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rainbow(昆宝)

霍格沃茨肄业生。写(曝光)了太多校长和黑魔王的事,不敢回学校,结果被圣徒宣传部破格录取。

【GGAD】荣光尽头(战败AU)(四)

和推不开书房门时的心情一样,即便是早已预料到的事,真正面对时还是不免在心中生出苦涩。邓布利多依然保持着微笑,“但他失败了对吗?觉得我是叛徒的话,你就不会来这了。”


米勒娃瞪了他一眼。离开霍格沃茨前,邓布利多留给她一大摞作业本。


“请务必要了解每个学生的学习进展。”他说。


监视他的圣徒们反复检查后没有发现异样的作业本,到了米勒娃手中也没有显现出任何特别之处。她想起自己仔细翻看着满桌羊皮纸的情形。


“校长想说什么为什么不能直接告诉我们?”身形高大的男孩在她身边烦躁地嘟囔着,把面前厚厚的羊皮纸翻得哗哗作响。


“我猜,是因为我们都看到的那三个围着他的圣徒在监视他!”


那时她头也不抬地对海格说,嘴唇抿得更紧了,把他面前那摞羊皮纸挪到自己跟前,亲自翻找起来。年轻的巨人缩了缩脖子,他只是想替他敬爱的校长做些事,毕竟两年前他被开除后是邓布利多把他留下看管禁林的。


“我们仔细翻了三天才发现他模仿你字迹的那几篇!”


“我知道你能发现。”邓布利多赞许地冲她笑笑,“不过现在,你们最好还是顺了他的意,对外宣称我叛变了。”


米勒娃顿了一下。战败初期,格林德沃公布邓布利多与他签订的隐藏条约是战败后将为他效力,一时舆论哗然。


想起那些寄到校长办公室的匿名辱骂信,她忍不住叹了口气。“这样会让你承受更多误解。”


“也能让我取得更多信任。况且……”邓布利多笑着摇了摇头,眉心却微微皱起,“你也知道这样做是最好的,否则你来找我商量之前就会把他模仿我字迹的事公开出去。”


“你这人真是……”她的话被对方突然收敛的笑意打断。随后,从大门出来路过花园的罗齐尔看见邓布利多正悠闲地逗弄着一只表情僵硬的花斑猫。


米勒娃走后,邓布利多独自留在花园里。直到最后一丝霞光隐没,他才意识到已经过了晚饭时间。


没人来找过他,似乎也没人注意到他。邓布利多突然生出一种错觉,如果现在他推开花园外的铁门,就可以径直离开纽蒙迦德堡。


他真的走了过去,手指触碰上铁门的一瞬间寒意从指尖传到心底。门锁着,夜晚降温后铁门被冻得冰凉。


至少屋里没那么冷,他进了门厅,穿过走廊时,格林德沃家历代主人的画像静静打量着他。走到卧室门口时他停了下来。


白巫师们眼中他已经是叛徒,圣徒们从来知道他不是自己人。如果卧室门和书房门一样紧锁着,他就真的如格林德沃所愿,再也无处可去了。


这样想着,抬起的手顿了一下,邓布利多最终没有尝试推门。连续两晚没能好好休息,加之晚上未进食造成的血糖偏低,疲惫感让他坐在楼道的飘窗前闭上眼睛,直到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第二天他醒得很早,卧室里只有他一个人。早饭时他感谢家养小精灵昨晚送他回房间,对方似乎想辩解什么,最终只是掐住了自己的脖子。


当晚,卧室里仍然只有他一个人。


收到魔法部的邀请时,邓布利多已经一周没见到格林德沃。


送邀请函来的是只陌生的猫头鹰——阿芙拉自从翅膀烧伤后就不能再送信了,它本来也老了。看到邀请函上附带的名单,他顿时明白格林德沃让他出席晚会的目的。


的确是个让他认识到自己已经众叛亲离的合适场合,整理领结时,邓布利多自嘲地想。


邓布利多很高兴他在门廊外见到的是奎妮而不是纽特。毕竟,上次在书房的会面之后,他还没想好该怎么面对自己曾经的学生。


笑容明媚的金发女巫极自然地走上前挽住了他的手。


“我跟纽特说我来比他来更合适,他向来不擅长应付这种场合。”


“你是对的,我替纽特感谢你。”


“麦格教授把字迹的事告诉我们了,也说了你的决定。我们其实从头到尾就没相信过那个计划是你写的。纽特说格林德沃对你……” 挽着他的手臂收得紧了一些。


“我很高兴,他在看到……那一幕之后,仍然这么信任我。”邓布利多及时打断了她,勉强笑笑。“正常情况下,他看到那种事之后又发现了以我的字迹写成的文件,应该把我当成叛徒才对。不出意外的话,现在多数保守派巫师都以为我站到了格林德沃那边。”


“只能证明多数人都又聋又瞎,就像我当初那样。”奎妮仍旧笑着,声音却有些发涩。


邓布利多拍了拍她的手臂。奎妮终于忍不住了。“没有人会逼你做到这种程度的邓布利多,如果你坚持不下去,你不用跟他……”


金发女巫猛地停了下来,邓布利多仍低着头往前走,被她扯得顿了一下。


看见格林德沃时,奎妮瞬间后悔刚才说话的声音压得不够低。


读心者跟麻瓜们生活了太久,已经习惯通过杂音来判断周围有没有人,以至于几乎忘了强大的巫师都有能力完全封闭自己的思想。


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就面对面站在她身边,周围却安静得让她不习惯。奎妮下意识往邓布利多身后退了一步。即便当世最伟大的白巫师已经在决斗中落败,甚至连魔杖都被人收缴了,他身上从容沉稳的气息仍让她感到安心。


邓布利多示意奎妮先进大厅。门廊和大厅之间的沉重木门被施了隔音咒,奎妮走过去,木门自动打开,里面立刻传出音乐声和人群的交谈声。她回头看了邓布利多一眼,转身进了大厅。门又关上了,四周瞬间安静下来。


格林德沃走到他身边抬起手臂,邓布利多犹豫了一下,最终没有搭上对方的手,径自走向大厅。


就算多数人都以为他已经叛变,邓布利多仍不想公然和格林德沃并肩出现。


身后的人拉住了他的手腕。


“我很好奇,你是怎样跟戈德斯坦恩小姐描述我们之间关系的?”格林德沃走近了一步,“我以为,至少在那件事上,你是自愿的。”


邓布利多垂下眼避开他的目光,语气平静如常。“我以为,协议生效的那天起,我们之间就不存在自愿。”


拉扯他手腕的力度猛然增大,笔挺的西装面料被突然贴上来的身躯弄出皱褶,唇齿间侵入了熟悉的气息,后脑撞到墙面的前一秒被垫在了掌心上。


格林德沃撬开他牙关时周围突然响起了音乐声和嘈杂人声——门开了,又在走出大厅的人背后重新关上,四周恢复寂静。


“这也是你算好的?”邓布利多苦笑起来。


“不是。我只是一周没见很想你。”


涉及感情时,再睿智的人也分不清混合得刚好的谎言和真相。


两人沉默地对峙着。刚从大厅里走出的第三个人,英国魔法部的部长,金斯利·弗利忍不住清了清嗓子。


——————————————————————————————

1、作业本中模仿AD的字迹是《通往霍格沃茨的密道》中GG留下的。


2、pottermore上的资料,此时的英国魔法部部长应该是伦纳德·斯潘塞-沐恩(任期1939 - 1948),他的前任赫克托·弗利(任期1925- 1939)因为没有采取措施阻止格林德沃而被撤职。这里私设战败后斯潘塞-沐恩被替换成赫克托·弗利的堂弟金斯利·弗利(原创人物,主要是怕赫克托·福利会在小动物系列里出场,不敢崩人设)。
弗利是二十八纯血之一,所以私设金斯利·弗利是斯莱特林,曾经和邓布利多是同届同学。


——————————————————————————————

今天三次元的事进行得很顺利,所以周末会更新得比较勤。感谢给红心蓝手和评论的宝贝们,你们是我坚持更新的动力!

评论(131)

热度(7875)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