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rainbow(昆宝)

霍格沃茨肄业生。写(曝光)了太多校长和黑魔王的事,不敢回学校,结果被圣徒宣传部破格录取。

【GGAD中秋24H|00:00】荣光尽头番外三:羊毛袜(上)

下章马上发,我就是有强迫症要把每章字数控制在三千左右。

——————————————————————————————

松树从雪地上拖过,留下的痕迹被拖着行李离校的孩子们踩得凌乱。

鲁伯·海格在大礼堂门口停下,拎起那棵对正常人来说过于高大的松树,用力抖了抖松针上残留的雪。他喜欢节日,可圣诞节总是伴随假期,原本该温馨热闹的节日反而成了学校相对冷清的时刻。这对海格这样以学校为家、以学生为家人的人来说,并不是值得高兴的事。

十几岁时,刚失去父亲的海格曾悲哀地认为,只有无家可归的孩子才会留在学校里过圣诞。唯一令他感到安慰的是,邓布利多也会出现在学校的圣诞晚宴上。然而,自那场世纪决战之后,邓布利多总是在陪学生们吃完晚饭后便匆匆离开。

 

或许,当年留在学校过圣诞的校长也不过是个无家可归的孩子,而现在,他已经有了去处。海格抬头望向城堡高处,凝视着七楼校长办公室所在的位置。

 

与此同时,办公室门外,有着一头金发的小女巫已经尝试了不下十个口令,门口的滴水兽斜睨着她,丝毫没有要让开的意思。

 

“焦糖布丁?柠檬起司……”

 

“办公室的口令是爸爸喜欢的东西。”这是她身为级长的哥哥阿尔伯特·格林德沃告诉她的。而现在,她已经试尽了所有邓布利多喜欢的食物。或许是她的思路错了?

 

女孩与滴水兽对视着,异色的眼瞳里闪着犹疑的光。

 

“格林德沃?”她试探着开了口,滴水兽再次睨了她一眼。是她犯蠢了,校长办公室的口令是全校好几个老师都知道的,邓布利多但凡还要点面子就不可能选择格林德沃作口令。她决定试试自己的名字,“阿利安娜。”

 

滴水兽看她的眼神已经明显不耐。

 

安娜毫不犹豫地瞪了回去,随后收敛脾­­­­­气,专心思考邓布利多可能用作口令的东西。上个周末,她似乎听阿尔伯特说要送爸爸一双羊毛袜当圣诞礼物。

 

试试总没什么损失,安娜清了清嗓子。“羊毛袜。”

 

滴水兽让到一边,办公室的门旋开了。安娜震惊地瞪圆了眼——羊毛袜有什么好的?

 

“爸,你宁愿用羊毛袜当口令也不用我的名字吗?”小女巫的声音有些委屈。 

 

桌前的人抬起了头,“在校期间要叫我教授。”话虽这样说,邓布利多语气中没有丝毫责备的意味。

 

“已经放假了,不算在校期间。”安娜冲他眯起了眼。

 

“既然已经放假了,你就该收拾东西回家。我让福克斯送你?”

 

听到自己的名字,架子上的凤凰抬高了头。

 

“我要等阿尔伯特一起走。”安娜乖巧表情看起来真的只是一个依恋哥哥的妹妹。然而,早在安娜进门前,邓布利多就已经清楚她来这里的目的。

 

“阿尔伯特今年圣诞不回家,要去霍格莫德。我以为他告诉过你了。” 

 

阿尔伯特确实已经告诉了她,而且立刻引发了她的艳羡。安娜原本万分期待与家人度过圣诞夜,但得知哥哥可以去霍格莫德后,她顿时觉得自己的圣诞夜只是晚宴后的奶油蛋糕,阿尔伯特的才是蛋糕上甜美多汁的樱桃。

 

“那我能跟他一起去吗?”安娜终于忍不住暴露了自己的真实目的。

 

“三年级以上的学生才能访问霍格莫德,而且要有监护人签名,你还是一年级新生……”邓布利多的语气和神态似乎真的在为安娜感到惋惜。

 

“哥哥能去那我也能去了,我做任何事都比他早三岁。”显然,安娜早就想好了对年龄问题的回应。“他十一岁才拿到魔杖,我九岁就拿到了!”小女巫抱住了邓布利多的手臂,这一动作标志着她已经彻底不拿对方当教授了。

 

邓布利多挑了挑眉,最终没有告诉安娜,阿尔伯特十一岁才拿到魔杖是因为他五岁时溜进书房,翻出了格林德沃那支枯树皮般的旧魔杖,并成功用它炸毁了书房的整面落地窗。

 

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一致认为魔杖在阿尔伯特手中远比在同龄孩子手里危险。当世最伟大的两个巫师在为儿子超群的魔法天赋感到自豪的同时,毫不犹豫地将给他买魔杖的计划延后到了他十一岁入学时。

 

“就算不考虑年龄的问题,作为校长,我也不能替你签访问许可。你得拿到你父亲的签名才行。”邓布利多看起来是让步了,但安娜很清楚这不过另一层面的拒绝。

 

“他什么都听你的,签不签还不是你一句话的事!”小女巫松开邓布利多的手臂,赌气地转身离开。

 

“等等,安娜。”邓布利多按住了她的肩,柔和的语气里带着轻微笑意,“发带松了。”

 

安娜侧过头,果然看到搭在左肩上的发辫尾部蝴蝶结有些松散,几缕零落的发丝就快混入后面披散着的长发。

 

邓布利多解开她发尾的蝴蝶结,修长的手指准确勾起约四分之一的发量,指尖熟练地编起三股辫。安娜的右眼和格林德沃一样是淡金色异瞳,左边湛蓝的眼眸却复刻了邓布利多的。她的脸部轮廓和五官都很像邓布利多,只是更柔和些,一头金发和十六岁格林德沃的一样耀眼。与邓布利多相近的轮廓,金色的长发,左侧的蓝眼睛,她简直像是……

 

“安娜……”

 

白巫师握着手中光滑柔软的金发,看向女儿的侧颜时有一瞬间的失神。

 

“怎么了,爸爸?”小女巫转过头,异色的眼瞳分外明亮。

 

邓布利多这才回过神来,替她绑上浅蓝色的蝴蝶结发带。确定她左右两边的发辫对称,披散在身后的长发也服帖整齐后,邓布利多理了理她脖子上金红相间的围巾。“去收拾东西吧,等下跟我回家。”

 

“我真的不能和哥哥一起去霍格莫德吗?”安娜沮丧地垂下了眼,她原本也不抱太大希望,只是忍不住碰碰运气。自她有记忆以来,每个圣诞节都是跟双亲和哥哥一起在纽蒙迦德度过(也有几次他们带她去了戈德里克山谷的姑婆家),直到今年邓布利多才勉强同意阿尔伯特不在家过圣诞,但两个孩子同时离家显然超出了他的心理预期。

 

安娜不知道邓布利多为什么如此执着于要全家人一起过圣诞。正如她从未想过,邓布利多替她编发辫时为什么那样熟练,哪怕是在她刚开始留长发时也没有过生疏的练习期。

 

办公室的门开了,门口红发蓝眼的少年像极了十四岁时的邓布利多。

 

阿尔伯特的出现毫不留情地提示着安娜她不能去霍格莫德过圣诞,小女巫顿时难过得连跟哥哥打招呼的力气都省了。

 

“我来送安娜的访问许可,”阿尔伯特将羊皮纸递到邓布利多面前,“父亲签了字。”

 

安娜看着哥哥手中的许可证,深吸一口气瞪圆了眼,满怀期待地看向邓布利多。校长迟疑了一下,静静看着面前两个孩子,最终点了头。

 

安娜尖叫着扑向阿尔伯特,猛地跳起来环住对方的脖颈,撞得阿尔伯特一个踉跄。

 

“我去换衣服!半小时后休息室见!你说过要带我去蜂蜜公爵的,还有佐科的魔法笑话店!”安娜的声音渐渐消失在办公室门廊外,身后两张相似的面孔都忍不住浮现笑意。

 

“你是怎么说服盖勒特签字的?” 邓布利多靠坐在办公桌上,偏头看着长子。

 

“我向他保证我会紧紧跟着安娜,他就签字了。” 

 

撒谎,邓布利多看着那双和自己别无二致的蓝眼睛,立刻得出结论。

 

阿尔伯特当然不会告诉邓布利多,格林德沃签字的主要原因之一,是自己提示他他终于可以不受打扰地和邓布利多单独度过一个圣诞节。

 

邓布利多凝视着阿尔伯特的眼睛,片刻后叹了口气。

 

“照顾好安娜,不要让她离开你的视线。”他脸上仍带着笑,声音却略显低沉。

 

少年冲他笑了笑,“我不会让她离开我的视线……况且,你如果看过她用障碍咒,就知道我才是需要看护的那个人。”

 

邓布利多忍不住笑出了声,阿尔伯特的阿利安娜终究比阿不思的阿利安娜幸运些。

 

“安娜说你想送我一双羊毛袜?”邓布利多眼中笑意未减。阿尔伯特冲他张开手,他俯身让对方拥抱。

 

“晚些时候您会收到我的圣诞礼物,我保证。”阿尔伯特在他耳边说,声音里带着得意与窃喜。“圣诞快乐,爸爸。”

 

菲尼亚斯·布莱克的画像静静看着办公室中这对父子,又看了看周围空掉的画框。或许,他也该回格里莫广场去了。

评论(71)

热度(3082)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