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rainbow(昆宝)

霍格沃茨肄业生。写(曝光)了太多校长和黑魔王的事,不敢回学校,结果被圣徒宣传部破格录取。

荣光尽头(战败AU)(十三)

本章披着青年组皮的中年组准备一起进斯莱特林密室。在“不是人的王八蛋老板黄鹤” @米菲白橙兔 的要求下,今天二更。其实更重要的原因是今天有个小可爱一个从第一章点赞到上一章,把我感动哭了~

——————————————————————————————

心跳似是停了一拍,邓布利多脑中瞬间闪现无数画面,又仿佛一片空白。茶杯从指间滑落的刹那被身边的人快速抬手托住。


“小心。”格林德沃贴得近了些,明亮的异瞳在他眼前不断放大,他下意识闭上了眼,似在等待什么,但对方只是将他手上的茶杯拿走,放回了桌上。

 

邓布利多顺从地跟着金发少年走出了木屋,甚至忘了要跟海格道别。关上门后对方并没有急着离开,而是转过身静静看着他。


“怎么了?”他还有些不习惯面对这张十六岁的脸。

 

“你刚才闭眼了,教授。”


格林德沃只是陈述了一个事实。邓布利多第一次觉得自己的思维有些迟钝了,他竟然开始跟不上对方的思路,湛蓝的双眼中满是不解。

 

“你在期待什么?”格林德沃突然靠近,邓布利多本能地垂下眼避开对方的视线,那人缓慢凑过来,熟悉的气息落在唇上,却在相距咫尺的地方停了下来。


他闭着眼,能感觉格林德沃温热的呼吸尽数拂在他的唇瓣上,但始终没有贴上来,红褐色的睫毛轻微颤抖着,他终于伸手揽上对方的脖颈,主动吻了上去。

 

贴在他腰上的手掐得有些重了,唇齿间的入侵也略显粗暴,舌尖不断追逐着柔软处掠夺他的呼吸,当他拍打着对方的肩背快要喘不过气时,格林德沃终于放开了他。


撤出时两人勾连成丝的津液反射着水光,他迷离地抬起眼,却对上那人冰冷的异瞳。

 

“走吧。”格林德沃对他说,声音中也透着凉意。

 

意识到格林德沃的反常,他还没来得及询问,那人又一次回了头。


“你打算这样跟我进学校?”

 

邓布利多这才意识到自己仍是中年教授的外表,金发少年那张脸让他产生了自己也才十八岁的错觉。


此时他万分庆幸海格的小木屋离城堡足够远,夜色的掩护下,不会有人看到校长被一个十六岁的学生压在门板上亲吻。


杖尖微一抖动,红发少年整理好身上的格兰芬多黑袍,抬头冲面前的人笑了笑。对方微微一愣,转身继续向前走去。


不知道为什么,邓布利多总觉得格林德沃的火气更甚了。

 

没道理啊。两人一前一后走在通往城堡的路上时,邓布利多看着那人的背影反复思考着对方为什么生气。


下午海格抱过他,但格林德沃阴阳怪气了两个小时之后已经发泄完怒火了,出门前他心情似乎还不错。

 

毕竟已经过了胡乱猜忌的年龄,邓布利多决定直接把话说开。


“有什么事吗,盖尔?”。

 

走在前面的人猛地停住,他躲闪不及,差点撞了上去。


那人突然转过身,两人靠得太近,格林德沃的唇几乎贴到他眉间,邓布利多立刻后退一步,脸上泛起比发色更明艳的红。金发少年却是满脸不忿,异色双眼中的怒火更加明显。

 

“你刚才叫我什么?”


声音中的怒火已经压抑不住。


自从两人重逢之后,邓布利多对他的称呼不是“盖勒特”就是刻意疏远的“格林德沃先生”,除开躯体纠缠之时唇间偶尔逸出的亲昵,他几乎没有再听到过年少时的爱称。


但刚才那声“盖尔”却唤得那么自然。而且他的阿尔有多久没像刚才那样对自己笑了?

 

格林德沃语气中带上了嘲讽。“每次我一碰你你就含羞带愤,这张脸靠近你你却主动迎合。你还真是念旧呢。”

 

红发少年彻底愣了,一句“这不就是你的脸吗”到了嘴边又被咽了回去。


他知道他跟格林德沃已经没道理可讲了,这种情况下,他说什么对方都听不进去,刻意示好表达亲昵反而会被当成对那张十六岁的脸的百般迁就。


况且,现在哪里是考虑这些问题的时候。

 

邓布利多声音冷厉起来。“变形术连你的脑子一起影响了吗,盖勒特?你赌气的样子蠢得像是十六岁的肄业生。我以为我是在跟统领欧洲的格林德沃先生合作,或许他会比你理智成熟一些。”

 

格林德沃没有回话,压抑着怒火转过身,走路的步速却慢了下来。


湛蓝的眼中闪过一丝狡黠,邓布利多跟了上去与他并肩而行。


“既然确定跟斯莱特林的密室有关,我们先去当时发现学生尸体的地方看看吧。二楼的女盥洗室。”金发少年的动作明显顿了一下,“那里没有人,之前被封锁过一段时间。”邓布利多立刻补充。

 

进入城堡时正好是晚饭时间,学生和教职工都在礼堂享用晚宴。


校长突然觉得自己答应格林德沃以这幅皮囊进入霍格沃茨的行为完全是色令智昏。两人中的任何一个都足够耀眼,这样一对少年走在一起,不引人注意是不可能的。况且两人的身份还都是格兰芬多的高年级学生,这样两个生面孔必然遭人怀疑。

 

他已经做好了施展幻身咒的准备,好在他俩一路上并没有遇到什么人。


盥洗室里有些昏暗,地面上湿哒哒的全是水,格林德沃仍然不跟他说话,只是静静打量着眼前的空间。


有魔力波动,两人都感觉到了,却又很难确认具体方位。角落里规律的水滴声在寂静的空间内被无限放大。诡异的气氛让人瞬间明白了这个女盥洗室为什么没人愿意来。

 

格林德沃绕着盥洗室中央的水龙头查看,没有示意他过去,邓布利多便默认对方不需要他帮忙,走向相反方向挨个排查起了每个隔间。


打开某一扇门时,隔间中突然传出哗啦巨响,一个透明的影子夹着水花扑面而来。

 

“阿尔!”格林德沃猛地回过头,看见红发少年手持魔杖,防护咒将面前的水花挡得严严实实。


半透明的影子没能溅他一身水,悻悻地退了回去。水花消散了,邓布利多和面前的幽灵同时看清了对方的容颜。

 

“沃伦小姐?”


桃金娘看清面前俊秀的红发少年时本就眼前一亮,听到对方以温润谦和的语气叫出自己的名字时更是心花怒放。


“你认识我!”幽灵围着他转了一圈,只觉得对方越看越眼熟,却怎么也想不起名字。


这不可能,这个少年看起来跟她是同一届的,他认识她,他这么令人瞩目,她没道理记不清他的名字。

 

“我很高兴你终于放过了洪贝小姐,不过留在盥洗室里总不太合适。你大概需要更好的去处。”


少年的笑意也是温和的,湛蓝的双眼闪着柔和的光。这神情让她觉得更熟悉了。


其实她确实无数次见到这样的笑,只不过这一次,长辈对后生的和蔼被解读成了异性间的怜爱。

 

全程旁观的格林德沃不由一声嗤笑。桃金娘正要发作,看清对方的脸后却只是愤愤地转过身不再计较。


她继续对面前的红发少年微笑着,对方也回以笑容。

 

“沃伦小姐,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很痛苦。但如果可以的话,请你尽量描述夺走你性命的是怎样的东西。我希望能彻底消除它。”

 

桃金娘放声哭了起来,邓布利多顿时有些尴尬。在一边排查着水管的格林德沃冷笑出声。


“我看她只希望那东西能消除你,然后你就可以陪着她永远留在这个盥洗间。”

 

桃金娘半透明的脸上泛起红晕,“别听他胡说,我当然可以告诉你那是什么,不过……你得先说出你的名字。”

 

“帕西瓦尔。”中间名,不算在骗她。

 

帕西瓦尔?她并没有印象。


桃金娘不甘地靠得近了些,“那玩意儿有双黄澄澄的大眼睛。现在,告诉我你的姓。”

 

这次不得不骗她了。邓布利多还在思考着黄色的眼睛,脑海中的第一个姓氏脱口而出。


“格林德沃”。


他立刻后悔了。

 

旁边的金发少年愣了一下,死死盯着他,忍不住狂笑出声。邓布利多耳尖泛红,却仍装作镇定。

 

“你笑什么?”桃金娘疑惑地看向格林德沃。这个英俊的金发少年确实太奇怪了些。

 

“没什么,”对方仍忍不住笑着,“我之前常取笑他跟那个国际通缉犯一个姓,不过这两个月我开始有些羡慕他了,跟格林德沃先生同姓总是很荣幸的对吗?”

 

邓布利多避开对方灼热的目光,跟桃金娘说话的语气都变得有些不自在了。“现在请你告诉我它到底是什么。”

 

“我不知道,没来得及看清。”桃金娘低头吃吃笑着,显得有些难为情。

 

谎话换来无用信息,真公平。邓布利多叹了口气,旁边突然传来响动。

 

“是什么你自己看了不就知道了吗?”格林德沃轻松地笑了笑,密室入口已经被他找到且强制打开了。


洗漱台中心所有的水龙头被分开,显现其下的洞口,水流在咒语的禁锢下没有溢出。

 

邓布利多往下看了一眼,下面黑洞洞的,不知有什么东西。他正准备下去,面前的人一把拽住了他。


“在这等我。”他还没来得及发话,格林德沃已经跳了下去。

 

“哇哦,换我我可不下去。”桃金娘笑着摇了摇头,“可惜你是个男孩子,否则他对你真是——”她突然住了口,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活像吞了只苍蝇,“你、你们……”

 

邓布利多无奈地扶住了额,还没开口,洞里突然传出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

 

“盖勒特!”没有回应。心中猛地一沉,他立刻跳了下去。

——————————————————————————————


1、《密室》里说桃金娘·伊丽莎白·沃伦死后一直缠着奥利夫·洪贝,后来魔法部干预了才回到盥洗室,所以私设她死后邓布利多还没跟她交流过。(况且阿邓就是因为密室事件之后上一任校长被撤职才接任校长的,所以这件事应该轮不到他查。)


2、找密室那段参考《混血王子》里AD带哈利找魂器的描写,感觉GGAD这俩开挂的完全有能力直接找到密室。


3、原著里很多老师检查了整个城堡都没找到斯莱特林的密室,这里他俩能轻易找到其实还有另一个原因。(咦,我上一条是不是提到了魂器)

评论(327)

热度(7651)

  1. 共1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