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rainbow(昆宝)

霍格沃茨肄业生。写(曝光)了太多校长和黑魔王的事,不敢回学校,结果被圣徒宣传部破格录取。

【GGAD】史诗时代·卷四:圣城遗迹(二)

格林德沃带着邓布利多离开时,戈德里克原本想追上去,稍一犹豫后却停了下来。


“解药。”


他看向火中的人影。


对方向他缓步走了过来,墨绿色长袍被火焰扬起,却丝毫不被烈火所伤。


“我以为你会有别的话想对老朋友说。”斯莱特林冲他笑了笑,墨瞳毫不避讳地与他对视。


最终是戈德里克先移开了视线。


“把解药给我。如果你对他用那种魔药只是为了恢复他的血液,借此复活我。那么现在已经没这个必要了。”


戈德里克继续刚才的话题,神色少见的严肃,衬得他明艳的眉眼有了几分凌厉。


“不全是,”斯莱特林摇了摇头,“不留下他和格林德沃的骨血,我没办法复活他。你比我更清楚他的身体状况一天比一天差。”


红发巫师闻言一愣,他以为邓布利多今天虚弱得出不了房门只是因为昨天在布鲁塞尔中了黑魔法。


“就算是这样,我另有办法保住他的命,先把解药给我。”戈德里克说。


“那可就麻烦了……”斯莱特林故作烦恼地皱起了眉,唇角却有几不可察的上扬。


“我在配制这副魔药时,就没考虑过要做解药的事。那么多味药材,那么复杂的熬制程序,要配解药可不容易,得让我好好想——”


猛地抵上他胸膛的小臂带着强大冲力,瞬间击得他撞上墙壁。


斯莱特林还没来得及顺口气,对方加大手臂上的力度,压得他动弹不得。


“冷静点,戈迪。”他知道他又一次成功激怒了戈德里克,并为此洋洋得意,“我一紧张,万一称药时手一抖弄错了分量,或是熬药时没把握好火候,我可保证不了邓布利多会发生什么。”


墨色眼瞳中的笑意变得有些暧昧,丝毫不在意对方的小臂已经压得他喘不上气。


“说不定他会一直维持这种状态,甚至更严重……那可太可惜了,那样出众的头脑从此就只想着——咳——”对方手上的力度终于增加到让他开不了口。


这种情况并没有维持太久。


在他彻底喘不上气的前一秒,戈德里克撤了力。


“你不会。”绿眼睛中的怒火渐渐平息,红发巫师开口时已经平静下来。“你向来是我们四人中最识时务的,绝不会得罪格林德沃。解药出了问题的话,格林德沃不会放过你的。”


斯莱特林闻言挑了挑眉,眼底闪现一丝惊喜。


“那也不一定,我给邓布利多送上魔药时也没见他反对,不是吗?”


红褐色睫毛微一闪动,戈德里克摇了摇头。


“格林德沃对你的所做作为并不完全知情,否则他刚才赶过来时不会那样焦急。”


斯莱特林脸上的笑意彻底掩饰不住了。


“人人都说罗伊纳·拉文克劳是我们中最聪明的,我倒觉得很多时候你的应变能力和逻辑分析并不比她差。所以你的学院也常招到最聪明学生,像邓布利多那样的。”


他说着抬起右手,搭上戈德里克抵在他胸膛处的小臂。掌心沿着手臂移上肩膀。


“你只是容易冲动,而且万事不上心。不过你对邓布利多的事倒是真的在意……那么,就算我给你解药,你又敢放心喂给他吗?”


戈德里克闻言微愣,深吸了一口气,手指收握成拳,眼中隐隐燃起怒意,却又在片刻后闭上眼泄了力。


“这才对……”斯莱特林搭在他肩上的手缓缓下移,在腰背上停留片刻后收紧,“现在,诚实地跟我谈谈,那只猫是怎么回事。”


烈火将周围空气加热到让人难以忍受,斯莱特林的手却是冰凉的,缓缓游走在他腰间,带起轻微颤栗。


戈德里克竭力克制住推开对方的冲动。


尽管这是他千年前无数次幻想过的场景,但他并没有想到它会在这种情况下出现。一种陌生的恐惧感让他下意识想要逃避。


“我……我有多种阿尼马格斯形态。”红发巫师努力让声音保持平静。


“对你来说倒也正常,”对方笑了起来,凑近他耳边,声音低沉,“想知道我的阿尼马格斯是什么吗?”


冰凉的蛇尾探入裤脚,盘旋着攀上小腿。戈德里克终于忍不住后退,当即一个踉跄,对方及时揽住了他。


“你猜,邓布利多此刻正在经受些什么?”


纽蒙迦德的雪山和海浪本就带着寒意,塔顶的囚室没有炉火,也没有恒温咒,灌入囚室的冷风刺得人骨节生疼。


但寒冷并不是邓布利多此刻最在意的事。


格林德沃始终站在离他不远不近的地方,静静凝视着他。


他知道他渴求格林德沃靠近自己,并不只是为了汲取对方厚实大衣下躯体的暖意。


身体彻底脱了力,如果不是四肢上的锁链和身后的刑架,邓布利多几乎无法站立。


“你知情吗?”白巫师竭力确保自己的声音不带着甜腻而暧昧的颤抖,“斯莱特林的魔药,你事先知道它会——”


险些逸出口中的呻吟让他及时闭了嘴。


格林德沃见状忍不住轻微摇头。现在该接受盘问的人可不是他。


“重要吗?”他缓缓靠近刑架上的人,“在你恢复记忆之前,似乎并不排斥我碰你,所以魔药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用。”


格林德沃停了片刻,仔细聆听对方渐渐急促的喘息,缓步上前。


“既然现在你恢复记忆了,我不想违背你的意愿。”他故作无奈地叹了口气,在距离邓布利多不足半英尺的地方停了下来。


邓布利多几乎能隔空感觉到他身上的温度。


“总得你自己告诉我你想要什么才行。”格林德沃说。


邓布利多当即收紧手指,掌心的伤口被撕裂,刺痛让他清醒了些,抬眼与格林德沃对视时,蓝眼睛里满是怒意。


几乎是同时,格林德沃胸前的血誓瓶急速向他袭来,冰冷的银质细链猛地缠上他的脖子,拽得他的头颅碰上身后的刑架,湛蓝的眼睛瞬间泛了红。


“放松!”


这一幕显然出乎两人意料,格林德沃忍不住皱起了眉,片刻后却又感到心中怒火更甚。


“真是没想到,你在这种时候抵抗我的意愿还这么强烈。”


邓布利多闭紧了眼,努力封锁大脑后终于让血誓的反应减弱。


“很遗憾,这种束缚是双向的,”他喘息片刻后才睁开满是泪水的蓝眼睛,声音无比虚弱,却带了些有恃无恐。“血誓已经恢复,现在你同样也无法伤害我。”


格林德沃闻言发出一声嗤笑。


“伤害?你可能是误会了,阿尔。我发自内心地认为自己在帮你,毕竟你抵挡不了斯莱特林的魔药。”


他靠得更近。


“不过在此之前,跟我聊聊你们的计划吧——你和戈德里克·格兰芬多的。”


银链再次收紧。

评论(192)

热度(2621)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