手后身上的水渍瞬间干爽,浴室内的水汽也尽数消散。烘干后的衬衣微微带着暖意,格林德沃将手挪开时有些不舍。他俩都清楚他必须回会议部了。

 

“今晚我会尽早回来。”放手之前他突然收紧了一下搂在对方腰间的手臂,不知是否他的错觉,两人躯体相贴时,邓布利多似有一瞬间的僵硬。

 

心中隐隐的不安又泛了起来,但真有什么事也只能等晚上回来再说了。格林德沃最后看了面前的人一眼,转身快步离开,没有看到身后人眼中的无措和犹豫。

 

邓布利多靠在浴室的门框上,无意识地皱起了眉。就算这次拖够了时间,之后他又该如何自处。霍格沃茨已经放了暑假,现在的他连以工作为托辞搬回学校都做不到。

 

犹豫片刻后,他快步走向书房,裁下一小块空白的羊皮纸留在桌上,随即卷起看到一半的关于美国麻瓜空军的资料放入口袋。

 

“来吗?”他看向架子上的两只鸟,阿芙拉当场钻进了他的上衣口袋,略显肥硕的身躯卡在口袋上挣扎了一下才完全钻进去。淡金色的尾羽全数缩进口袋里,他的上衣依然平整熨帖如初。福克斯不舍地看了架子一眼,飞到了他肩上。“不,不行。我恐怕你这次不能这么高调,进来,跟阿芙拉待在一起。”

 

与此同时,在他身后,蘸满墨水的羽毛笔在他留下的羊皮纸上快速书写滑动。

 

当天傍晚,利物浦的港口。绚烂的夕阳铺在海面上,海风将客轮上的旗帜吹得猎猎作响。

 

三百多年前,第一艘从英国到美国的客轮从德文郡下海,整个航程历时六十多天。那时,横渡大西洋还是巫师们特有的优势,他们靠着夜骐、鹰头马身有翼兽、飞毯,甚至飞天扫把等交通工具无所不至。而现在,麻瓜的客船从利物浦到纽约只需要六天。因此,越来越多能力有限或是不想引人注意的巫师选取这一舒适省力的麻瓜交通方式。这艘船上一共有四名巫师,其中三名属于能力有限的,还有一位则属于不想引人注意的那类。

 

轮船离岸了,三个少年兴奋地站在围栏处遥望海平面。最右边是个高个子的黑发少年,海风将他原本就极不顺服的黑发吹得更显凌乱。他旁边的少年比他身形略宽,正与最左边的棕发少年交谈着。

 

天色更暗了些,旅客们陆续往餐厅聚集,有人在门边出售一种玻璃瓶装的焦糖色饮料。

 

“你应该试试这个!”托马斯·科瓦尔斯基拽住了弗里蒙·波特,“我跟你说过的麻瓜饮料,比南瓜汁甜些,里面会有气泡。”

 

托马斯从看似容量不大的外衣口袋里掏出一大把面额各异的钞票,认真辨认着钞票的面值。

 

忒修斯警惕地看了周围一眼,确认没有人注意到托马斯外套口袋的扩展咒。格林德沃掌权后开放了古灵阁的麻瓜货币兑换系统,但托马斯手上那堆新旧不一乱七八糟的英镑显然不是从银行换来的——他昨天趁奎妮不在搬空了家里面包店的收银盒。

 

纽特和雅各布一发现忒修斯和托马斯骑走了有翼兽,便立刻从空中追去美国。事实上,两个少年昨天先去戈德里克山谷接走了弗里蒙,今天才慢悠悠坐火车到利物浦。那只名为托比的鹰头马身有翼兽一直装在忒修斯的手提箱里,而弗里蒙甚至从父亲戴维·波特那里拿走了隐形衣。他们告诉波特夫妇弗里蒙和托马斯是陪忒修斯去毕业旅行的。

 

少年们拿着三瓶冰镇可乐心满意足地进了餐厅。售货员仍旧沉浸在三个英国口音的少年就英国硬币的面额问题讨论了好几分钟带来的震惊和困惑中——最后是他这个美国人跟他们讲清楚英国货币中便士与镑之间的换算。有人走到他的货摊前,他回过神,对上一双带着笑意的蓝眼睛,半秒之后,他失去了对那三个怪异少年的全部印象。

 

离开货摊后,那人缓步走进餐厅,考究的三件套让他看起来与普通英国绅士无异,只是气质更儒雅出众些。尽管目的和原因有所区别,但他和那三个少年本质上没有任何区别——都是离家出走,都是为了躲避追踪且有一个舒适的旅途而选择了麻瓜的交通方式。

 

毕竟,没有任何一个巫师能想到阿不思·邓布利多会出现在一艘普通的麻瓜客轮上。


评论(178)

热度(3262)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