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rainbow(昆宝)

霍格沃茨肄业生。写(曝光)了太多校长和黑魔王的事,不敢回学校,结果被圣徒宣传部破格录取。

超字数答问:从尤瑟夫反水看阿利安娜对格邓关系的影响

提问箱已经堆了无数问题(和催更)了,感谢大家,我一定会抽时间把它们都回复了(咕)。


今天翻到的这一条让我想发表两句个人看法


先说结论,个人认为,就算没有阿利安娜,格邓大概率也会决裂。


FB3电影上映后,网上一直有很多对剧情的吐槽,其中一条就是对双面间谍尤瑟·夫卡玛存在的意义的质疑。


所以莉塔的哥哥投奔格林德沃有什么用?除了最后耍了一下帅。所以FB2结尾盖哥那么大阵仗拉走奎妮有什么用?反正下一部里奎妮都不用人劝就反水了。


但尤瑟夫和奎妮有交集的那场戏却很有意思。


奎妮说卡玛很想念他妹妹,而莉塔是被格林德沃当着尤瑟夫的面杀死,所以盖哥作为FB第一狠人,直接抽走并扔掉了尤瑟夫对莉塔的全部记忆(莉塔粉狂怒)。


出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华纳是狗),罗琳原本的剧本被改得面目全非,我们无法确定尤瑟夫去纽蒙迦德有没有别的目的(比如告诉GG关于AD的假消息、把GG的动向通报给AD、把AD放进GG的卧室),但既然这段没被删,又没有明显商业价值,那它大概率有别的作用。


我觉得罗姨在故意设置对照组。


斯卡曼德兄弟和邓布利多兄弟的关系算对照组。纽特曾经提到他和忒修斯关系并不好,FB2里纽特还不让哥哥抱,但FB3我差点被按头吃一口骨科(不,我不吃,哥嫂是我永远的意难平)。HP7看来,邓布利多家两兄弟早就反目了,但小动物3里我们发现中年教师每天不是吃学校食堂就是去弟弟家蹭饭,甚至弟弟跟哥哥的闺蜜米勒娃都还挺熟。


莉塔和AD也算对照组,一个确信自己害死了弟弟,一个内疚自己害死了妹妹。面包组和GGAD也可以是对照组,奎妮迷途知返和雅各布终成眷属,AD独身一人走过雪夜的街道……


我认为有很大可能性,尤瑟夫的存在也是作为AD的对照。他俩都因为GG而失去了妹妹,都为妹妹的死而心痛不已。


奎妮指出尤瑟夫在思念莉塔时,盖哥的应对方式是抽走尤瑟夫的记忆。考虑到你盖哥是可以复活麒麟的男人(虽然是假象),我们排除尤瑟夫的记忆没被抽干净的可能性。


而忘记莉塔后的尤瑟夫的最终选择我们也看到了。所以,从这个角度看,罗姨设置这段戏的意思很明显:

即使尤瑟夫·卡玛(阿不思·邓布利多)忘记了妹妹是因格林德沃而死,他依然会因为理念不同而选择对抗格林德沃。


————————分界线———————


作为罗琳粉和华纳精神股东,我顺便聊聊另一个常见吐槽:为什么给麻瓜假魔杖。


可能很少有人注意到,AD给雅各布的魔杖材质是蛇木的,我当时看电影就觉得这个设定非常妙。


说到HP系列用蛇木魔杖的人,大家首先想到谁?


提示,我写文的时候也用过这个原著设定。


估计看过《史诗时代》的同学已经会抢答了,没错,斯莱特林。


斯莱特林的魔杖是蛇木,蛇怪角杖芯。


所以,一个麻瓜,在候选人晚宴上,用一支蛇木魔杖指向全魔法界影响力最大的主战派首领,并且成功施放了魔法(虽然实际上是拉莉暗中施咒),这属于把以斯莱特林为代表的纯血派巫师的脸都抽肿了。


不得不说我校长还是会玩的。


评论(31)

热度(68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