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rainbow(昆宝)

霍格沃茨肄业生。写(曝光)了太多校长和黑魔王的事,不敢回学校,结果被圣徒宣传部破格录取。

【GGAD】荣光尽头(战败AU)(十二)

这已经是他第三次醒来,还是无力面对清醒时的一切,邓布利多闭上眼试图继续沉睡。


窗帘们见他没有起身的打算,终究不敢把自己拉开,只能严严实实挡住窗外的光,任由屋内的人躺在床上分不清时间。

 

卧室门开了,进来的人抬手让窗帘打开,正午的阳光略微刺眼。

 

“我知道你醒着。”那人在他身边坐下,床铺柔软地轻微塌陷。

 

任凭格林德沃将他拉起来靠坐在床头,邓布利多别过脸,没有一丝回应。


格林德沃抬起邓布利多的手,手腕和脖颈上的银环显现出来,随后在他弹指的动作下彻底断裂消失。


红褐色的睫毛因对方这一举动而略微闪动了一下,邓布利多仍旧紧闭着眼,直到指尖传来熟悉的触感,一股暖流顺着手指淌过全身。


空洞麻木的湛蓝双眼缓慢睁开,静静看着时隔三个月又重新被放回自己手中的魔杖。花楸木质地温润线条细腻,格林德沃合上他的手,让他握住魔杖。

 

“我现在就可以放你走。”黑魔王缓慢开了口。


见邓布利多仍低着头没有反应,便执起他拿着魔杖的手,抵在自己脖颈上。


“你甚至可以尝试在走之前杀了我。当然,以你的性格,更有可能把这种对决留到下次见面时。”


蓝色的双眼渐渐聚焦,上移的视线落入对方异色的眼瞳中。


 “你可以继续跟我抗争。如果最后你赢了,你就能杀了我,或者如你之前所想的那样监禁我一辈子。但如果这一次再让我赢了,我会将你囚禁起来像昨晚那样对待。你清楚,用不了几次你就会彻底崩溃,变成我漂亮的玩物。”


握着魔杖的手收紧了一些,格林德沃没有闪躲。


“其实你知道我早就可以那样做,甚至很多人以为我已经那样做了。我只是不屑于,也不忍心把凤凰变成金丝雀。所以现在的你,看似被我收缴了魔杖强行留在身边,但只要还想反抗,你随时有机会从里德尔或者其他任何人手中接过新的魔杖。”

 

邓布利多依然没有回话,格林德沃的神情更凝重了些。


“无论你我谁输谁赢,或是两败俱伤,都必然造成我们中的至少一方彻底失势。那时如果有新的变故,不管是你还是我,在独自应对时都会显得势单力薄。这也就是汤姆·里德尔主动提出要帮我试探你的原因。连你那个愚蠢自大的学生都知道,只要你我还在一起,他就没有任何机会发展势力。”

 

与异瞳对视的蓝眼睛依然缺少温度。邓布利多不用开口,格林德沃已经读懂他的意思。他不会因为要对抗里德尔就认同格林德沃的观念,无论哪一方都不是他能接受的。

 

“我可以将所有计划推迟。”格林德沃叹了一口气,对方湛蓝的双眼微微闪动了一下。


“如果你同意跟我休战,半年之内,我不会以任何方式干涉麻瓜的战争,也不会做出任何对他们不利的事。”抵在脖颈上的魔杖松动了些,格林德沃趁机靠得更近,语气也被放柔。


“和其他人不一样,我是可以被你牵制为你妥协的。对你来说,我是相对可控的,而对我来说,失去你的支持,今后我独自面对的阻力也只会更大。”

 

两人沉默了片刻。邓布利多睫毛掩映下的蓝眼睛里满是思虑。格林德沃突然拉起他的手,杖尖划过两人手掌上的旧伤痕,引发新的疼痛。


掌心相抵时血液中的魔力波动让邓布利多忍不住轻微颤抖。


“半年之内,不要再试图对抗我,我也不会执行任何你反对的计划。”邓布利多没有抽回手,格林德沃将手指扣得更紧。“半年内,你留在我身边。”


相互融合的血液几乎沸腾,邓布利多忍不住发出轻微喘息。

 

“好。”声音还略微沙哑,白巫师终于开了口,两人融合的血珠迅速升腾翻转。


他清楚自己不是被对方的银舌说动,这一切都是理性考量的结果,如果格林德沃真的愿意将所有计划推迟哪怕只是半年时间,也足够他找到新的对策了。


昨晚的事仍令他感到怨愤,但他终究是顾全大局的人,不会在这种时候跟老对手纠缠私人恩怨。


湛蓝的双眼缓慢闭上,格林德沃长舒一口气,在他看不见时无声笑了起来。


悬浮在空中的银色吊坠被挂在了邓布利多胸口,对方整理他脖子上的细链时趁机揽住了他的肩。

 

“还难受吗?”格林德沃将手臂收紧了些,“别摆出这副病恹恹的样子,我知道它不会伤到你。”眼看邓布利多捏紧了拳,他立刻转移话题,“你想吃些什么吗?蛋糕或者布丁?”


白巫师最终认命地卸了力,由着对方将他揽进怀里。

 

消失了三天的校长重新出现在禁林旁的小木屋内时,海格像只被抽了一鞭的猛兽般发出惊叫。


到底只是十七岁的孩子,年轻的巨人猛地抱住比他矮了一半的邓布利多,抽抽搭搭地哭了起来。


邓布利多被他勒得喘不过气,勉强从他断续的语句中听懂他的意思:里德尔将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办公室里的事说了出去,言辞中不乏对校长(说是“前任校长”更准确)的哀悼和对自己做事不够谨慎的悔恨,以至于全校一半的人惊觉自己误会了校长,自责和悲痛之情都化作了对格林德沃的愤恨,另一半人则对格林德沃的能力产生了轻微质疑——黑魔王竟然让假意投诚的白巫师蛰伏在他身边这么长时间。

 

海格的情绪还没平复,突然袭来的咒语震得他猛地松开手后退两步。传闻中杀害校长的人正站在他门口,异瞳中的寒意怎么看都是一副杀人凶手的狠戾。


海格还来不及做出反应,那人当着他的面把邓布利多拉到身边,嫌弃地整理校长西装面料上被他压出的皱褶。


禁林看守员彻底愣在原地傻了眼。

 

替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倒茶时,海格明显有些拘谨。可怜他个头太大,再怎么努力把自己缩成一团也还是打眼。邓布利多捧着茶,拒绝了他的自制牛乳糖。

 

“关于你被开除的那件事,海格,我知道你是无辜的。但你一直不愿跟任何人说起你当时放走的……宠物。”邓布利多当然不会选择“怪物”这个词。


格林德沃忍不住冷哼一声,霍格沃兹的校长还真是对动物饲养员或者肄业生格外有好感。

 

邓布利多假装没听到他发出的声音,海格把脖子缩得更紧了。


“我不会伤害你的朋友,海格,但这件事对我很重要,我们需要你的帮助。”邓布利多的语气真诚。


“或者我们需要摄神取念。”格林德沃的声音冷厉。

 

“我不会让他这样做的。”校长没办法再假装没有听到身边人的声音,宽慰性地对着海格笑了笑。

 

邓布利多再次承诺不会伤害海格的朋友后,出于对校长的信任,年轻的巨人终于提及了那只叫阿拉戈克的巨型蜘蛛,并说出了所有阿拉戈克告诉过他的有关密室的事。


蜘蛛不敢提及密室中怪物的名字,所以海格知道的信息也十分有限。他不愿说出阿拉戈克藏身的地点,邓布利多也没有逼迫他。

 

“你觉得这件事跟里德尔有关?”格林德沃从始至终没有碰过杯子里的茶。

 

“之前只是怀疑,”邓布利多低下头,回想起那双黑曜石般的双眼中诡异的红光,“现在基本确定了。”

 

天已经黑了,格林德沃提出要离开时被邓布利多拦住了。


“作为已经去世的前任校长和杀害他的凶手,我们直接进入城堡恐怕不是个好主意。”他对格林德沃说。旁边的海格几乎被他的语气和措辞逗笑。

 

“抱歉,我们可能要在这里等到再晚一些。或许我现在有时间试试你做的牛乳糖?”他对海格说。


后者正要答复,突然看着格林德沃的方向愣住了。邓布利多顺着海格的视线回过头。

 

“别浪费时间,我上次也是这样进的学校。”坐在他身边的金发少年语气不耐,眼中却带着恶作剧得逞的笑意。

——————————————————————————————


1、AD的第一支魔杖我没找到相关资料,但pottermore上说接骨木魔杖的主人容易被花楸木魔杖的主人吸引,所以私设校长原本的魔杖是花楸木的。


2、我其实觉得《密室》里阿拉戈克明明知道蛇怪的事,但一直没被任何人问出来也是个bug,还有桃金娘。明明三人组都能解决的事居然被放置了50年,只能说AD当时忙着对付GG去了没心思管密室。


3、GG变成16岁的样子混进学校的事见之前的短篇《通往霍格沃茨的密道》。

评论(157)

热度(5916)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