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rainbow(昆宝)

霍格沃茨肄业生。写(曝光)了太多校长和黑魔王的事,不敢回学校,结果被圣徒宣传部破格录取。

荣光尽头(战败AU)(六十八)

“不得不说,这个机关构思得很精巧。”

 

看到邓布利多嘴角的笑意时,莉塔忍不住皱紧了眉,显然,她并不认为现在是夸奖机关设计者的合适时机。

 

“抱歉,我是指,如果是我的话也会这样设计。”邓布利多冲她笑了笑,“我甚至会让这扇门在内部有人时转为透明的,很可惜,他们没有这样做。不过这对我们来说很幸运,不是吗?”

 

莉塔疑惑地与他对视片刻,恍然深吸一口气,深棕色的眼睛再次被点亮。邓布利多冲她挑了挑眉,两人同时露出笑容。

 

最早到达门外的那批傲罗已经等得有些不耐,英国魔法部长金斯利·弗利终于走下了电梯。跟在金斯莱身后的,正是邓布利多所冒充的阿伯纳西。他被人击晕后又失去了魔杖,金斯利在美国魔法国会大厅里遇到他时,他整个人都还没缓过神来。显然阿伯纳西也知道自己的经历意味着什么,他一醒就立刻赶往了魔法国会。

 

两人在罗斯·乔安西的带领下来到保密处,门外的傲罗看见他们时都长舒一气口。毕竟,门内的人是与格林德沃齐名的阿不思·邓布利多,美国曾因格林德沃而损失了不少傲罗,这使得他们毫无与邓布利多对阵的信心。更何况,他们被再三勒令不能伤到门内的人。

 

金斯利让他们退到一边不要出手时,傲罗们无不长舒了一口气。

 

阿伯纳西走到门口。感知到他的存在后,门上的客迈拉兽睁开了眼,它口中仍衔着他的魔杖。阿伯纳西取下魔杖,客迈拉兽立刻缩回门内,光滑的铁门再次上移。

 

门被打开的一瞬间,小女巫紧张的哭喊声沿着走廊被无限放大。莉塔抱着头往门外冲去,被阿伯纳西一把拦下。铁门中的客迈拉兽立刻发出低沉的嘶吼声。

 

“都退出来!”罗斯对阿伯纳西和莉塔喊到,“这扇门一次只能通过一个人!”

 

阿伯纳西立刻拉着莉塔退离门口,铁门在两人身后砸下,客迈拉兽瞪圆了眼睛怒视着他们。

 

“怎么会是你?”金斯利看着被阿伯纳西拽住的女孩。

 

“她、她是谁?”罗斯显然还有些没回过神,怔怔看着面前的人,“刚才进去的难道不是……”

 

“莉塔·斯卡曼德。”金斯利摇了摇头,“纽特·斯卡曼德和蒂娜·戈德斯坦恩的女儿,邓布利多的学生。”

 

听到蒂娜的名字时,在场的几个傲罗没忍住愣了一下,他们显然没料到自己前同事的名字会出现在这里。

 

“邓布利多让你来的?”阿伯纳西看着莉塔,后者畏缩着点了点头。

 

“是教授击晕你然后拿走魔杖,我只是喝了一杯复方汤剂。”莉塔的声音微微颤抖,她平时用的都是英式口音,与阿伯纳西对话时却转成了与对方一样的美式口音,那是她跟蒂娜学的。

 

“就算她能模仿阿伯纳西的口音,邓布利多也不可能将学生单独派来这里。”听到金斯利的心声,莉塔忍不住深吸一口气。

 

“邓布利多的学生我们不方便随意处置,我直接带她去见格林德沃先生。”阿伯纳西显然还没从这一连串变故中回过神来,他说话时气息有些不稳,连带语气和口音也和平时有细微差别。

 

不等金斯利回应,阿伯纳西径直拉着莉塔走向电梯。路过金斯莱身边时,对方突然抬起了魔杖。侧后方袭来的咒语让他躲闪不及,反应快的傲罗们已抬起了魔杖,却一时不知该把杖尖对准金斯利还是阿伯纳西。

 

黑发巫师抬起头,中了显形咒后全身没有丝毫变化——这是他原本的外貌。金斯利愣了一下,第二道咒语打向莉塔,后者立刻尖叫着低头闭眼。同样不起任何效用。

 

“我只是确认一下。”金斯利放下魔杖,眼中的怀疑却没有丝毫消减。

 

阿伯纳西冲他微微点头示意无碍,随后拉着莉塔走进电梯。电梯门缓缓关闭,金斯利看着门内的两个人,眼中的疑虑越发明显。电梯门完全闭合的前一秒,他突然挥动魔杖,让门再次打开。

 

“我跟你们一起去。”

 

阿伯纳西明显感到莉塔的肩膀颤抖了一下。

 

三人在电梯内站定后,门终于彻底关闭。金斯利静静打量着面前的两个人,突然上前一步,在莉塔的尖叫声中往两人中间伸手一探。狭小的空间内无处可避,随着隐形斗篷被拽落,阿不思·邓布利多出现在两人中间。

 

“我就知道,”金斯利冷笑一声,“你不可能让学生单独做这么危险的事。”

 

“看来你对我至少有部分认知是正确的。”邓布利多冲他笑了笑,湛蓝的双眼中毫无惧色。花楸木魔杖被抬起时,金斯利下意识抬起魔杖抵挡,对方却只是在电梯上轻轻一点,运行中的电梯嘎吱一声停了下来。

 

金斯利松了口气,移开视线,看向邓布利多身边的人,“你究竟是谁?为什么不受显形咒影响?”

 

阿伯纳西看了邓布利多一眼,后者点头,于是他闭上眼,黑色的头发褪成深棕色,身高也往上蹭了几英寸。最终,泰德·唐克斯英俊的脸庞显现在众人面前。

 

“人形马格斯,我倒是没注意到这一点……”金斯利将视线重新移回邓布利多身上,“连我都能看穿的把戏,你指望瞒过格林德沃?”

 

“他并不会在刚才的场合出现,”邓布利多笑着摇了摇头,“我猜他告诉了你我魔力被压制的事,但他应该不会告诉你,现在他的咒语对我不生效。如果我当着众人的面对他出手,他恐怕不知道怎么招架。”

 

金斯利垂下了眼,难怪格林德沃没有跟他们来保密处,而是……

 

“格林德沃在大厅等着!”莉塔惊恐地抬头看向邓布利多,金斯利眼中的讶异丝毫不比她少。

 

“没什么好惊讶的,”邓布利多冲他笑了笑,“你已经见识过她姨母奎妮·戈德斯坦恩小姐摄神取念的能力了。那次酒会上,她曾斥责你的一些……不恰当念头。”

 

金斯利的表情瞬间有些不自然,连带莉塔也变了脸色。小女巫的声音里带上轻微的同情,“原来你对教授……”

 

“闭嘴!”金斯利当即喝止了她。莉塔不自觉往邓布利多身上缩了缩,后者安抚地揽住她的肩。

 

“无论怎样,我不能帮你。”金斯利抬眼看向邓布利多。“弗利家这几百年都是这样……”

 

“家族内的人选择不同的持方,以求互相保全,一旦选定立场便绝不动摇。”邓布利多替他补充完整,“很谨慎的做法……但如果,现在的势力不止我和格林德沃两方呢?”面前的人顿了一下,邓布利多的眼神突然锐利,“你有没有想过,可能你和卡斯帕都选错了持方。”

 

大厅内,格林德沃已经第三次看向怀表,阿伯纳西和金斯莱终于带着莉塔出现在他面前。

 

“不是邓布利多,是他的学生。”金斯利不耐地看向莉塔,小女巫始终低着头。

 

格林德沃微微一愣,垂下了眼。他像平时一样衣着考究举止优雅,只是异色的眼瞳里隐隐带着些血丝。静默片刻后,他终于开了口。“先带她回去吧。”

 

阿伯纳西松了口气,带着莉塔走出电梯。路过格林德沃身边时,对方突然拽住他的手臂,他惊恐地抬起头,对方的视线死死盯入他眼中。

 

不是他。

 

格林德沃叹了口气,渐渐松开了手,阿伯纳西还没来得及抽回手臂,对方突然收紧手指将他拉近。温热的气息靠近唇齿,阿伯纳西猛地瞪大了眼,下意识想要反抗。

 

“格林德沃!”

 

身后带着怒意的声音让两人同时顿住了动作。


——————————————————————————————

卡斯帕·弗利是金斯利的侄子,站在邓布利多一方,之前出过场。


评论(183)

热度(3089)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