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rainbow(昆宝)

霍格沃茨肄业生。写(曝光)了太多校长和黑魔王的事,不敢回学校,结果被圣徒宣传部破格录取。

每日一吹之荣光尽头

道理我都懂,文评也让我非常感动,但是rua昆宝是什么鬼啊摔!

歪柯基:

《荣光尽头》——Qurainbow(昆宝)


今天刚好是荣光尽头正篇完结,所以我的今日份彩虹屁必须要送给昆宝太太。 @Qurainbow(昆宝)


荣光尽头的设定是教授战败后的事,并且用了很大篇幅结合了二战的麻瓜世界,这个我觉得很不好驾驭,这也是最考验功底的一些环节,既要结合原著不崩人设还要自己创造很多新设定与新架构,但是昆宝还是立住了。而且精彩的脑洞与设定不能再多了。


一定要说有什么需要避雷的地方,这个昆宝太太自己就会在文章里反复提及一些设定并做出预警,可以跳过或者忽略。但是我个人认为除开这些还有其他的很多细节刻画与情节构思真的同样值得反复阅读品味( • ̀ω•́ )✧


首先我要夸一夸昆宝太太这个银,她是唯一一个我追文过程中敢于从头调戏到尾的,正所谓“校长热辣易推倒,昆宝软萌又好rua”(我胡编的没错)


如果你追这篇你一定要康康她的评论区,大型欢乐沙雕逗比集中现场,互动性很高。作者太太和读者的,读者和读者的,虽然远隔千里素未谋面但就是结下了深厚革命友谊,每天都要研究一下咯咯跪姿标不标准,校长今天有没有被搞,要不要rua昆宝……(ÒωÓױ)


昆宝太太脾气很好而且超级有耐心,会认认真真回复每一条评论哪怕我们的目的只是rua!真的是个可爱到爆炸的太太,不容错过。


有一起玩耍的小伙伴评价说昆宝这篇是“少有的战败梗里教授人设立住了的”……这话我就不能说了因为我只看过这一篇战败梗不好评价( :3 )但是昆宝这篇确实值得!


我先入为主的一直认为“战败梗=虐”,所以不咋吃同人虐文的我直到荣光更到十几二十章才用我瞎了的柯基眼看到he预告……读了几章后……真香,我出不去了。


用昆宝太太自己的话说写来还是想搞火辣辣的邓老师(*ノε`*)咳,没错她做到了,很多章节都让人血脉喷张鼻血横流,各种play各种搞,多肉且香,适合喜欢吃肉的各位盆友~


但我介个人……对肉还没那么大兴趣(咳……或者吃肉只是顺便吃的,歪你个凑不要脸的)真正吸引我的还得是温馨细致的刻画与丝丝入扣的剧情。不知道是不是我是追的晚一点的缘故还是确实如此,我感觉后半截昆宝太太的描绘笔力比前半截还要好一些(/ω\)


因为各种细节的交代,使得每个人物都有非常立体丰满的形象,GGAD比较遵循原著人设,然鹅我不得不说本文的GG真是超级好命,我就没见过几个原著向里这么好命的,吃醋男人最好命???


通篇下来我就没看他吃几回瘪……(醋倒是没少吃……)心想事成要啥有啥,老婆孩子热炕头事业爱情双丰收……真是啥好事儿都让他占全了,本文作者亲妈庇佑下的宠儿——林咯咯同学。


AD比较包容忍让,有几章气的我想把GG揪出来爆锤:你mmp!你就这么对邓老师?!!你还有啥不满足的你要虐我们邓老师!!!但是原则底线上始终没有妥协过,这使得这个人设很好的立住了,说实话我感觉战败梗很不好写……稍微偏一点就会崩的没眼看,《荣光尽头》真心属于做的比较好的。昆宝太太很妙地利用补充了血盟的设定,让互相牵制的很多剧情合情合理,还塞了不少糖,互动的各种有爱小细节越到后面越多,前面主要是大口吃肉,后面是密集撒糖~


除开GGAD我最喜欢文中的巴希达姑婆,凡是有她出现的章节文章通篇都会是温暖到让人想哭的氛围,明明是再寻常不过的一些行为与对话,但是就是让人忍不住鼻子一酸。我觉得这样才算是真正的描写,能够用平静温柔的笔触直戳读者内心最软的部分。更何况我们都知道,在原著和电影里,寻常人的温馨平常,对校长而言是一种奢望,他想要的只是个“羊毛袜”哇,所以在同人的这种设定中,我觉得这些很珍贵,带给人由衷的感动。


原著里巴希达姑婆的结局也惨烈到让人不由生出“英雄迟暮”的感慨,ggad的介绍人,邓布利多的忘年交,格林德沃的姑婆,权威的史学家,也本该可以拥有平静祥和的晚年……有她在时就会觉得ggad不过是两个赌气的孩子,他们的抱负恩怨都像是小孩子的打闹,没有了她,我们就感到了一切的残酷——哦,他们不是孩子,做出的选择与承受的都属于成年人最现实的那部分。所以我特地把这几段摘了出来


(《荣光尽头》合集第40页)“全英国最权威的史学家突然严肃了起来,“盖尔,你想做的事是古往今来无数巫师都想做成的事。但是就我所知,从来没有人曾走得像你这样远。”


格林德沃第一次发现姑婆身上带着属于学者的圣光,她整个人凌然像是传递神谕的使者。“就像是希腊史诗里上古时期的诸神最终隐没在传说中,将世界交由人类统治。从神治到人治是必然的过程,我从未见过能逆转这一规律的人。在我看来,属于巫师的时代自中世纪之后便已经翻了篇。


初夏的风吹得车矢菊微微摇晃,巴希达拂了拂耳边的白发,眼神再次温柔起来,


“当然,没人知道我的小盖尔能做到什么程度。其他人不能逆转这一规律那只是其他人的事。”


对面的人微微垂下眼,没有纠正她自己已经活过半个世纪,实在不适合被称为“小盖尔。”


QAQ你只是她聪明的小盖尔啊。


还有姑婆与多多在一起时的画面。


(《荣光尽头》合集第58页)“巴希达满脸歉意地回过头,正想做出补救,却发现身边的人只是睡着了。他最近到了下午总是嗜睡。


夏日的熏风掠过院子里的蓝色车矢菊,把他额前红褐色的碎发拂得轻轻晃动。远处飞回的阿芙拉带着信件落到两人之间的小茶几上,不等巴希达完全解开它脚上的信便伸长脖子去够邓布利多杯子里的薄荷茶,巴希达顿时有些后悔让阿芙拉中午去送信。


猫头鹰喝完茶后将邓布利多盘里那半块柠檬蛋糕吃得只剩细渣,然后心满意足地窝进主人怀里和他一起闭眼小憩。


站在屋檐木架上的福克斯甩了甩翎毛,似乎在懊恼自己没有先下手占到舒适的位置。”


矢车菊这个意象总是伴随着姑婆出现 ,花语是“遇见与幸福,细致优雅”得到矢车菊祝福的人,总会遇到贵人庇佑,得到最后的幸福,姑婆就如同矢车菊一般,见证GGAD的矛盾冲突,作为长者又用她特有的宽和温柔祝福着他们,化解着邓布利多兄弟与格林德沃之间的恩怨误会。最后他们也确实在《荣光尽头》里遇到了自己的幸福。


文中的几只配角鸟也是出尽了风头……贪吃又可爱的阿芙拉,时不时争风吃醋的福克斯,还有高大威猛但是还能被姑婆镇住的朱利叶斯(你说说这群鸟都像谁吧!像谁吧!)反正我看到它们是满脑子都是:可爱,想rua。


其他一些配角也很抢眼,文中的阿不福思塑造的形象也让我感到了真切的变化,并且能够清晰感受到他对哥哥妹妹真实的关心与在意,是无数ggad文里我为数不多的喜欢的阿不福思……(我对不服是有些偏见qwq我不太喜欢原著里的不服,所以能让我觉得可爱讨喜的不服……真的很好很好)


还有金斯莱部长,我怀疑他领了男二剧本……这只是我自己的怀疑,我没有证据Σ(`艸´;)!!


昆宝太太的整个故事架构是庞大的,有史诗般的气势,用一个完整的剧情把很多精彩的梗一气呵成串下来,同时文章写下来零零碎碎的细节却很多,从小处切入的地方比较多。能够在这些细节里感受到人物一些口是心非或者他们特有的品质,值得不断回顾寻找发现,找到不一样的惊喜。


最后的最后,请和我一起念


“小昆宝,真心甜,又可rua来又可欺,说好七月就完结,各国时间四处跑,时间转换不需要,追晨昏线绝不咕,催完正文催番外,催完番外催新坑,生活有她乐逍遥”






评论(7)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