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rainbow(昆宝)

霍格沃茨肄业生。写(曝光)了太多校长和黑魔王的事,不敢回学校,结果被圣徒宣传部破格录取。

荣光尽头番外六《不确定性原理》(五)

“你是……阿不思?”金发少年犹疑着松开掐在对方脖子上的手,仔细打量着身下的人,又低头看向手中刚收缴的魔杖。

 

温润的花楸木,造型典雅,手柄却比他所熟悉那支更光滑,杖身也带着莹润的光泽,显然是使用年限更长。

 

人也一样。

 

他没敢唤出那声“阿尔”,面前的人无论是躯体还是灵魂对他来说都还有些陌生。带了让人不敢贸然接近的距离感。

 

中年教授点了点头,艰难地呼吸着,抑制不住轻咳了两声。

 

刚才的冲撞和卡在他脖子上的手都下了狠劲。邓布利多清楚对方把他认成了谁,毕竟他身上还披着格林德沃的外套。

 

联系阿不思在格林德沃脖子上留下的抓痕,再看此时盖勒特这副咬牙切齿的态度,那晚发生过什么不言而喻。

 

少年已经松了手,邓布利多依然觉得喉头酸涩得喘不上气。腰背着地时摔得不轻,麻木感过去后疼痛如潮水般浸了上来。就着腰背上的钝痛,他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红了眼。

 

盖勒特愣了一下,异色的眼瞳中闪过一丝慌乱,“伤到你了?”

 

邓布利多避开那双熟悉的眼,摇了摇头,语气有些无力。“放开我。”

 

对方似是松了口气,却没有要起身的意思。

 

十六岁的盖勒特并不重,但整个人跨坐在他腰上时足够压得他动弹不得。邓布利多挣扎着想要起身,却被对方抵在胸口上的手按回原地。他这才警觉起来,发现盖勒特的视线停在他领口处。

 

领结在刚才的拉扯中松散开来,衣领微敞,露出锁骨上暧昧的痕迹。昨晚格林德沃留下的。身上的外套,脖子上的印记,无不彰显他属于未来的格林德沃。

 

金发少年嘴角几不可查地上扬,眼光渐渐深沉,视线扫过他指间的银光后,执起他的手,扯出握在他手中的银质怀表。

 

时间转换器?少年眼中的笑意更浓,将怀表放回了邓布利多的衣兜里。他曾设想过要在随身怀表后面装上转换器,而未来的自己竟然真的这样做了。

 

或许,格林德沃还做成了其它他想做却还没来得及做的事?撑在身下人胸口的手掌稍一挪动,贴着中年教授饱满的胸脯掐了一把,带出对方一声惊喘。果然这具身体已经遂了他的意。十六岁的少年开始有些嫉妒未来的自己。

 

“你——”邓布利多眼中隐隐燃起怒火,斥责的话还没出口,不知何时抵在他腰上的杖尖及时施展了一个力松劲泄。

 

“别乱动。”盖勒特脸上笑意不减,悠然抬起枯枝般造型别致的魔杖,抵住身下人的脖颈。他怕邓布利多再挣扎下去会让事情失控。

 

“他知道你在这里吗?”他指的是谁不言而喻。

 

邓布利多这才明白这小混蛋是想以眼还眼以牙还牙,而他只是不幸撞入了两个格林德沃的私怨之中。

 

“放开我。”中年教授的语气有些无奈,视线仍回避着记忆中那张英俊的面庞。他在没有魔杖的情况下出手并非毫无胜算,但他并不想对盖勒特动手。

 

“他不会放过你的。而且……或许你不在意,但我不想让阿不思看到这一幕。”尾音渐渐染上苦涩,邓布利多深吸一口气,别开了脸。

 

对方隐忍的神色让金发少年皱起了眉,撑在那人衣襟上的手渐渐收握成拳。未来的格林德沃显然已经得到了邓布利多全心全意的在乎,却仍觊觎着属于他的红发少年。

 

说不清是愤怒或是占有欲作祟,也可能只是简单的一时冲动。盖勒特俯下身,温热的吻印在身下人的唇角。对方没有制止他,但也可能是还沉浸在格林德沃给的伤痛之中。

 

少年不甘地加重了动作,呼吸渐渐炽热,身下人依然没有回应。直到面颊接触的地方有了湿意,盖勒特抬起头,看见泪水顺着对方紧闭的眼角不断滑落。

 

沸腾的血液微微转凉,他不想在阿不思脸上看到同样的表情。

 

他收手了。邓布利多睁开眼,打量着那张深藏心底的面庞。

 

十六岁的金发少年会为了阿不思及时停手,而那个曾在决斗场上当着众人的面收缴他魔杖的人,那个两次和他十指相扣缔结血盟的人,那个三次和他共同生育后代的人,在这件事上却不曾在意他的感受。

 

静默的泪水渐渐转变成难以抑制的低声啜泣。他不想当着盖勒特的面表现得太过狼狈,但当对方略显慌乱地替他擦拭泪痕时,向来内敛的中年教授终于忍不住凝噎出声。

 

少年起身半跪在他旁边,将他搀扶起来靠在自己身上。揽住他肩背的手臂不断收紧。

 

“我该回去了。”邓布利多及时收敛了情绪,想要撑起身。虽然还没看到这个时间线的阿不思,但他确认那已经不是需要他操心的事了。

 

盖勒特不由分说地将对方拽回怀里,他现在对格林德沃的愤恨又加深了一层,不仅为了他和阿不思,也为了面前的中年教授。

 

邓布利多挣扎不过,又不忍心动手,最终只能安静下来,静静闭上眼。少年的心跳声结实有力,隔着单薄衣料,让他有些失神,直到熟悉的声音拉回他的思绪。

 

“你们在做什么?”

 

格林德沃声音里的冷意让邓布利多陡然清醒,抱着他的金发少年却丝毫没有惧意,单手抽出魔杖,另一只手仍揽着他的肩。

 

“魔杖给我。”邓布利多低声说,他是唯一能拦住格林德沃的人。邓布利多本想挡在盖勒特身前,又怕这样更惹格林德沃误会,此时不禁有些焦灼。

 

盖勒特料想只要邓布利多还在他怀里,格林德沃为了避免误伤,就不会率先出手。因此扶起怀中人的动作不急不缓。“自己能站稳吗?先去旁边等我。”

 

少年的柔声叮嘱彻底激怒了格林德沃。蓝色的光芒迎面袭来时,他只来得及推开邓布利多,侧身闪避的动作明显透着狼狈。

 

“盖勒特,你先停手……”力松劲泄的作用还没完全消散,邓布利多勉强撑起身,他这一次可能真的摔伤了腰。

 

“你怎么不让他停手?”格林德沃声音里的冷意更加明显,捏着接骨木魔杖的指节微微泛白。

 

接连几道咒语让盖勒特疲于抵抗,根本没有还手的机会,即便如此,他仍然固执地无视邓布利多让他归还魔杖的请求。


眼看一道钻心咒直奔面门而来,而他还来不及从上一道咒语中抽出手,突然撑开的保护咒带着他无比熟悉的魔力。

 

“让开,阿尔!”盖勒特冲突然幻影移形到他身前的红发少年喊道。

 

阿不思对眼前的情况尚有些迷惑,他只是察觉到盖勒特有危险才赶来这里。看清对面的人异色眼瞳的瞬间,阿不思微一愣神,对方强大的魔力已经将他推离两人中间。

 

“让开。”年长的格林德沃对他说出了同样的话

 

两个邓布利多都护着对面的金发少年,格林德沃觉得心中的怒火更盛。

 

邓布利多终于勉强站了起来,魔咒的作用让他浑身无力,被格林德沃推到他身边的阿不思这时才注意到他。

 

两双一模一样的蓝眼睛对视一瞬,同时做出了决定。

 

“住手!”阿不思清润的声音在秋夜寂静的街道上扩散开,正在对峙的两人都没有理会他。

 

“我说住手!”红发少年提高了音量,凌然的语气让那两人回了头。

 

看见他抵在邓布利多颈窝上的魔杖时,盖勒特和格林德沃同时停住动作。


评论(159)

热度(2267)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